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如此簡單一擊敗蚊子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期一會Day5

正沉浸在方格子世界裡,眼前忽有一黑影一閃而過,大腦未及思考,便迅雷不及掩耳地出手一「啪!」地一聲,是菓子未曾有過的精準與速度。


確認過蚊子的掉落殘骸,菓子情不自禁地發出一聲「Yay!」,能在睡前就將一隻已預定擾人清夢的蚊子擊敗,快樂有時就是如此簡單。


想起另一晚,則是截然不同的令人神經衰弱一凌晨被地震及警報驚醒,安然度過後,正準備再度進入夢鄉時,卻迎來蚊子“嗯嗯~嗡~~~”的警報聲攻擊......。



文/花茶菓子

封面圖片/DALL•E 3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快樂!是快樂小狗。 週二的插畫課,每當進到要自己創作的環節,總是對自己沒自信,不知道該畫什麼,看了先前同學的優秀作品也會懷疑自己:我畫得出來嗎?可是!這次!對於自己畫出來的構圖滿意的不得了,還猶豫要畫哪一張好~奢侈的煩惱。 :夠喜歡的話都會畫出來的。也可以一幅手繪一幅電繪。 買了可愛熱狗吊飾,快
Thumbnail
avatar
ふふ
2024-03-26
快樂。Netflix 上的璀璨帝國第三季裡,有一句台詞是這樣的: “Unhappy people are not happy to see happy people.” 簡單說,就是自己過的不快樂的人,看什麼都不順眼;看什麼都不爽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10-19
快樂快樂,不是狀態,而是心態,一種能力, 當你有能力使自己快樂, 意謂著你有力量轉變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 你有能力為自己選擇要快樂還是痛苦,要無力還是受苦; 快樂, 是回歸內在本質的初心,那份單純的喜悅,毋須理由, 快樂, 是見證自己的創造,而不是慣性的被接受, 快樂, 是主動選擇的能力,是知曉自己就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10-13
快樂快樂餅店復業了。上一回去香港,他們的鐵門拉下來貼上休業佈告。我站在對街,拍了兩張照片,寫了兩首詩。其中一首交給了下一期歪O歪。 復業了,像香港那樣,士農工商回到正軌。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8-30
快樂?今天跟朋友聊了快樂的問題。 她跟先生一起經營公司,事業穩定,雖然求子多年,但最後也成功生下了寶貝兒子,兒子這兩天也上學了。 但她今天跟我說她做很多事情都會沒有動力,沒有目標感,連前幾天帶兒子第一次出國也沒有感到發自內心的快樂,她在尋找快樂。 我用力的+1。 她很意外我也有一樣的感受,因為她一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3-08-02
阿嬤的快樂就是如此樸實無華現代年輕人在外工作租屋是相當常見,無法時刻陪伴在家人身邊,與阿公阿嬤那時的生活型態不同,阿嬤也時常感嘆懷念著,從前那般熱鬧的生活,話語之中能感受到那孤寂的神情,總烙印在我腦海裡......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6-03
快樂「號錫哥。」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傳入他耳中,他看向練習室門口,是她。 「等我一下。」他用嘴型告訴女孩他在直播,女孩也懂事的走到一旁等待。 . . . 「怎麼有空過來,不是在回歸期嗎?」他結束直播後走向女孩,記得她們才剛回歸而已。 「因為想你了。」聽見女孩軟軟的聲音,號錫知道她情緒不對。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4-26
快樂快樂,不在過去,不在未來,而在當下; 只有在當下你感覺快樂了, 你看待過去,它才會是禮物, 你放眼未來,它才具有希望; 聚焦在當下, 滋養、孕育你的生命力與活力, 創造此刻的快樂與幸福。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1-25
快樂快樂, 是自然散發出來的, 是自己就能夠決定的, 是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當你把快樂的主導權交給別人或是問題來決定你是否快樂,能否快樂, 你也會失去讓自己快樂的勇氣和力量。 相信自己,榮耀自己, 即使面對難關, 你仍然能夠邀請輕鬆與歡樂進入你的生命, 溫暖你苦澀的心, 重燃內心的喜悅與幸福感, 感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0-19
快樂我的「未來日記」進入第四個主題「好心情」,要學著不看影響心情的事物。 於是,快樂的心情如同潑灑的水彩般渲染,肆意又張揚。 我閉上眼睛,仔細聆聽內心的歡呼,記下這樣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