不是裝神弄鬼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是德行的道路;冥想,是潛移默化的建構,因此冥想就像道德,都只是途徑。 

通往無我之後,還能透過給予,成就大無我,在大無我時,還能透過一直持續的觀察,從芸芸眾生中不經意發現正在給予的自己,於是自然透過觀察把過去正在給予的自己、未來正在給予的自己結合,終於發現現在正在給予的自己時,瞬間融合一切,而達成涅槃。 這時候使用能力,就是在三層無我融合有我的給予架構中,才懂得為什麼自然無為,能是道德經的最高境界;才體會到為什麼無我涅槃,會是創造世界的方法。 此時的瞬間永恆更感激生命,彷彿這一生就是要讓人體驗到創造的幸福、讀懂星球的由來。 而這一切居然只是透過內在冥想,於是才是天賦是上天的禮物,一出生就為自己準備好了,而人生就是來透過給予享受幸福的生命之旅。



說冥想多麽高尚,其實只是從「吾日三省吾身」的習慣中,看見自己的每一個細胞都在付出給予而已。

說冥想多麽高尚,其實只是從「吾日三省吾身」的習慣中,看見自己的每一個細胞都在付出給予而已。


(這篇文章很可惜,因為本來沒有冥想這個詞,人隨時都可以進入狀態,現在有這個詞之後,就好像一定要特別或有儀式感。 但是沒有冥想這個詞當墊腳石,似乎又無法透過表達讓人理解。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無德。」,也許也是在這種情境裡。)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