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尋找滿意的港點餐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們復活節的假期在倫敦覓食港點餐廳經歷兩次失敗後,不少朋友問我為什麼去倫敦要吃中式餐廳,因爲倫敦中式餐廳選擇比哥本哈根多很多,好吃的也比哥本哈根多很多,而且價錢也比哥本哈根便宜,加上麥先生就很喜歡港點,所以在連續踩了大小兩次雷後我們決定放棄了?

raw-image

我們並沒有放棄,因為麥先生有時很固執,所以有鍥而不捨的精神,於是他繼續再網路上尋找新的港點餐廳 (就是一定要吃到滿意為止),就在他第三天尋找新的港點餐廳時,一位之前住在哥本哈根的朋友傳來訊息 (她是以前在倫敦唸MBA 的高材生),她因爲看到 Danielson 在臉書上的踩雷分享,所以就建議了兩家她以前在倫敦生活時常去吃的港點餐廳。

raw-image

看了一下餐廳的網頁,我們選擇了Royal China (皇朝),一個原因是因爲這家也在我們入住飯店腳程可到的地方,它不在很多中餐廳所在的中國城裡,感覺好像好不錯,而且網路的評價也算高的 (當然啦,現在網路評價高都不能相信了),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 (因為隔天就要回哥本哈根了),心中只能祈禱不要再踩雷了。

raw-image

進了餐廳感覺也很乾淨,這次餐廳工作人員都是港人居多 (不像之前去的兩家大部份是印度裔服務生),餐廳裡的食客也很多華人和亞洲人的面孔,當然也有不少的西方人,再看看菜單就極度放心多了,心中滿肯定這次不會踩雷了。

raw-image

我們低頭認真地看著一頁一頁的菜單,一樣一樣的點著所有我們喜歡吃的點心,從荷葉飯到叉燒包 (這兩樣都是麥先生每次去港點餐廳必吃的),果然這兩樣都好吃,那荷葉飯好香Q,叉燒包真的比哥本哈根的好吃許多,馬上豎起大拇指,心中終於放下擔心的大石頭笑開懷。

raw-image

然後再從腸粉到燒賣也是很美味,我知道很多人都愛吃腸粉,但它不是我的菜 (我不會不吃,但不會一定要點它),可是這家的腸粉還不錯,但麥先生喜歡吃就給他多吃點嘍,他們的燒賣真的比前兩家吃到的好吃太多了,果然就是港人做出來的那種正宗,滿意滿意真滿意。

raw-image

來港式餐廳吃飯當然一定要點蘿蔔糕啊,這個是我們兩個都愛吃的,看到它煎的恰恰的表皮彷彿都聞到香味了,加上兩種不同的辣醬這樣就對味了,真的無法挑剔。

raw-image

還有 Danielson 愛吃的墨魚餅,這道我們在哥本哈根常去的那家港點餐廳也是每次必點,麥先生是不愛啦,但我超喜歡,結果這家的比哥本哈根的好吃太多了,麥先生原本不想吃,但我說服他吃了後他懂得為什麼他以前不喜歡了,因為沒有吃到像這樣好吃的,不過我要公平一點,哥本哈根那家的我已經覺得好吃了,可見一山還有一山高,倫敦的中餐廳和港點餐廳果然吸引許多遊客光臨。

raw-image

前面的分享有提到餃子類的要做到難吃也不簡單,但皇朝的蝦餃,韭菜餃以及他們的小籠包等,每樣都是真的正宗好吃,而且醬料也對味,這才是真正的港點嘛,前面那兩家怎麼還可以經營的下去,真的是很納悶?!

raw-image

到了第三餐終於不踩雷了,好感謝朋友介紹推薦的這家餐廳,真心喜歡,也讓我們終於在倫敦短暫的復活節假期裡吃到讓麥先生開心,讓 Danielson 滿足的港點了。

raw-image

這次在倫敦吃港點餐廳的經驗真的證明了在海外要吃中式餐廳還是不要去裝潢華麗的 Fusion 餐廳好,除非你是想吃氣氛又不在乎口味的,不然還是看一下餐廳裡有沒有華人面孔顧客再決定要不要進去。


歡迎各位訂閱和加入我的喇滴塞沙龍哦!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瑞士搭纜車上山去吃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復活節出發去倫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踩雷的倫敦港點中餐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牛津偶遇溫蒂漢堡的驚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次踩小雷的倫敦港點餐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