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時間管理成就自信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小明是一位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工作繁忙而且充滿挑戰。儘管他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但卻經常感到時間不夠用,無法兼顧工作和自我提升。這讓他感到非常困惑和壓力重重。


一天,小明的朋友小李來找他聊天,兩人決定一起去喝杯咖啡放鬆一下。坐在咖啡廳裡,小李看著小明愁眉不展的樣子,關心地問道:


小李:「小明,你最近怎麼了?看起來很疲憊,工作壓力很大嗎?」


小明嘆了口氣,說:「是啊,工作太忙了,我幾乎沒時間做其他事情。想要進修提升自己,但總是找不到時間。」


小李笑了笑,拍拍小明的肩膀:「我以前也有過這種困擾,但後來我學會了一些時間管理的技巧,現在感覺好多了。你要不要試試看?」


小明眼睛一亮,好奇地問:「什麼技巧?告訴我吧!」


小李點點頭,開始分享他的經驗:「首先,你需要制定一個清晰的時間表,把每天的時間細分出來。可以用一個日程表或是手機應用程式,把工作、學習和休閒的時間都規劃好。」


小明點點頭,便拿起筆記錄下來:「這個聽起來不錯,但如果計劃改變了怎麼辦?」


小李微笑著說:「這就需要你學會彈性調整了。時間管理不僅僅是制定計劃,還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遇到突發情況時,不要慌張,冷靜地重新安排時間。」


小明繼續追問:「那我應該如何兼顧工作和進修呢?」


小李建議道:「你可以利用碎片時間學習,例如通勤時間、午休時間等等。另外,把工作和學習的目標分解成小任務,逐步完成。這樣既不會感到壓力,又能有效利用時間。」


小明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這樣做的話,我是不是就能提高效率,減少壓力?」


小李自信地回答:「沒錯,當你有了清晰的時間規劃,並且有效利用時間,你會發現自己能做更多的事情。隨著完成目標的成就感增加,你的自信心也會逐漸提升。」


幾個月後,小明按照小李的建議,開始實施他的時間管理計劃。他發現自己不僅能按時完成工作,還能抽出時間進修學習。隨著時間的推移,小明逐漸適應了這種節奏,工作和學習都取得了顯著的進步。


一天,兩人在咖啡廳再次碰面,小李驚訝地發現小明的神情輕鬆愉快,問道:


小李微笑的看著小明說:「小明,你看起來變得輕鬆多了,最近怎麼樣?」


小明笑著回答:「感謝你的建議,我的時間管理變得更好了,現在可以兼顧工作和學習了。最重要的是,我感覺自己的自信心提升了很多!」


小李滿意地點點頭:「太好了,小明。只要你繼續保持這種狀態,相信你一定能在職業和個人發展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幾個月後,小明的時間管理變得更加高效,他的工作和學習都取得了顯著的進步。他的自信心也隨之提升,感覺自己能夠更好地掌控生活。然而,新的挑戰也隨之而來。


一天,公司宣布將進行一個大型項目,需要所有員工加班加點完成。小明感到壓力倍增,因為他不僅要應對繁重的工作,還要兼顧自己的進修計劃。

raw-image


這天小明和小李約在咖啡廳見面,小明滿臉愁容地對小李說::「小李,公司最近安排了一個大型項目,我需要加班,這讓我壓力又大了起來,時間又被壓縮了。」


小李關心地問:「這聽起來確實很辛苦,那你現在的時間管理計劃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小明嘆了口氣,回答道:「我覺得自己已經把時間安排得很緊湊了,但還是感覺不夠用。每天工作完回家就很累,學習的效果也不好。」


小李思索了一會兒,建議道:「也許你需要重新評估一下你的時間安排。現在項目繁重,或許可以暫時放慢進修的進度,等項目完成後再加快補回來。」


小明猶豫地說:「但我不想因此影響自己的學習計劃。」


小李鼓勵道:「有時候我們需要根據情況靈活調整計劃,這也是時間管理的重要一環。你可以把學習的重點放在短期內最重要的內容上,把次要的部分延後。」


小明點點頭,接受了小李的建議。他回到家後,重新調整了自己的時間計劃,把重點放在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學習內容上,同時給自己留出更多的休息時間,以保持精力和效率。


幾周後,項目進入了關鍵階段,小明的時間管理和調整讓他能夠有效應對繁忙的工作。他依然堅持每天抽出時間學習,即使只是短短的半小時,但他確保每次學習都是高效而有針對性的。


一天,小明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後,收到了一封來自上司的郵件。上司在郵件中表揚了他在項目中的出色表現,並提到他出色的時間管理能力為團隊做出了重要貢獻。


小明感到非常高興,他立即給小李打電話,興奮地說:「小李,今天上司特意表揚了我在項目中的表現,還說我的時間管理能力為團隊做出了重要貢獻!」


小李笑著說:「太棒了,小明!看來你的努力和調整已經開始見效了。這正是良好時間管理的成果!」


小明感激地說:「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建議和支持,讓我能夠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到平衡,並且不放棄自己的學習計劃。」


小李鼓勵道:「不客氣,時間管理是一個不斷學習和調整的過程。只要你保持這種積極的心態,未來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小明掛斷電話後,心中充滿了信心和決心。他知道,未來的道路上仍然會有各種挑戰,但只要他堅持良好的時間管理,靈活應對,不斷學習和成長,就能夠迎接每一個挑戰,實現自己的夢想。

10會員
73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蒼芎天地 -極星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成長】有意識簡化決策,降低認知負荷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每天都穿同樣的衣服,省去了決定要穿什麼衣服的思考。 現代社會有太多雜訊,人的專注力有限,應該將專注力集中於重要的問題上,為重要的事情做決策與制定目標。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28
【自我成長】5個步驟,改變壞習慣,讓你擁有更多時間 時間管理對許多人來說是個重要課題。這篇文章就提供了有效管理時間的五個步驟。從詳細紀錄一天、建立標準、找出拱頂石習慣、容量通道到建立好習慣的一百天,都是讓你成為時間達人的必備步驟。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19
【自我成長】5點認知幫助你「增加」時間,往夢想更靠進一步如果銀行每天在你的帳戶裡存進86,400元,當天沒有用完就會歸零 你會怎麼做? 當然是領出來花光光!盡情花!快樂花!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08
#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用「資產配置法」投資每一分鐘,建立原子習慣,讓自我價值如滾雪球般增長作者: 曉一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3/06/30 isbn:978-626-717372-5   這本書在說什麼: 藍色學習、紅色事業、綠色生活、白色意義、黃色愛。 終極目標是用「五色時間管理法」在生活中輕鬆永久的建立起健康的「五色微習慣」。 五色時間管理法有三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4-01-01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閱讀心得|心理學、成功法、自我成長即使碰上壞時刻,也能成就美好人生,本書收錄15堂哈佛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傳授經得起考驗的生命智慧,陪你走過20歲、30歲、40歲甚至50歲的困惑與關卡。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3-12-01
【自我成長】擊敗拖延魔咒:2023年實現高效的4個關鍵,看看你完成了多少?2023年實現高效和成功的4個關鍵,幫助你擊敗拖延魔咒
Thumbnail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11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閱讀心得|心理學、自我成長、情緒與自制力好的自我對話可以使人有超乎水準的表現,但壞的自我對話則會造成不自信、缺乏動力的人生態度,因此人生中最重要的對話,就是我們與自我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3-09-04
【閱讀筆記】《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用「資產配置法」投資每一分鐘,建立原子習慣,讓自我價值如滾雪球般增長想要學習如何管理時間,又不想要花太多時間閱讀時間管理書籍,那麼,就直接讀這本重點濃縮應用版的吧! 《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將目前重要的時間管理法全都羅列進來,搭配五色時間法一起應用。關於時間管理所該知道的所有工具、知識、方法、誤區、迷思以及可應用的App,全部都網羅在書中,可謂是一本時間管理的基本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