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投機角度的籌碼面,就得慢慢學會面對凱基台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時下的短線強勢個股討論區裡,最常看到的字句,大概就是「今天滿滿的隔日沖」、「明天快逃」....

隔日沖的大分點何其多,當然不只凱基台北;凱基台北當然也不只有隔日沖一種大戶操作而已。

看到著墨的個股有這類分點的進出,懂得面對,甚至是活用特性,能更有助於自己的操作績效。


以凱基台北為例子,簡單而又認真的來聊聊這個話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77 字、38 則留言,僅發佈於老思G的認真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9K會員
640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統計學和投資學的角度來看,『該不該買台積電?』《貪婪的多巴胺》書中提到,人類起源於非洲大陸,最先遷徙至亞洲、然後是歐洲和美洲,也就是美國人遷徙的距離最遠,同時書中也提及,「美國人比起其他社會擁有更多的多巴胺基因」,而多巴胺扮演著驅使動機的角色,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完善新創產業的環境,也有著近百年來最高的股市回報,很難讓人不把多巴胺和生產力串聯起來。
Thumbnail
avatar
chiahao
2024-04-15
投機客的獲利來自於對手犯錯人腦畢竟不是機器,情緒也經常干擾大腦的運作,有時候連自己都不一定能理解自身的情緒如何運作,更無法理解所有人集合而成的市場情緒變化,當投資人受市場情緒影響而做愚蠢的決定,代價都非常昂貴,而市場的極度樂觀與繁榮,有部分原因就來自於多數人都犯錯,所以股市名言是眾人貪婪時應該要恐懼。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3-26
投機要能找到接手的買盤股市基本原則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太熱門標的價格總是太貴,股價不是不會跌,只是時間未到,原因可能是投資大眾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對負面的消息做反應,在市場熱絡時期輕忽風險,未能察覺不利的因素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3-18
文獻摘要——利用獨立於胸椎與肱骨的肩胛骨模型,探討棒球投擲中近端到遠端順序對最大肩關節角度以及肩關節內部撞擊風險的影響重點: 1.肩關節內部撞擊風險臨界範圍:手臂完全外展(約 90°)而肩胛骨沒有外旋,以及當外旋的肩胛肱關節外展 60° 且水平外展 >30° 時 2.錯開最大手臂後伸與最大肩外旋時機,以及讓肩胛骨與肱骨在最大後伸後與最大肩外旋前同步前伸可以避免進入這種危險範圍。 具體機制是手臂先達到最大後伸狀態,然
Thumbnail
avatar
Polooo
2023-10-21
《投機週記四》用不同觀點看十幾萬的虧損,發掘自己心理的脆弱😭這是二月的第二週。這兩週,有賺有賠,不過最在意的是一筆在Tilray賣出賣權上約4000美元的損失。Tilray的虧損中,自然是被高額權利金給吸引。心裡是苦澀的,最近剛好讀了下《無限賽局》這本書,有了一些想法,即使沒推薦書。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2-22
《投機週記三》一堂虧損的YOLO課這週是1月的第四週。我的賣方收益大概跟我玩YOLO的虧損打平。 我一起參與了YOLO活動,在週一(1/25)開盤就買入了BB和PLTR的價外買權,一個離履約價非常遠的買權。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操作,只是想要參與歷史來走一遭,設想到的最大損失就是買權一文不值。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2-05
《投機週記二》第二週就被打臉!我在選擇權犯下的愚蠢錯誤,雙面刃的體會本來我的第二週選擇權週績效會繼續不錯的,是1.71%,年化報酬率93%。但是因為選擇權的設定繁複,導致我犯了一個錯誤,讓原本亮眼的績效馬上下降,也體會到了選擇權雙面刃的特性,和要怎麼注意去避免再次出現這種狀況。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27
《投機週記一》好害羞,開箱我的第一次ooo操作,年化報酬率88.48%別怕。這數字沒有造假,但我也不知道這數字能夠維持多久。 讓我慢慢道來這個數字怎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18
飆股怎麼來?從投機角度談談股價為什麼是這樣。|Mr. 西城 你是不是常常有一個疑惑,為什麼一家公司基本面這麼好,但股價卻只有從來不動,而另一家公司不但有時虧錢,財務狀況不佳,可是莫名其妙的價格還是居高不下,甚至偶有上漲趨勢。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12-26
你是投資或投機?從3個角度判斷自己的操作這其實應該要是我所寫的第一篇文章,因為要確保讀者能理解我想傳達的投資究竟是什麼。而且重要的是投資背後的理念,你可以投資不同的商品。如:股票、債券、選擇權、期貨、外匯....等。不過只要你對投資的理念是正確的,即使你操作的商品是選擇權這類被一般人認為是投機的商品,還是屬於投資操作的範圍。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