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便利商店的角落,她宛如一顆璀璨的星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晚,便利商店外,我站在門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夜晚,便利商店外,我站在門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夜晚的街道,燈光昏黃,便利商店的招牌格外顯眼。我站在店門口,躊躇的身影被燈光拉長,臉上帶著猶豫和期待的神情。

我走進便利商店,看到戴眼鏡的店員工在忙碌

我走進便利商店,看到戴眼鏡的店員工在忙碌

店內,燈光柔和,各種商品整齊排列。那個戴眼鏡的女孩站在收銀台後,正微笑著面對顧客,她的頭髮微微飄動,眼鏡反射著燈光。

我假裝挑選東西,時不時偷看她,眼神充滿眷戀

我假裝挑選東西,時不時偷看她,眼神充滿眷戀

我在貨架間假裝挑選東西,眼睛卻不時偷瞄向收銀台的女孩,手裡拿著一件商品,眼神癡迷又糾結。

	她微笑著接待顧客,我在不遠處看著

她微笑著接待顧客,我在不遠處看著

女孩熱情地接待顧客,說話時嘴巴微微開合,笑容甜美而親切,仿佛能溫暖整個空間。

我終於走向收銀台,緊張地把東西放在臺上

我終於走向收銀台,緊張地把東西放在臺上

我緊張地走向收銀台,額頭上有細微的汗珠,手裡緊緊攥著挑選的商品,眼神有些慌亂地看著女孩。

raw-image
她微笑著告訴我價格,我結結巴巴回答

她微笑著告訴我價格,我結結巴巴回答

我結結巴巴地回答,嘴巴張合不自然,表情尷尬又害羞。

我付完錢,磨蹭著不想走

我付完錢,磨蹭著不想走

我還是默默轉身離開

我還是默默轉身離開

之後的日子,我多次找藉口來到店裡,看著她

之後的日子,我多次找藉口來到店裡,看著她

之後的日子裡,我多次出現在店裡,或站在遠處默默看著女孩工作,或假裝挑選東西經過她身邊。

我失落地離開商店

我失落地離開商店

我黯然神傷地離開商店,背影孤獨,店門在身後緩緩關上,店內的女孩依舊忙碌著。


便利店裡遇嬌顏,眼鏡輕遮秀目傳。

笑靨如花映心底,情思繾綣意綿綿。

靜立收銀如仙子,溫柔舉止惹人憐。

時光雖逝難忘卻,心湖漣漪總掛牽。


那夜店內見佳人,戴鏡模樣韻猶存。

溫婉淺笑如花開,眼波流轉攝我魂。

忙碌身影亦婀娜,聲聲細語潤心門。

自此心中常牽掛,思念無盡意如焚。

111會員
461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那個手寫履歷的年代如果有人說他「練過功」,也說不準這句話是不是有點年代了。不過,如果有人說他「練過字」,大概就聽出一點年代感了。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3-11-10
在那個毛筆寫作文,手寫報告的年代現在的學生大概很難想像,洗筆、磨墨和壓宣紙是作文課的必備程序。在構思文章之前,先備齊文房四寶,姿勢也要端正。要不然,八成會被師長念到一輩子都忘不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的出處與涵意。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3-11-10
在那遙遠的山頂上,一杯生啤。2023 日本健行之一 白馬三山D0-D1
Thumbnail
avatar
山とヤマ
2023-09-03
在那個閒靜的午後...思考人生 看風景 發呆
avatar
淺夏
2023-05-14
在那個時代,藝術是改變民族命運的契機。我讀《陳澄波密碼》「台灣光復,天地草木,普天同慶,可欣可賀,吾人生於前清,而死於漢室,實終身之所願也。」——陳澄波 陳澄波之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被譽為臺灣美術的化身,是繼黃土水之後,第二位入選帝國美術院展覽會(簡稱帝展)的臺灣人,帶給臺灣人昂首挺胸的自信,勇於在藝術上與日本人一爭高下,不再只是次等國民。 但陳澄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2-11-15
在那遙遠的路上我特別喜歡在路上,尤其是異國遙遠的路上。 這樣的路,我走過許多,有幾段特別難以忘懷。 其中有一段記憶,我覺得應該要寫下來,既然它在充滿刺激與變化的現代生活中,仍能持續存留在我的記憶,說明它肯定在某些方面是特別,甚至是重要的。 當然,只是對我而言。不過,Carl R. Rogers所言:”What i
avatar
四季流年
2022-11-13
《在那個我不懂的世界裡》忘不了那天長長的、慢慢的、彷彿無盡的等待。 日落時我拍拍屁股往回走。 忘了他那時的反應,只記得回頭時他依舊不動如山。
Thumbnail
avatar
海韻 Dolphin Prince
2022-10-13
在那藝術海洋裡,是誰的靈魂要往那兒去?傳統客家布花的棉被總是聞起來有點霉味,外婆的房間有著昏黃的小燈,午睡時總能清晰聽見三不五時傳來的火車聲響,躺在那張對孩子來說過大的床上,滿牆的月曆照片壟罩著自己,陪伴著入眠。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2-10-09
在那個當下,閱讀有感我覺得閱讀是很看當下的心境、情緒與環境氛圍的,身處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經歷後,閱讀同一本書的感受與回饋也會不一樣。以前可能只是順順地讀完,但也許,在某個心疲力竭的下班夜晚讀到,會在字裡行間得到一些救贖;有時候作者描寫個情境、拋出個問句,讀者就會從自己過去的經歷中,翻找出類似的記憶,而覺得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Lazy life
2022-09-18
在那場震災之後,成為「講古人」的前消防隊長「這11年來,我一直都這樣想,」 「沒有救到妳,真的很對不起。」 11 年前的今天,宮城縣氣仙沼消防署的隊長、58 歲的佐藤誠悅,這天剛好排休,待在家裡。從事照護工作的妻子厚子,這天早已去上班。對獨自在家的佐藤來說,今天本來是悠閒的一天,吃完午飯後的下午兩點鐘,家裡開始劇烈地搖晃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