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富邦美術館一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朋友的邀約,今天(5/16)下午喬咩去富邦美術館裝了一下文藝婦女😄

富邦美術館,熱騰騰地在今(2024)年五月初正式開館,館址就在百貨公司一級戰區─台北巿信義區。某人今天載我去時,還再三跟我確認地址,因為他印象中信義區並沒有美術館,覺得我這超級大路癡可能搞錯了之類的,哈!不過,人家就確實長在松高路上,而且馬路對面就是那棟貴到摸不得的陶朱隱園哦~

開幕首展『真實本質:羅丹與印象派時代

主要看點當然是羅丹的雕塑,另外還有雷諾瓦、莫內、塞尚等印象派畫家的幾幅畫作。
Google map的評論有很多人覺得票價貴,不值得。但我覺得藝術欣賞這回事,值不值本來就是很主觀的。真的對藝術有所研究的人,可能不覺得貴,因為他可以看得很深入和仔細,也可能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想法或靈感;但如果是我這種無知婦女,純粹看熱鬧的,可能最多就是看個緣由,然後得到「哦~原來是這樣」就沒了,也許就有些人會覺得貴。不過可能我自己閒瑕時會做點手作品來娛樂自己,對於價格值不值這種事,就比較沒那麼執著,尤其是在自己不瞭解的領域,我不會去評判值不值。其實真要講的話,以我的想法來說,如果這件事能讓你獲得點什麼,我想都可以算是值得的。
像我今天雖然有很認真地在認識羅丹的各項雕塑品,但只有地獄之門和加萊義民這二樣作品比較讓我有感,其他的就大概算是走馬看花吧。不過,今天看展的時候我突然升起一種感覺 "啊!原來我比較喜歡看畫,而且尤其喜歡雷諾瓦的。" 因為今天所展出的印象派畫作中,幾幅讓我覺得看起來很舒服很喜歡的,都剛好是雷諾瓦的畫。我覺得,今天我得到這樣的心得,就是這個展覽賦予我的價值。所以,貴嗎?我不太確定。

3樓還有典藏展,不過不能拍照,所以感想就只能放心裡囉,啊哈哈

展覽結束後和朋友們走到附近的寒舍艾美吃下午茶,吃吃喝喝聊東聊西,轉瞬間一個下午就過去了!我原本以為我沒去過寒舍艾美,朋友還開玩笑說我真是台北俗,居然沒吃過。結果走到門口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有來過,原來就是去年和朋友一起慶生時吃晚餐的地方,哈哈!根本吃完就忘記自己去過哪裡了的健忘婦女😂
不過這個價位和餐點內容,我倒是覺得有吃過就可以了,應該不用一直來,服務感覺也一般般,哈哈😜

哦,對了,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到富邦美術館官網去瞭解一下。

    新手駕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初出茅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閒聊 | 東?還是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 | 五月的第2個星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物 | 木質手錶展示/收藏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 三顧茅蘆領護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天1小時,心臟病復發率降42%!日常1招從肩膀到心臟都能活動放鬆。每天投入一小時的時間進行適當的體能活動,可以顯著降低心臟病患者的復發風險。 研究顯示,定期的身體運動能夠減少42%的心臟病復發率。 心臟病是全球最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預防措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心臟疾病患者的復健過程中,適量的運動被視為一種有效的輔助治療方式。 專家推薦的活動形式包括快走、游泳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負面風暴#1|那些日常—避免抓交替「為與不為,做不到,別逞英雄!」日常小故事,避免捲入情緒風暴,有些負面事件無法閃躲,別傻傻被抓交替,想救溺水者,你要有能力和專業,做不到,別逞英雄!提供五個方法,逃離抓交替。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3-03
    日常閒聊013 曾經把牙醫視同小強的我與從封印中復甦的大魔王 |蘇曇夜語雖然真的對牙醫們非常抱歉, 但在我的人生中,有很長一段時間裡, 「牙醫」和「小強」並列我最討厭的事物第一名 U_U 我甚至懷抱著「蛀到神經都蛀完了,就不會再痛了吧」這般壯烈成仁的決心, 從小學四年級以後就再也沒看過牙醫,直到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28
    |修復師日常|Epoch與修復物的初次見面卻差點變成Idiot Sandwich?!教授直呼:What are you?先感謝 cyfarthfacastle yfarthfa(Cyfarthfa Castle)提供的修復物件! 我會好好保護威爾森的(誰啦 修復物件的基本資料 ★收到物件:皇家道爾頓測試盤子(Royal Doulton test plate) ★提供物件的博物館:Cyfarthfa(Cyf
    Thumbnail
    avatar
    EPOCH✧修修補補!
    2023-12-11
    平凡中的不平凡,探索書籍裝幀及紙質修復的日常|隙與橋「書」是你我生活中都曾出現過的物品,從課本、小說、漫畫,到工具書、筆記本、雜誌,一本本看似再平凡不過的紙本書,從設計、印刷到裝訂,背後其實蘊藏著許多的學問以及複雜的環節。 不同於出版社及印刷廠那樣大量的書籍產製,【隙與橋】的品牌主理人阿肉喜歡以手工的方式,從裁紙、書皮挑選到糨糊製作、書籍裝幀都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indone 叮咚
    2023-03-20
    讀書分享 | 哈佛醫師的復原力練習書-如何讓復原力在日常中不斷壯大 08/08 我相信你和我一樣,看完這本書之後一定會很興奮的做幾個練習,但一旦生活忙碌起來,或許很快我們又會被打回到原型,原來的行為模式又會再度覆蓋過我們的學習。 没關係,只要記住,不管人生中遇到什麼事,你永遠都有能力重新站起來。重新回來閱讀這本書,或是把你在讀這本書時候所做的筆記重新拿出來,喝杯咖啡,吃個冰淇淋
    avatar
    黃若羽
    2022-11-22
    開始復建科的拉脖子:熱敷、電療、頸椎牽引的日常|癒見慢性疼痛1-3「是脖子的問題」。一位穿著素淨白袍、頭髮有型的醫師說著。 「原來是脖子的問題呀!怪不得我怎麼推拿,都不會好呢!」 「太好了!終於發現『病因』了!」我像是手裡捧著小小星芒,開心地看著它們,並期待 這些小星芒會為我帶來解開疼痛的曙光。 於是,我開始過著熱敷、電療、頸椎牽引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10-07
    日常回顧|父親節蛋糕今年父親節,妹妹做了一個蛋糕,也因為我不吃麵粉,她特別去找蓬萊米的食譜製成米蛋糕。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1-08-15
    如何把日常的碎片資訊整合在一起,並持續且快速地複習前陣子看到林威宇分享他使用的學習生產力工具之後,也試著嘗試使用其中的部分工具,目前用了快一個月,真心覺得這樣的彙整方式,減少了自己資訊散落在各處,或是整理重點時,要手動在筆記軟體內標注,更不用說那些重點都被放在某篇筆記裡面,較難讓自己時常瀏覽。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1-03-29
    日常選書|我不怪,我只是有點敏感-高敏感是種天賦一個人終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時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卡爾.榮格 自從伊莉絲.桑德老師出版了「高敏感是種天賦後」,社會漸漸的開始接受高敏感族群,然而對這族群的人來說,更重要的是如何接受自己的特別,除了想太多,你還可以這樣認識自己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