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交友的修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老巴說的輕鬆 做時間的朋友還滾雪球

如果成功就是堅持 失敗就成了一意孤行

我們習慣用各種邏輯組合建構札實的事物

但市場賺錢的邏輯往往是想不到的邏輯

上週迷因 新能源與中概上沖下洗

應證了那句俗話 大盤股搭台 小盤股唱戲

資本終於從好上天的七大龍轉向到爛到家的兩千隻小妖

能賺到的 估計只有持有但忘了的人

多就是少 看不見才真正看見

高技術高頻率可能抓到一個消息快速做出一個行為

但市場的解讀與結果也未必如你所想


如果持有造成你的壓力 那便是算錯帳了

下跌很開心 還不是因為做了空

而是認知到重新財富分配的機會

我其實也能體會到 盈虧同源說的不僅僅是一天的多空博弈

同時也是當你熬過時間的調整 你才能得到反向的調整

當你加重了倉位 可能都還沒賺著錢

卻先養肥了心中的魔鬼

舒服的倉位 魔鬼看你無趣看你菜

也就離你而去了

共勉之 朋友們



11會員
21內容數
一起修煉吧 朋友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迷心竅 的其他內容
切莫傻X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石之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就一個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靈與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熊熊烈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的理想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MC進階概念:最適合交易的貨幣對是?掌握時間與流動性,大幅提高勝率!外匯市場擁有三個主要時間段:亞洲時段、倫敦時段和紐約時段,在每個時間段都有適合交易的貨幣對。在選擇交易的貨幣對時,必須考量各時段的活躍貨幣及流動性。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4-05-19
關於交易本質:時間與耐心的力量關於交易哲學與目標 最近讀了不少經典書籍,真的受益良多。每次遇到疑惑,翻翻書本總能得到不同的領悟。今天想留下這篇文章,讓我自己不要忘記我所觀察到的重要事情。 談到時間和耐心,對於交易者來說,首先要確立自己的交易哲學:是長期投資者、價值投資者,還是週期投資者?每種學派的操作方式和策略都不盡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3-27
與時間賽跑,40歲做試管也能一次中獎我在決定要不要做試管前,搜尋了很多資料。療程結束,寶寶也平安降落地球,覺得應該要來反饋一下網友,感謝陪伴我度過不安日子的寫手們。試管的過程會寫成一個系列,分享情報 也安慰妳心。
Thumbnail
avatar
Yuan Lo
2024-03-07
與時間賽跑的人 「承諾」本身的意義在於不是為了讓對方滿意,這樣的動機很容易消逝
avatar
米諾瓦
2024-01-21
與時間賽跑最近外務太多,一邊打理著生活所有一切、一邊安排後續的出路,身體目前稍微穩定了一點,於是閒不住的女子便開始跟身體「搶時間」,而現在跟乾癬是有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要怎麼說呢?經過上次嚴重復發之後,身體的狀態已和半年多前的時候不一樣,曬到一點紫外線便曬傷、發炎,任何一點不適都會讓身體陷入沉睡,偏偏臺灣今年
Thumbnail
avatar
乾癬女孩Cecilia
2023-07-24
2023/6/4,交易的時間與空間是怎麼一回事?最容易掌握獲利的盤面有什麼跡象?交易的時間,除了指的是交易時段之外,另外就是均線的扣抵值,有關扣抵就不再多贅述,可以回頭看看這篇。行情必須要有波動,才值得進場操作,就像衝浪一樣,在風平浪靜的環境下,就算是世界衝浪冠軍也沒有辦法好好發揮,俗話說「衝浪手花六成時間觀浪、三成時間滑水、只有一成時間真正在衝浪」就是這個道理,而交易也是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3-06-04
AI 與 時間管理 — 打造高效能生活的秘密武器(ChatGPT,NotionAI 用法以及例子分享)最近全城都在討論 AI工具,你跟上了嗎? AI 的發展速度迅速,有些人擔心會被 AI 取代,但我卻覺得 AI 發展可以幫我們省卻一些繁瑣的步驟,讓我們集中精神在思考與運用知識。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 ChatGPT,NotionAI 的新手使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Jasmine @ LifeTimer HK
2023-04-08
我與時間的故事我曾經罹患憂鬱症將近十年,在我接受心理治療80個月的漫長歲月當中,每次當我要離開會談室時,我的精神科醫師總是告訴我一句話: 「好好生活吧!」 現在回頭看,這真是一句最受用的話,僅有五個字,卻概括了一切。 如今,我已痊癒,看到生活規劃整理師可以「整理人生」,我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9
《與時光對話:在有限的時間下,你如何取捨?》 『「好」是「最好」的敵人。』 如果能在多說「不」方面有所進展,這樣就能對個人最看重的人與事說「是」。 重點在於,取捨。 而取捨之間,又憑藉什麼作為取捨呢?
Thumbnail
avatar
Heart's後花園敘事實踐書寫
2022-12-14
花與時間:不抵抗,溫柔陪伴大半輩子從事盆景創作的父親,生前與我論及後事,談到告別式的布置,他說的竟然是「要幾朵花」。那時我打趣著問他:「你種樹種了大半輩子,為什麼你要幾朵花,而不是幾盆樹?」
Thumbnail
avatar
Wan-Zhen Li
202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