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悠生活 EP.09|「能做到大家會做的事,不也是很厲害嗎?」。珍惜自己的價值,活出自信與幸福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優點、

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突出的專長、

愛幻想以致對現實狀況總是過於樂觀、

總覺得自己與他人格格不入、

總覺得他人的運氣比自己好、

⋯⋯」


一切負面的想法、只看得見自己缺點的念頭不斷纏繞於心,直到遇見了《我們的奇蹟》這部日劇。


劇裡男主角對女主角講的一句話,

「能做到大家會做的事,不也是很厲害嗎?」

不僅將女主角從凡事要達到最頂端的壓力中釋放出來,也讓我在不自信的黑暗中看到一束光。



現代對於成功與厲害的定義太過苛刻,以至於我們忘記了— —「能夠活下來行走於這個世界」,這件事本身就是很厲害的事。


「活著,並幸福地笑著。」

不分美醜、不分胖瘦、不分成功與否、不分什麼勝利組或魯蛇組。

就是單純地呼吸著氧氣,並且滿足於自身所擁有的。


當我們只專注地吃著自己碗中的食物,那就只會體驗到餐食的美味,而不是垂涎別人的看起來更好吃。


因此,當又開始自責或嫌棄自己一無是處時,請大聲對自己說:

「我很棒!我和大家一樣好好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