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二天(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常常都會想到底蚊子有什麼作用?為什麼要有這種生物?

有人研究過原來蚊子即使絕種,對世界其實沒什麼影響,但還是不要無端絕種啦。我心想牠們絕了種有什麼不好?起碼我不用咬到豬頭、豬手豬腳似的。

記得我十二歲時去考中學,等進考場前我的雙腿真的被咬到體無完膚,起碼咬了幾十口!兩條腿慘不忍睹!

一來沒想過這個校園會有這麼多蚊,二來也沒想過用驅蚊劑這些。

 

有件事我挺想說,但因為忘記了在哪天發生,所以沒找到機會說。我猜大概是十一月尾長留在出租屋,或者就這幾天,因為是沒出去的期間。

話說又是前一晚我沒買第二天的午餐,所以煮米粉、香腸肉丸,和菜來吃。

我是有點近視的人。雖然度數不高,也未至於看不到,但看電腦電視,以及外出沒有戴眼鏡的話便會很辛苦,可是一般不用看得太仔細的時候,我都不會戴。

只是煮個麵的話又怎麼需要特意戴?現在用微波爐還好,如果是用煮食爐,不一會整個鏡片都是霧了。

我之前也提過在這裏只會買容易洗的菜,所以都只會買包心菜類。這些掰開或切開後隨便沖洗一下便行,非常方便快捷。

這天中午當我在掰開那個不知叫紹菜還是黃芽白的菜,一邊掰一邊看到菜上陸續有點點綠或藍的東西,很是奇怪。在香港處理這種菜時從沒見過,挺乾淨的。

我本來以為是菜的一部份,不同地方的菜可能顏色形態各異。

後來實在太多了,幾乎每片菜都有,我不禁拿近一看—

是菜蟲!

雖然不像上次在蒸魚裏一堆三、四條和肥大,也沒有在動,而我也不怎麼怕蟲,但看到很不開胃,自此我便沒買過菜煮來吃,只吃米粉和肉。

在香港這麼乾淨的菜,在泰國居然有蟲…

因此在泰國洗菜,一定要仔細點。

 

 

(趁此機會我也介紹在Si Dan的出租屋。我忘了之前有沒有詳細介紹過,也許都是零零碎碎地提過吧。就算有也不要緊吧,算我嘮叨多講一次。

我住的出租屋位於一條巷子裏,大樓三層高。大堂挺光鮮時尚,有洗衣機、乾衣機和飲水機,還有一台零食自動售賣機,售錢跟外面的便利店一樣。我總是很想買,結果都沒買過。

還有一台像是賣電話卡機、還是自動櫃員機的物體,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和用來幹嗎,上面全是泰文。我甚至覺得不知是不是用來賭博。

不過樓上很像舊樓…一層有十二戶。

我住在二樓,一連三個單位都是同一個房東,用來租給遊客,所以大門特別新和好看,其他當地人住戶的門只是一扇啡色的木門,看起來不但難看,還覺得…像監倉。

5會員
25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經營一個月的網站賣水晶心得答案是原來真的不好賣! 有賣出~ 但都是親朋好友來捧場,網路尋問也有,但購買成功率不大! 我就想臉書開了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3917346414&mibextid=2JQ9oc IG也開賣場 旋轉賣場 全家賣場 7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4-01-22
一個月的使用心得,我對方格子的想法你可以回想一下,YouTube、IG,他們是不是都有個特色,就是會盡可能的,推薦你有興趣的內容給你。 而在方格子上面,雖然有探索的功能,但是「個人化的推薦」不夠完善,如果在沒有使用Tag,或是關鍵字來搜索的話,很難找到有興趣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3-08-22
測你近期一個月的財運指數有多高?|塔羅占卜21撰文:黑貓占卜師 近期台灣股市從6月黃仁勳炫風訪台開始,AI的風吹了一個多月,少年股神退休潮再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上車? 今天黑貓就來幫大家占卜一下近期一個月的財運如何?一般來說,占卜師大多會拒絕像是博弈、投機投資等等關於偏財的占卜,不過如果只是問「運勢」的話,就可以用占卜來測測看。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3-07-25
【ㄤ妮服務】一個月的陪伴式學習學員回饋非常感謝一個月陪伴式學習剛上路沒有多久,就有粉絲熱烈參與,客製化練習是最有效率的方式,針對你的卡點或不清楚的地方有效學習。ㄤ妮會針對學員問題以自身經驗整理邏輯,建立系統化資訊,加上練習題,讓你不只有概念還會實際應用。 想知道內容跟學習效果嗎 ?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3-06-21
一個月的里程碑:那些不知所措的日子今天是在方格子寫文章滿一個月的日子,突發發現,時間在不知不覺的瞬間已流逝,現在回想一個月前的自己是什麼模樣,似乎只能用迷迷糊糊來表示。 沒有什麼特別要分享或記錄的事,是不是代表說,我現在的日子有些無趣?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28
【ㄤ妮服務】一個月的陪伴式學習,國貿路上你並不孤單嗨大家,就如ㄤ妮開設部落格的初衷一樣,想要讓更多人在成為國外業務這條路上,減少一些迷茫跟摸索,我開設了一項更深入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3-05-12
分手一個月的感受一個月前原本在今年打算求婚,在 10 月牽著她的手步入禮堂的女孩,選擇離開了我。 一開始 留下在原地自責、迷惘、不解、痛苦的我,一開始很情緒化的不想結束這段關係,但慢慢的也冷靜下來了。 將近一個月後 雖然分手來得非常突然,分的我錯手不及,原定好的人生軌跡也整個跑偏了.... 但這一個月來我花
Thumbnail
avatar
A WEI
2023-04-17
一個月的長假,你打算做什麼? 一個月的假,其實快放完了。我又要再度回到職場,其實我深深害怕自己這個月沒有得到應有的療癒,而使得自己上班沒多久就開始厭煩。看來我在職場上的確受到了一定的傷害,使得自己缺乏了自信。
avatar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2021-05-11
一個月的089 距離來到台東也已一個月,是個還在摸索馬路的階段 自己對於一個城市多熟悉,取決於是否知道怎麼走捷徑才是及格 明顯的,我還需要更多時間認識這裡。 但相比待在擁擠忙碌的台北,我更樂於這樣自在的生活 這是下班時間的開封街,左邊就是我在的台東基督教醫院 開封街 在台北五年,對於下班時間的印象一直是又亂又塞,
Thumbnail
avatar
Dihang Asiu
2020-10-07
【最近一個月的偏財運如何呢?】雖然有人天生就很容易中獎,但凡人(?)也總有比較幸運的時候~今天喵家的塔羅測驗來玩一下,你最近一個月有沒有偏財運呢? 請選擇~(只能選一張哦) 1 / 2 / 3 4 / 5 / 6 抽到 ①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