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來吃比薩不好嗎?0522你有餓餓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0522是Bitcoin Pizza Day之前,先來閒聊社會新聞:

  • 0521,昨天發生台中捷運事件,意外與10年前鄭性少年在台北捷運事件同一天
  • 0520,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
  • 好幾天發生街頭抗議,或許還要一段時間,主客體類似,議題不盡相同

為什麼剛好在5月?發生在五月就是剛好,例如總統就職、母親節。

有沒有什麼巧合?有,季節變化莫測,容易造成個體身心不順暢。有的是看什麼都不順眼,有的是冷氣開也不是、穿外套也不是…

不過還是可以上街頭,因為天氣沒有到酷熱、安排活動不會被颱風影響。

避免衝突事件,只能提醒大家日常活動理論三要素:

  • 有動機的犯罪者
  • 合適的標的
  • 缺乏有能力的監控

2010年的比特比薩事件,我覺得只是種調侃,畢竟當年的幣值與現在差太多,事後諸葛誰都可以


不過話又說回來,衝突、誤解的發生,如果往前拉到人的溝通過程,一開始沒有心結,或許就沒有或許


喝咖啡聊是非、泡茶聯絡感情都是常見的方法,今天用比薩開啟對人再對事、表達善意、關係式傾聽!

鏈遊的PFP

鏈遊的PFP


    17會員
    157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終於坐下來,好好寫給我最愛的人跟您說這些,絲毫沒有怪責您的意思,只是很想告訴您,我很好,很迷茫,但也很努力解脫自己。也要告訴您,對不起,我還是認為自己要繼續做著自私的決定。有一天我會準備好,準備好完整地去愛人,準備好成為那個深深凝望他人背影的人。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3-11-11
    到基隆廟口只能吃小吃?這家牛丁次郎坊基隆廟口支店餐點不貴、能坐下來好好聊,平日日式便當外送也很超值 從南部上來的親友想去基隆市區、彩虹屋…之類的景點逛,因難得碰面就想在廟口夜市附近找家適合坐下來聊聊的餐廳順便聚餐。想到平時常吃的牛丁次郎坊在基隆夜市旁有開一家分店,上粉專查了一下發現:牛丁次郎坊基隆廟口支店居然還能訂位耶!這家牛丁次郎坊基隆支店感覺很受當地民眾歡迎,店裡提供直火炙燒日式燒肉丼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10-31
    坐下来读书半个小时今天在公共医疗部的班表上,我只有下午三个小时的班。于是我依然早早来到city,坐在商业步行街的一个地下餐厅间里,那里有很多各种快餐店,中间地带有很宽很宽的座位。 天气有点冷,估计是地下室的阴风吹至,让我感到手指僵硬。 虽然是早上,里面已经很热闹了,断断续续地有人来就餐。 我很惊讶地看到对面的桌子上,
    avatar
    Irvin
    2023-05-16
    坐下來,咱夫妻倆來吵架吧!「夫妻吵架沒有不好,只是一種溝通方式,夫妻要常常為愛溝通,彼此才能合一。」這段話不僅是夫妻間的溝通技巧,更是一種相處之道。在婚姻中,愛是不斷演進的,而溝通是讓夫妻彼此理解、包容和瞭解對方的重要方法。
    Thumbnail
    avatar
    COLO
    2023-03-11
    不安的時候,坐下來寫吧很多年前看過一本書,當時只大略地看了一遍,多年後的最近,又被我拿出來重新閱讀,書名:不安的時候,坐下來寫。 我是個挺愛寫東西的人,而這樣的喜愛,源自於自己寫日記的習慣。 小時候的日記,寫得比較像流水帳,成長到現在,日記中增加了感悟,啟發,感恩和聯想等,慢慢的也變成了總結每一日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10-31
    #15(坐下來寫寫)好像在羨慕一種踏實感,想要有些長進的感覺。讀到寫得不好的影評會生氣,看到劇情很爛的電影會傻眼,卻無所作為。也許就輸在我沒做到。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總而言之就是沒有跨出去。
    avatar
    咦 好像哪裡出錯了
    2022-07-11
    放鬆坐下來並意識到你不必承擔責任你沒有責任。你不對這種演變負責。你不負責它是否有效。你不對任何這些負責。你可以成為生活現象的有覺知的見證者,因為這就是它的全部意義所在。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5-05
    坐下來就永遠爬不起來了。在看完《大競走》之後大競走,史蒂芬・金。 我建議每位美國人都要盡量走路,這樣比較健康,也有意思。 -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1962年) 這本書出版於1979年,是理查・巴克曼的小說,根據「巴克曼小說集」的介紹,理查・巴克曼就是雨天版本的史蒂芬・金,是個色調陰暗的絕望傢伙。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3-23
    談危機處理|坐下來吃塊雞排 本週到今天為止最吸睛的新聞必然是今天下午雞排妹直球對決翁立友記者會的直播現場。 . 整件事情緣由概述是這樣的 . . --- ➊雞排妹於上週六(1/30)在臉書揭露自己主持某遊戲公司尾牙時遭到公司老闆以及同台歌手以不當觸摸和言語性騷擾。 . ➋在網路引起發酵後,包括幾位知名網紅正反面討論刺激話題成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1-02-05
    坐下來,傾聽:面對失速及爆量的外在訊息,先按下停止鍵吧 活在現代社會的我們,總是難以避免地接收既快且多的訊息。我們不是疲於給出對老闆或客戶的實際應對與交待,就是陷入對各種外在社群媒體訊息的感受喚起,很少將目光回到自已的身上。有沒有可能試著,先對外在的背景按下停止鍵?讓那漩渦休止,讓在你我心裡頭的念頭、情緒一一散落在我們的覺察裡,我們身心的家裡。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