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不走味的, 花蓮公正包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多年前搬到花蓮長住。 由於居處距離花蓮美食街不遠,步行 15 分鐘就可以走到經常排著長列等候購買的顧客群。因此算是公正包子的常客。


算是袖珍形的大小,不過,以它他們所掌握到的清爽的傳統風味肉香與面皮新鮮香氣的融合,只要吃過一次,下次再有機會,無論本地人或是觀光客,即使需要排著長隊, 花上半個鐘頭時間等候,也要去買到香噴噴的公正包子,讓自己和朋友家人滿足一下。


十多年來,維持著佛心價五元一個,賣著自我品牌的公正包子, 難怪在美食區中心,忙碌地經營了有 40年之久。每次我吃得滿意,心中也會有暗自盤算, 他們扣除食材、人力與租金之後,還有多少利潤可以賺到呢? 幾個月前曾經漲到六元一個,並沒有讓顧客數目減少。


今年初搬離公正路舊址, 到仁愛街與成功街口的新店,與另一家美食名店, 廟口紅茶,相對面,名氣互相加持,當然生意依舊興隆。


不過,由於觀光客驟然減少,據報導,生意量減少了有六、七成之多。


或許是長久的佛心使然,這一搬遷,避開·了,花蓮這次四月初的大地震,在舊址對面造成的樓榻拆樓的幾個月的折騰與可能面對的營業損失。


昨天碰巧路過他們的新店附近, 臨時決定去買了三龍包子。 這是四月三日地震後的首次。就算是買來壓壓自己所經歷的強震的驚嚇吧。口味一樣的好,不過已經降回到以前的一籠五十元的價格。


欣賞美味之餘, 心中也期望他們繼續維持特有的美味,隨著觀光客慢慢回流,很快能看到生意轉回到舊時的興隆狀況。


為花蓮設想,以客觀的推斷來看,花蓮市是不能少掉這一味吸引觀光客的 “公正美味” 包子。


(Fred Chou 5月18日寫於花蓮)

    詩作讓人感覺幾分玄妙,卻流露著誘人的迷惑。 從瀏覽、朗讀,到深入解析,美感的享受總是源源不斷。 既然 “新詩” 已經擺脫僵硬的形式、韻腳,與格律等侷限。更值得嘗試的是隨興寫個幾句,後續的靈感,時常會源源而來。 創作的實際經驗,也讓詩的愛好者能夠體驗詩人的技巧, 進一步融入詩作的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曾以為妳能陪我走完這一生,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我曾以為真心付出心中不會疼 我曾以為你能陪我走完這一生 手牽手走過風雨 分享每段快樂 我曾以為你是那個最愛我的人 會給我無盡的愛 讓我不再寂寞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 真心付出卻換來心痛滋味 曾經的美好如煙花般易碎 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悲 我曾以為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 相互扶持直到歲月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2
    務農維生能行嗎?(10):為何執迷不悟,非要走「務農維生」這麼困難的一條路?看到我們一家六口的經濟窘境,我知道很多人關心我們,甚至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覺得我們為何執迷不悟,非要走「務農維生」這麼困難的一條路?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9-18
    JOJO通靈實錄: 突破虛假的妳、頭腦不會知道妳的方嚮,一切都會自然呈現,因為這是生命的力量、生命會推著妳走、不斷地自我【高靈】: 對,剛才說妳不需要刻意的去追求我要做什麼事業,或者是我要怎麼賺錢。為什麼呢? 因為當妳在允許妳自己完完全全的綻放的時候,錢它會往妳這邊跑。錢不是妳去追來的,妳去追來的錢很有限,非常有限。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8-30
    日劇/無性生活、多重不倫⋯⋯《我們之間沒有的》:夫妻為何走到這一步?本劇從兩對「無性夫妻」為故事核心,探討 2 對夫妻、4 人關係的微妙變化,並討論夫妻在性生活、乃至於婚姻上的矛盾與拉扯;同時,她跟上司的關係,也產生了微妙的化學反應。劇中也提出了婚姻關係之中的大哉問:他們之間「沒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3-07-18
    最新假冒衛福部詐騙簡訊「健保卡可以領取一份精美禮品」騙走身分證與健保卡會盜刷信用卡衛生福利部發送簡訊:「用健保卡可以領取一份精美禮品」?是詐騙!釣魚網站不只騙走健保卡和身分證字號等個資,還會盜刷信用卡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6-07
    有引水史的知高圳步道綠竹掩映、舒服好走看到木棧道,便抵達「引水橋」,是從日治時期就建立,圳水遠從南屯筏仔溪引來烏日、大肚山麓,為了讓圳水過山溝原本用石砌築渡槽,後來整修成現在的水泥引道。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10-23
    【勸世明燈】明知在家接案不容易,為什麼還要走這條路?前幾天,粉絲專頁有網友私訊我,問我一個很難回答但值得討論的問題。我當然有自己的答案,不過比起回答我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開個頭讓大家討論會更有意義。人生的路那麼多條,答案當然也不只一個。 我們先來看看問題是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06-23
    《小敏家》帥哥開跑車接美女上下班,為何始終走不出這個怪圈?霸道總裁、白富美、高富帥。 這些原本只出現在網絡上的流行詞彙,如今儼然已經成為了普通人口中的常用詞彙。 而這些詞彙所代指的這類人群,似乎正慢慢變成如今影視作品中的標配人設。 無論你是何種類型的電影還是電視劇,甚至是文學性更強的小說題材。 幾乎到處都充斥著霸道總裁、白富美、高富帥。
    Thumbnail
    avatar
    晨光暮曲
    2021-12-24
    為走不進診療室裡的人搭一座橋──懼學家長團體與《空橋上的少年》作者有約主講:蔡伯鑫 主持:林亮吟(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 日期:2020/06/14(日)14:30-16:00 地點:台北,小樹屋南京三民 ▍我的後記 「曼陀羅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曼陀羅。 那就是最好的地方,也是一切根本的所在。」 ──《空橋上的少年》,p.407 你捨得吃掉嗎,這個像藝術品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9
    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7- 我不走,不會丟下妳走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 以前,不小心留在地球的外星人老想回家,他甚至在朝鮮負責天文地理的的部門「觀象監」工作過,就為了能跟他的星球「靠近一點」。「從遙遠的地方看,地球非常美麗」,他說,外星人們始終對地球很好奇。能夠來這兒探一回的周期約404年,如果他這次不回去,恐怕也回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