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規劃:利變型保單與傳統壽險的功能性比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現在利變型保單,壽險比大幅增加,所以滿期即保本,還有不輸定存利率的時代已不復存,當儲蓄險回歸到保險本質上,這商品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存在的意義是肯定有的,可用來當作壽險規劃、稅源預留、資產分配等等.....

這邊只提壽險規劃,其餘稅務議題,未免我一向的用字不精確,而造成誤導社會大眾的情事,而讓我被主管機關查水錶,所以先暫且不提。


規劃壽險,就是要有個保障,希望事故發生之後,可留下一些錢,讓家裡的人減少無後顧之憂。


單純買保障,還是要創造更多價值?

利變型保單的壽險槓桿比,落在130%~300%左右(取我手頭上能賣的商品中間值),用最大數來說,一張六年期,期滿保費總和為一百萬來說,它的壽險保障就是三百萬,

而期滿後,還會有機會領增值分享金(複利)可增加保險金額,來放大壽險額度,或是選擇現金給付,每年都有一些小錢領,

這樣會跟買傳統壽險想比,利變型保單功能性較好。


這是一個方向,僅供參考,保險商品百百種,壽險規劃也不一定如我此篇所述,也有其它商品搭配方式,這都是因應年齡、需求、收入,才能決定做法。



52會員
77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後的霓虹 的其他內容
保單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講稿 影響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