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詩經027: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象棋規則,士子叉行。不出宮格,出謀劃策。

如來規則,士子正行。不偏不倚,平衡有道。

政治規則,士子交易。朋友無常,敵人無常。

條約規則,士子簽字。局部和平,敗者為王。

第一段,說出士子的責任。

第二段,說出我願做如來的士子。

第三段,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和敵人。

第四段,希望兩岸簽下條約實現局部和平。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學詩經021:無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學詩經022:奶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詩經023:四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詩經024:中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詩經025:嗔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詩經026:小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從失敗中學習: 我的投資經驗與建議「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國聯準會推行量化寬鬆政策,2010年美元大幅貶值,多數外幣對美元升值,澳元升勢尤為凶猛。一名在金融業多年的業界人士,堅信市場危機就是入市良機,聽信銀行理專不斷鼓吹,投資美元澳元匯率掛鉤產品,利用匯差賺取高利,起初獲利一如預期,不料巿場反轉,產品開始虧損,美元本金全數換為弱勢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3-12
    每個失敗經驗都可以讓我們學習變更強三個孩子中,老大是算最穩重的,但是最近總是被手遊給迷住,週一上學因為沒趕上校車,我載他去學校,看他似乎心情很緊張,我說不要急,一定來的及,他說,不是這件事,我是突然想起來今天要交分組報告,第三節就要上台報告了,但我忘了做。我沒說什麼只能跟他說加油,好好想想怎麼處理。 晚上回家我問,今天報告還好嗎?
    Thumbnail
    avatar
    三寶的平凡媽媽
    2023-11-07
    【韓國留學歷險記#4】我的D-4簽證延長失敗經歷雖然最後沒有延簽成功,但在申請過程中還是有些收穫(?,深刻體會到延簽須注意的眉角有點多,這次來分享我的失敗經驗給大家當作前車之鑑,希望大家申請延簽都可以順順利利!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雪納瑞
    2022-08-05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師父教會我經營佛陀紀念館誰可以擔任佛陀紀念館的館長?在二○一一年開館前,許多弟子關心佛館未來的營運管理,曾就這個問題數次向師父請示。師父沒有具體回應人選,只淡然表示:「『無我』的人,可以!」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6-13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4/4)-延伸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2-01-01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3/4)-凱因斯《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2-30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2/4)-馬克思《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2-26
    【閱讀心得】《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重新認識人類史上的經濟學大師(1/4)-亞當·斯密《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 如果你對於「資本主義」四個字,感到好奇、無法解釋或者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除了資本主義,我們有更好的方法解決當前的經濟危機嗎?》這本書。這本書應該稱為《經濟史上改變世界的三巨頭》某個程度上來說,他算是一本歷史人物傳記故事書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1-12-25
    我是如何花了一年,學會和自律神經失調和平共處我看了中、西醫,讀了很多書,嘗試心理諮商,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摸索了許多的方法,才找出我造成這個狀況的原因,以及最重要的---如何邁向痊癒的路。目前還沒有完全回歸正常狀態,但我自認已經恢復七成,剩下偶爾頭暈、頭痛、焦慮比較會發生,其他狀況幾乎都削弱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若環
    2021-11-06
    「老師,拜託你打我們。」我的學生曾經這樣對我說。好不容易檢討完每張考卷,終於跟孩子們宣布:「好,完畢。今天沒有功課,那我們就來看書跟畫畫好了!」我放下心中的大石,孩子們卻瞪大了眼。 「還沒吧!」他們提醒我。 「還要做什麼嗎?」我問,「哪一張考卷沒有說到?」 「你還沒有打我們。」一個小女孩說,語氣很認命。
    Thumbnail
    avatar
    董小狐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