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王鍋物料理】想喝湯必喝濃郁胡椒豬肚雞鍋、爆漿手打蝦丸及美國雪花去骨牛小排等食材打造完美火鍋體驗

貪吃章魚
發佈於想喝湯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火鍋的靈魂就是湯底及肉拉!湯底的濃郁程度,香氣,能店家提供的食材是與湯底非常契合的,就會是完美的火鍋!若是麻辣鍋,麻辣鍋中的辣味的爽度、香濃程度、麻的感受,肉質部位、油花分布,食材的新鮮度,若是有特別的加工方法會是一個非常加分的地方。
本章魚一般吃微辣的程度,對於食材新鮮度非常敏感,吃一般火鍋有七成的機會吃完會直接跑廁所,但也有部分是因為貪吃且不喜歡吃太熟過硬的肉質,都會比較急著吃不小心吃到生肉哈哈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撈王鍋物料理-ATT店,最愛的是他的湯底!!

撈王鍋物料理-ATT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9樓(ATT 4FUN)

電話 : 02-7737-0773

推薦雙人吃法:胡椒豬肚雞鍋+爆漿手打蝦丸(如果很喜歡蝦子的朋友可以點大份)+金目鱸魚片+美國雪花去骨牛小排或紐西蘭熟成沙朗+娃娃菜+花生冰淇淋

適合用餐時機:需要聚餐適合聊天聚會、慶祝,想喝好喝溫暖的湯~


1.胡椒豬肚雞鍋 : 撈王的招牌,鍋底有滿滿的豬肚和雞肉,湯底每天現敖8小時以上,味道濃郁甘醇、有雞湯的厚實底蘊及胡椒香味,是美味又暖心的煲湯享受,這也是我會一直光顧的最重要料理,胡椒豬肚雞湯頭的靈魂是撈王一定不能少他特有的「辛香海南白胡椒」,很香,非常提味,不自覺的一碗接一碗,但要注意的是他只有第一次的湯底味道會有胡椒,後續可以直接跟店員要整罐的胡椒粉,喝湯的時候可以要多少胡椒直接加在碗裡歐!鍋底的雞肉建議不要煮太久,熟了就可以撈起來比較不會煮到老掉,我每次來必喝五碗以上哈哈。

2.麻辣鍋 : 延襲古法層層調製特選青花椒(可選擇是否要花椒)、四川大紅袍等多種辣椒及辛香料,遵循古法調製熬煮,取出溫和不嗆的紅油精華做為基底,再加入雞骨等食材燉煮的特製湯頭,搭配純鴨血及吸附飽滿湯汁的非基改傳統板豆腐,成就麻而不辣的絕頂美味,麻辣湯頭蠻香的,辣度也可以跟店員說調整辣度,麻辣湯我們一般比較多是拿來煮肉,讓肉有麻辣香,不另外沾醬,撈王的麻辣鍋是有符合的!可能比起他最厲害的豬肚雞稍微沒有非常突出的地方,但喜歡吃辣的朋友還是可以吃看看,鴨血的部分,是Q的沒有鹹(但Q度目前還是麻神果凍鴨血第一名),豆腐是板豆腐~中規中矩哈哈,但因為吃火鍋沒有點麻辣鍋就會覺得少了一點甚麼XD

3.爆漿手打蝦丸 : 必吃!!這我最愛的餐點,是將蝦仁做成蝦泥(咬下去滿滿的蝦口感!沒再跟妳客氣),促使肉糜形成膠質,內嵌濃香芝士,一口咬下感受包在蝦泥中的芝士,建議用胡椒豬肚雞鍋的湯底煮,一般蝦漿比較多是使用魚漿裡面包兩三隻整隻的蝦子,但是撈王的是用蝦子打成泥當魚漿使用!!喜歡蝦子的絕對不能錯過><而且很大顆哈哈,建議搭配撈王的醬油+一點碎洋蔥末,目前我吃過這種蝦漿只有在海底撈有吃到類似的口感,但是海底撈的是小塊的,而且中間不會包芝士,但是比較好入口,各有各的特色,但撈王目前是我心目中蝦漿第一名! 如果有其他更棒的蝦漿,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推薦給我!

4.金目鱸魚片 : 是整隻的鱸魚!有魚頭有中間的魚骨頭,雖然主要骨頭店家都幫忙去掉了,但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刺!鱸魚要主義煮的時候不要煮太久,時間不太好抓,但是如果煮得剛好真的會很好吃,建議一起搭配和蝦滑一樣的撈王醬油+碎洋蔥,會更提味,鱸魚我們通常是煮豬肚雞的湯底,煮完之後湯底很容易變成濃郁的魚湯,如果想喝清淡的當底的建議先把想喝的湯撈出來歐哈哈。

5.美國雪花去骨牛小排 : 油花較均勻,敢吃油花的很推薦,肉質較沙朗比較軟嫩,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這麼誇張,但是還是會越咬越香,牛味比較重,一般我們搭配麻辣鍋煮,涮到肉片粉紅色後再幾秒就起鍋,不特別沾醬料,我覺得就很讚了~

6.紐西蘭熟成沙朗:肉片是有一點點厚肚的,若不敢吃油花太多肉的朋友很適合常是這一款,吃起來很有口感,但不會經很多咬不斷,牛的味到不會太多,但還是有牛的香氣,我個人很喜歡,一般我們搭配麻辣鍋煮,涮到肉片粉紅色後再幾秒就起鍋,因為是瘦肉可能要最注意的就是不煮太熟!不然就會變很硬。

7.娃娃愛吃菜:我以前是不吃娃娃菜的,是吃過撈王的豬肚雞湯煮過的娃娃菜,徹底改觀!!我喜歡把娃娃菜豬肚雞湯煮到有點爛爛的,他會把湯底的湯汁吸得滿滿的,濃郁又有胡椒香的娃娃菜就誕生拉!

8.花生冰淇淋:必吃!很大碗可以先點一份份著吃,吃不夠再加點,花生冰起淋最厲害的地方是上面會有鹹鹹花生粒,搭配甜的花生冰沙一起入口,就會鹹甜鹹甜,很有層次,不會膩。

爆漿手打蝦滑

爆漿手打蝦滑

紐西蘭熟成沙朗

紐西蘭熟成沙朗

金目鱸魚片

金目鱸魚片

花生冰沙

花生冰沙


撈王我在幾年前有在上海吃過,在上海總店吃起來的根在台灣的差不多哈哈,推薦大家有適合的用餐時機可以來吃歐! 



2會員
17內容數
嗨 你好呀 ! 歡迎來到章魚美食筆記,肉食、湯品、螃蟹、巧克力、抹茶是我的最愛,我非常注重原材料的新鮮度、及師傅的料理功夫,我會在這邊紀錄好吃的東西希望讓記性不好的我做個筆記,才不會每次都採一樣的坑 ,也一起分享給大家,這邊只記錄我會想再回去吃的店家,祝大家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也多多可以推薦給我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