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八歲的靈魂被裝錯了軀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八歲的靈魂,就這樣被上天裝在了一歲大小的軀殼內。

小小蜷縮在床上,嚶嚶著哭泣。

她疑似合併了各種基因的先天異常,導致她不僅身高體重,發展全部落後同齡人。

並且她的器官先天性都有異常。

每次查房時看著她就好像看著一個會講話的嬰兒般,彆扭卻又難受。


幾乎每次查房的時候,媽媽的眼框都是紅的……

不過即使難過,她也不會把情緒發洩給醫護人員,

而是都會和我們說聲謝謝,然後強忍著淚水微笑。


翻了翻她的住院紀錄,

先前就已經發現先天基因異常導致多處器官發展異常,心臟、腎臟、脊椎等無一倖免。

再來又因為不明原因的肌肉抽搐被送到急診發現是癲癇做過處理,

這次又因為發燒兩天被發現肺炎而住院治療。


她的童年,

沒有好看的卡通、沒有積木更沒有城堡與白馬王子的童話故事,

而是醫生護理師、打針以及住院。


她總蜷縮著在床上,只要看到穿白色衣服的人就會開始哭泣。

每天聽著她的肺音逐漸從混濁變為清澈,

每天看著她發炎指數等逐漸回歸為正常,

終於可以把抗生素換為口服讓他們帶著回家了。

就這樣,最後一天的最後一次查房,

在我們解釋完病情後,向她揮手道別時,

她終於沒有蜷縮著哭泣了,而是主動地揮起了她小小的右手:

揚起微笑地輕輕地說:「醫師叔叔掰掰!」


那個微笑,讓我愣住了。


我都忘了她還會笑,而且燦爛地令人心疼。

---非典型醫生 2024/05/19

3會員
30內容數
和你分享急診見聞、人生體悟以及健身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憂急診室 的其他內容
急診的「洗腎日」文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人的Face I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國與台灣醫療的差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尚未被孕育出來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歲月,等人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0 八點檔的「有錢人」是真的  某次有幸受長輩邀請到一場餐會,現場有八個人,大多是一些上過新聞,有頭有臉的人物,雖然我是當場才知道,原來是那麼一票厲害的人。   前幾天,長輩就說:「我帶你去見識真正的有錢人。」   當時我沒有想太多,想著大概是稍微富有點的人吧,所以我素顏去,想說輕鬆就好,結果到場才發現我氣勢輸人一半,奉勸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4-01-03
直直開.鬧乘客.耍性格︰在台灣當一名巴膠是怎樣的體驗?跳上公車時的瞬間傳來一股令人眩暈的氣味,那是把鹹魚淋上納豆放在碳爐上火烤的味道。我懷疑車廂內是否有死老鼠或其他不潔之物,然而,晚上七時多,沒有開燈公車漆黑一片,找不到原因。 直到公車到達終點站,站內燈火通明,嘟悠遊卡之時才發現:司機光着腳,沒穿鞋子。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11-29
古人的黃色笑話(八)家當一個婦人樣貌不錯,有窮人打算娶她,但又恐怕她不願意,於是賄賂媒人,誇大自己家中非常富有。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05-21
拔離台北—當啞巴的2星期2019.4.14.看看記事本,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我講話、寫字就是落落長) 那天星期四,我下午去看中醫,因為有點咳嗽,還有胃和腸咕嚕咕嚕的,已經去第2次了,上週也看過一次。拿到藥後,我馬上吃一包,回到家後,覺得很累,但是睡不著,就起來準備晚餐,由原來的一點咳嗽,出現了頭痛、流鼻水,往各種感冒症狀進行了。 晚上拍打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5-10
小妻吻上癮|當假啞巴少爺霸道寵18歲嬌妻|從零開始聽網文小說|LazyLily《小妻吻上癮》作品資訊: 本作於人物的一些細節描寫,我覺得都蠻細節的,可以在腦中描繪出每個人物的基本長相和嘴臉。故事的開頭還蠻有趣的~一開始就點破男女主角各懷心機,對於這件婚事都有各自的猜忌與考量,但整體的設定還是誇張了些。
Thumbnail
avatar
莉莉讀書
2023-01-26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EP80 悼”瑪魯”:為了跟你相聚,我選擇當一隻巴哥.. 文:柚子貍 EP80收聽連結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acmhzsm01zn01t4cmg1eouw/platforms 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哦 本節目已經改為不定期上架囉!請按下追蹤鍵,以免錯過精彩內容 本集重點如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1-11
八歲小孩都懂的股市邏輯 在挑選ETF時,雖然不能決定專業團隊要種植什麼樣水果,但可以清楚知到水果果園中目前種植了哪些水果、每種水果的比例有多少,我們可以透過果園中水果去判斷目前專業團隊種植的水果是否符合市場競爭力或是未來性,當果園要交給專業團隊時也需要判對,專業團隊所提出的果園主題是否與種植的水果有相符。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小知識大財富
2022-03-27
《馬斯洛需求》系列(八):當個媽還真不容易對很多人來說,當動物家人進到我們的家庭中時,便會自然將自己套入「媽媽」這個角色,將毛寶貝稱作「孩子」。溝通的時候,總喜歡問毛寶:你知道我是媽媽嗎?但動物們可不見得這麼想。Sonja說,曾經有貓媽媽提出質疑:「你們人類為什麼那麼喜歡當媽媽?孩子長大、會自己吃飯以後就是獨立的個體,為什麼要一直當個媽?」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1-06-19
《我寧當啞巴》淡粉紅的窗簾被風輕輕一吹,微暖的陽光灑在媽媽細小的身軀上。媽媽聽到我的話,停手了,坐在床邊低泣。夏天的清風很像媽媽,暴戾又柔弱。有時候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啞巴,再不然像西西的《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裡的女主般,講話支支吾吾也好。死心眼兒如我,只會伶牙俐齒地傷己傷人。
Thumbnail
avatar
純一
2020-10-24
龍形 第一章 - 八歲,東洲,龍家莊中篇東方奇幻小說連載(每周一更新),講述在一人一字的世界中,形形色色的人們交織成的生活百態。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