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話的時候眼睛閃閃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與學生有一場很特別的對話。或者說,我單方面的聽。

他告訴我他玩得遊戲、角色、屬性、如何在劇情中挖掘額外的設定。

感覺他在聊這些事情時,人不是坐在教室裡,而是遊戲中的場景,我跟著他穿過雪漠,躲過大boss的攻擊,挖到需要的寶石,跟夥伴們合作。

〔我要再繼續升級,才能拿到我要的材料〕他說。

我答聲,好。升級了要跟我說。

然後各自回到軌道上,我忙我的,他看書。


沉潛的日子,有沉潛的閃光,人生也是一場不斷累積的RPG,就,好好的玩。

帶著自己經驗劇本,但保持彈性,擁有自由。

很喜歡這個位置,但人總是好多

很喜歡這個位置,但人總是好多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為什麼成為療癒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藥而癒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美好,如約而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力嘶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說這叫平等?維京時代的女權:性別平等並非童話,我們讓它確實存在10 月 24 日冰島近乎停擺,銀行只開一間,醫院只剩急診室,什麼事情這麼嚴重?是性別不平等。相關報導很多,歡迎大家自行搜尋。作為維京人文化重鎮之一,過去冰島的性別觀念如何呢?彼時的歐洲世界,恐怕僅有冰島婦女有權參與政治活動。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10-27
ASTRO 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0-08
他說的是客套話嗎?論心得的力量|一杯咖啡的TRPG時間#004問了玩家心得,他們都說團務很讚很棒,可是就沒有下文了? 明明被稱讚,為什麼心中會有一種不踏實感⋯⋯ *** 團務後,許多人會寫下自己的心得來記錄自己的心情寫照與體驗,就像在日記上寫下自己的語言。 只是,除了讚美與肯定外,我們的心得還可以做到其他什麼事呢? 身為GM時,我個人會注意心得中的幾個元素⋯⋯
Thumbnail
avatar
Kemo(咖啡)
2023-05-22
畫說書|那個時候,她們還不知道...《少女同志,向敵人開槍吧 》《戰爭沒有女人的臉 》或許讓我引用反烏托邦經典《華氏451度》的其中一段對話,替如今我們為何還需要這樣的書籍做結: 「如果他們問我們在做什麼,你可以回答,我們在記得。」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4-24
《當死者說話時》跟著德國資深法醫克拉斯·布許曼剖析在他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幾樁真實案件如果你喜歡看真實案件的犯罪小說,抑或是對法醫的工作感興趣的話,那麼這本小說將會十分的適合你。 在受害者的屍體上,總會留下一些蛛絲馬跡,彷彿死者正向著人們接露事情的真相,而身為一名法醫的作者,要做的事情就是收集這些證據,將真相暴露於陽光之下,找出加害者,並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Thumbnail
avatar
可恩
2022-08-15
畫說書|我們都是過去的見證人,卻同時在創造歷史。《她的世界史》主角伊莉莎白.馬許真的就是一個小人物,你讀過的歷史課本上不曾出現過她的名字,然而她卻能經由海路,足跡遍及四大洲,走得比那個時代的女性都還要遠。 她的一生,也正是動亂世界史的縮影。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3-07
為什麼我小孩會說出很暴力的話,我們都沒有這樣跟他說話啊!到底該怎麼教?! 例如:跳跳糖不希望我出門時,他說:「要把我關起來!」跳跳糖不想去上學的路上,他說:「要把學校都砍掉!」 我們的教養不打不罵、也不威脅恐嚇,親子之間從來沒有這樣和他說話過,這些話又是從哪裡學來的,該怎麼導正他呢?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0-20
孩子說話時,你有抓住他的梗嗎?學習去理解孩子內在需要,不只是看到他表面的理由。剖析雙方在溝通中,包括了「立場」、「理由」、「情感需求」三個組合的關係,宛如一座冰山的三部份,它代表著溝中感性與理性因子: 立場:冰山的露頭,顯而易見的,是雙方的「立場」。比如你和孩子說話時,你們代表各是父子(女)、母子(女)、師長的立場。如果你和鄰居
Thumbnail
avatar
吳錫昌正念引導師
2020-11-11
男人限定的童話《醜女與野獸》:你有時別說話,聽她說故事就好男人若是讀起經過芭芭拉‧沃克改寫的《醜女與野獸(Feminist Fairy Tale)》,我們會從字裡行間不斷感到某種不適,類似像坐在一張水平有些歪斜的椅子上閱讀,男人不知道為什麽,卻暗暗地說不上來總有哪邊不對勁。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9-09-26
我們該誓死捍衛他們說話的權利嗎?從世大運開幕事件觀察<p>伏爾泰曾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也是認同反年改團體本次行動的人,大多數的基礎論調。但如果各種利益團體未來都走上街頭訴諸抗爭行動,這真的是我們未來所希望看到的社會態樣嗎?</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