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shine Bo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猶記2015年聽到那些「先知們」在喊著擦鞋童、萬點糕點、糕點到惹…一股股耳熟又親切的聲音,現在還在持續著。

  初入市場時,我也曾預測過行情,各種蠢事都犯過,當然也嘗過beginner's luck的甜頭,直到某天看見了一句座右銘:「"頓悟"出現在你真正接受你無法預測市場的那一瞬間」時,給了我很大的震撼;至於理解與否,有關人的悟性。

  起初,我選擇不再預測市場,逆著人性守著紀律,順著市場的走勢,做出相對應的作法,該砍倉就砍倉、該加碼就加碼;接著,我也不看市場走勢了,因為我的成本低到足以無視。再到至今已有餘財可配置更加保守,管他黑天鵝、灰犀牛還是綠天鵝出現也可以對沖虧損的避險部位。

  明天台北股市向上還是向下?我哪可能知道,我如果能預測還當什麼老ㄙ累死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K線圖一定向右走。 

  人家十年前就在車上的擦鞋童們都買房了,2024年還在喊著擦鞋童的人在哪?還是換了另一批人在喊著擦鞋童?

  再看了看各大論壇,真的是贏者低調全拿,輸家大聲喧嘩,或許市場永遠不變的就是這些聲音。


5.9K會員
13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倖ㄉsalon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Boy❤️女友篇06「你們交往了就好,這樣我也放心了,我要去找我的櫃檯姐姐了。」『妳的櫃檯姐姐?那個看起來很優秀的工讀生姐姐?』「對啊櫃檯姐姐是我的女友喔!」『妳的女友?妳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為什麼我又什麼都不知道了...』 「呃就...最近才終於在一起的,她超難追的啦,又不像我弟直接送上門,某人還裝作不太想要的樣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13
Boy❤️女友篇05在速食店點了餐,兩人默默吃著午餐都沒有交談,這和我原先預想的約會不一樣啊,快吃完時他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確實是有些悶,但我不想把話憋在心裡,於是說出了我想對他說的,但說著說著我發現自己的臉在發燙,忍不住摀住臉不敢看他。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11
Boy❤️女友篇04「怎樣怎樣?」『什麼怎樣怎樣?』我納悶地問,「就對我弟的感覺啊。」『還好啦。』「嗯還好也是有個好字,也就是不討厭不排斥,嗯可以可以有機會。」姊妹淘開始碎碎念自行腦補,我繼續吃我的午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08
Boy❤️女友篇03原本在準備明天小考的我正昏昏欲睡中,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我看了頭像,不想接也得接,開頭就是「我們家品質優良,妳看看我就知道了啦!」是嗎?這點我很存疑,『妳的掛保證好像不太可靠欸...』「先從朋友做起也可以吧,考慮考慮吧!」『好啦好啦那就當朋友。』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06
Boy❤️女友篇02「一想到將來的弟媳如果是莫名其妙的蝦妹,我家可是會受不了的,真的好怕我弟會被騙走,妳就收了吧,反正我爸媽也很喜歡妳,重點是我弟,他就是喜歡妳啊,我做姐姐的能幫就幫,剩下就他的努力和命了,考慮考慮吧,限量款名額有限只有一個,我會給妳獨家優惠碼的喔。」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04
Boy❤️女友篇01某天在補習班,同班同學的姊妹淘帶著一個男生過來,兩人看起來很親密,我有點訝異地看著他們,是男友嗎?男生個子瘦瘦高高有點跩樣,她什麼時候交了男友?為什麼沒有讓我知道,我心裡有些納悶和吃味,她在我耳邊問妳覺得這男生如何?很帥吧!我只能點點頭敷衍地說說有啦有帥啦,妳高興就好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11-02
Boygenius - Not Strong Enough (2023)2023年,由三位創作女聲組成的超級樂團Boygenius。首張專輯the record勇奪美國告示牌Billboard冠軍。這首單曲Not Strong Enough是專輯裡必聽的歌曲,Boygenius也是2023年必須認識的樂團。
Thumbnail
avatar
花果山的Gau
2023-05-18
Boys' Names in Bunun Tribe of Native TaiwaneseName of Boys in Bunun Tribe of Native Taiwanese
Thumbnail
avatar
Maia Chang
2023-03-20
每月一詞-shoeshine boy theory(擦鞋童理論) 文/陳則均 發生什麼事? 雖然疫情導致全球經濟活動停擺,但資本市場卻由於大量的熱錢,導致股市不斷竄高。   今年開始臺灣股市指數屢創新高,吸引越來越多新手加入股票投資市場,甚至還出現年齡一 層愈發降低的狀況;走在路上都有機會聽到人們討論股市,甚至有民眾看到連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6-16
boy 與「伯幼」或「僕役」、「僕幼」或「男囝」、「男子」及「男孩」等的轉換密碼boy ㄧ語在公元 13 世紀中期也有其它類似「僕役」、「僕人」的意思,但當時是寫爲 boie,不過還是找得到音義相近的漢字「僕役」二字對應。所以 boy 在「伯幼」之外,又可能直接相關於古代的「僕役」甚至「僕幼」之意。不過,「僕」類的意思之於 boy,在今天已較無聽聞。......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