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創作|蚊子自助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夏天到了,溫暖潮濕的天氣,適合出去遊玩與覓食。我相信每隻蚊子都會和我一樣喜歡夏天的。

這天,蚊子爸爸沿著水溝飛回來。

「大家,這個月公司有分紅,我們來去吃附近新開的蚊子自助餐如何?」一進門,爸爸就興奮地對我們說。

「好啊,聽隔壁太太說好像是間高級的餐廳?你覺得我應該穿蝴蝶裝還是瓢蟲裝去?」率先回答的是媽媽。

「隨便啦,要不就蝴蝶裝好了。」爸爸顯然對這個問題沒有太多的關心。

「聽起來很酷,吃完我明天一定要跟坐隔壁的小強分享,他一定會很羨慕吧?」我心裡想。

「沒有去過耶,會很遠嗎?」還不太能控制自己全力飛行的速度,妹妹擔心的問。

「不會啦,跟著爸爸走就對了。」爸爸露出來像是電視明星般的笑容。


於是,我們一家出發,向蚊子自助餐前進。

「晚安您好,歡迎蒞臨蚊子自助餐。請問是訂位6:30的嗡先生嗎?」負責帶位的姊姊停在巨大的玻璃自動門前面問。

「沒錯!」爸爸又拿出了電視明星般的笑容。

「四位這邊請,自動門關的有一點快,要記得跟著人們進去喔。」此時剛好有幾個長的很高和幾個長的比較矮小的人類也要進門。

「趁現在!」帶位姐姐一個華麗地轉身,飛快地跟上正要進門的人類。好像花式溜冰的選手一樣。我、爸爸和媽媽,也快速的飛了進去。

「大家都進來了吧」帶位姐姐向我們確認。「等一下!妹妹呢?哥哥你怎麼讓妹妹在最後?你不知道妹妹還沒有辦法全力衝刺嗎?」被罵了,此時我才發現妹妹被關在自動門外面。

妹妹試著踹了開關好幾次,但門就是不開。
「我、先、回、家、你、們、慢、用。」妹妹用翅膀在空中寫出了這幾個字。
「都是哥哥不好,讓你走最後,那你慢慢飛回去喔。」媽媽對妹妹說,還不忘指責了一下我。

正當妹妹轉身離開,自動門卻開了。「可惡的蚊子,快飛出去,不要進來!」原來是帶位姐姐飛去警衛先生的身邊吸引注意力。警衛先生大手揮了幾下,自動門感應到就開了,妹妹也趁這個機會飛了進來。

「真是太感謝您了。」看到任務完成的帶位姐姐飛了回來,爸爸趕緊道謝。
「不算什麼,這都還在我們員工訓練的範圍。等下我們還得搭電梯,妹妹記得要跟上喔。」經過這次事件,媽媽讓妹妹跟在爸爸旁邊,免得再發生剛剛那種事。


電梯門關了,跟我們一起上樓的是一群有大有小的人類。

「跟您介紹,這是C棟8樓的王先生一家,剛好跟你們家一樣,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妹妹。」帶位姐姐說。

「王爸爸最近會回家熬夜工作,您在吃的時候如果肉汁帶有咖啡香是正常的現象。而且爸爸打電腦的時候不太會動,建議食用位置為大腿和小腿。」

「咖啡香呀?聽起來好高級哪。不過人類還要回家工作有點可憐。」爸爸說。

「至於王媽媽,等等她會叫小朋友去寫功課,然後自己看電視追劇。雖然人類看電視的時候也是我們蚊子吃飯的好時機,但如果王媽媽準備伸手拿黃色電蚊拍的時候,大家就要先躲一躲了。雖然也有的客人很喜歡在這種危險的情境下進食,但如果鬧出「蚊」命,本餐廳是不負責的。」

「就算是高級餐廳也有暗藏危機哪。」媽媽一邊思索著,一邊說。

「接下來,王哥哥會在房間寫功課。哥哥平常有運動,肉質偏硬,需要施點力咬才能吃到。但哥哥運動神經很發達,危險程度甚至比王媽媽還高,不過哥哥的房間裡有許多可以躲藏的地方,所以如果真的被發現也不用太慌張。」

「如果我的房間也有這麼大就好了哪。」我心想。

「最後向大家推薦皮薄多汁的王妹妹,這也是本餐廳在王家最推薦的一道菜。小小孩的體溫比較高,喝起來熱呼呼的,一點都不輸給王媽媽常煮的蕃茄羅宋湯哪。最重要的是,進食難度很低,是就連飛不太穩的小妹妹你也能放心享受的美食哪。」

「哇!媽,我覺得肚子好餓喔。」聽起來妹妹已經迫不及待了。
「寶貝,他們已經在開家裡鐵門了,記得跟緊,等下我們就可以享受香噴噴的大餐了。」

「那我的帶位就到這裡為止了,蚊子自助餐祝各位長命百歲,用餐愉快。」帶位姐姐向我們深深地一鞠躬後,華麗地往窗戶一躍,就不見蹤影了。

爸爸、妹妹、媽媽,最後才是我,我們隨著這家人進門的腳步緩緩飛入他們家。


啪!


突然,一陣暈眩後我感到意識模糊。

難道我被人類埋伏,要上天堂了嗎?
期間還聽到熟悉的聲音碎唸著:「死蚊子,打到了吧。是把我家當自助餐在吃嗎?」
這是媽媽的聲音,同時我感覺左邊臉頰熱熱的。

「兒子快看,媽媽幫你復仇了!不好意思把你吵醒了,剛剛打到你的臉會痛嗎?」我媽舉起了她的右手掌心給我看,但我視線始終停留在他那件帶有黑圓點的紅色睡衣。

「媽媽,你後來決定改穿瓢蟲裝了嗎?」我覺得頭還是有點暈。
「什麼瓢蟲裝?你趕快起來刷牙洗臉吧,今天星期六,你爸爸昨天說公司分紅想帶我們吃好料哪。」留下這句話和還沒完全清醒的我,媽媽便踩著輕盈的腳步往客廳走了。

全文 完。

49會員
27內容數
相對於FB的短文和繪本主題,這裡會放我自己的讀書心得、教育現場觀察、或是想到的一些教育好點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