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匈牙利舞之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紀錄一個非常美好的匈牙利舞之夜

在大雨之夜,我超幸運享受了一堂師生比2:1的VIP教學
有峰銘手把手邊教邊帶著跳、Maya看著我的舞步即時調整
要不是蛋頭9點多加班後趕過來,兩位老師就都歸我的啦 哼哼~

跳脫舞台之外
原來匈牙利舞也是種Lead& Follow的舞蹈
由男生Leading、依照音樂旋律自由組合舞步
女生只要會基本步、讀懂Leader訊號(無腦)follow就夠了
即使稍微lag、拍子慢一些也無妨,反倒更代表妳是完完整整的在等待與接收Leader訊號

這倒是土舞圈女生很需要克服的一點,我們已經太習慣靠自己記舞序啦😉
不過匈牙利舞Party中不時興換舞伴,通常是自備舞伴
這點倒是跟Salsa與阿根廷Tango相當不同!

這次學的是美索錫(Mezőség)地區的舞步組合
從過去到現在,匈牙利的疆界不斷在變動
然而只要浸淫過匈牙利文化的地區,都能見到匈牙利舞
各地區的音樂旋律也不盡相同

不過原則上匈牙利音樂分為6拍和8拍
每段旋律可以是6+6=12拍、8+8=16拍或6+8=14拍
再進階一點能發展成6+6+8、6+8+6、8+8+6 或甚至更長的樂句段落
#我是都沒在聽啦交給男生就好😆

每套基本組合學起來後
就任由Leader隨音樂旋律切換、組合成自己喜歡的風格(並且不斷找空檔擊鞋耍帥)
女生完全不需要記舞序,只要忙著拆招解題就很夠了
不過每當答對Leader帶出的組合時很有成就感!
能讀懂這種與Partner無聲溝通的舞蹈語言超好玩
#也可能是峰銘手下留情先來個牛刀小試而已

以下是這次學的基本步,先記下來為我的金魚腦補一下:

🐣Single Csárdás

可做成左右踏併、互繞踏併、互繞踏併交換步、互繞踏併踏收(煞車)、互繞踏併踏後踏 etc.

🐣Double Csárdás

可做成左右踏併、互繞踏併、互繞踏併交換步、互繞踏併踏收(煞車)、互繞踏併踏後踏 etc.

🐣Side by side

男女生相對角微呈V型 ( X 打開到水平),換位時男生才來得及撈到女生
還在想下一步時就用它墊檔吧、用來調整跟女生的方位

🐣Rida Turn

分成出外腳轉、出內腳轉2種方式,依地區別而不同

還在想下一步時就用它墊檔吧、用來調整下一步出的腳

🐣Transition 過門

音樂段落的轉換,可以用來做個華麗的換手&換位

🐣Throw+女生自轉

把女生丟包後,就能擊鞋耍帥了! (選我正解)

🐣女生手下轉

🐣女生轉圈

(1) 不留頭

(2) 以腳跟為軸心轉(而非顛腳轉)

(3) 大多左轉, 很少右轉 (只要練一邊就好 耶!)

因此轉圈時整片身體(肩)與腳同步啟動,不會出現腳先走、身體再被帶動的情形

是說身體的慣性動作好難克服啊 QQ
單練轉圈時能做得還不錯,但音樂一放.....
夾雜在各種組合裡的轉圈,好容易就被身體記憶熟悉的留頭/轉頭直接取代 Orz

1會員
12內容數
沉醉於世界各國傳統舞蹈,喜歡透過它窺見每個地區獨特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甚至品嚐當地人生活的滋味 舞蹈的魅力源自於孕育它的土地,正如同Terroir才是葡萄酒美味的關鍵! 讓我們用舞蹈持續綻放美麗、一起看見更精采美好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好的意外休息一個月了 開始回去上班嘍 我覺得離開職場後這一個月 職場的厭惡、內心紛擾的狀況都已撤除 重新開拓一個乾淨的心田 種下一個希望的小樹苗 期待體驗的一個新生活 狀態跟車禍前還蠻不一樣的 我記得去年談考績的時候 我跟主管說我職業倦怠期到了 好像能做的都已經做了 不知道怎麼樣才可以
avatar
沐浴在陽光下的朩朩
2024-03-23
美好的故事永遠不會結束 迪士尼樂園 是一個充滿夢想和希望的地方 也許永遠不會有圓滿 但這個充滿希望 不斷發展的地方 也有一個開始 ㄧ滴水盪起漣漪 掀起滔天巨浪 ㄧ個人的夢想 讓人們走在一起 改變了世界 每個人都有機會 開啟我們尚未看到的未來 你可能就是開端 巨大的改變來自於 小小的勇氣行動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3-10
美好的回憶~托斯卡尼尼義大利餐廳(竹北) 在追風奇幻島玩了一個下午,孩子們消耗了體力,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哈🤣 這間位於竹北市,我們剛好選擇的位置靠窗戶,可以俯瞰整個視野,在用餐期間,孩子們遠遠看著高鐵呼嘯而過,很驚喜。燈光美、氣氛佳,主廚用心料理、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值得推薦的好景點。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不嫌晚
2024-02-17
美好的事 都是發生在你尚未去到的地方沒有凡事順利的人生 我們並不是完美的人 都有可能跟某些人或事錯過 或是沒把握把原奔應該把握的機會 追求想要的人生確實不容易 你會擔心失去現有的好 卻可能只得到未知的壞 你會害怕 你會恐懼 你會介意別人的眼光 你會路過許許多多的人 卻沒多少跟你同行 要跨出舒適圈很難 但那樣的不舒服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1-23
美好的緣份補記1/19-1/21 有一種朋友是從沒見過面, 一見面卻有說不完的話題, 這三天深刻的感受到這恩典。 這週莫名的胃痛, 吃壞了肚子, 看了醫師又不像是, 中醫也把脈, 看舌相, 也不是壓力, 我ㄧ整個昏了! 決定就這樣好好休息, 蕃茄跟他的兩位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1-21
美好的回憶是幸福的基石 日內瓦的十二月很熱鬧,滿街滿城張燈結綵喜洋洋。滿城的氣氛是神聖,童話,奇幻,慶典,歡愉的。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以一場大雪展開序幕。白白的雪,像一陣急雨不停的落,雪花紛飛感覺到聖誕節的氣氛。大街小巷彩燈,聖誕樹,喜洋洋的紅色櫥窗像在拉客人進屋觀賞消費。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3-12-31
美好的哲學課。清晨四點半我醒來,桌上的檯燈還亮著,邊上堆著排放整齊的書本,思緒仍是混亂的,我不記得自己是第幾次因為失眠而錯了作息。 周遭靜得嚇人,連時間向前走的聲音都襯得格外清晰,我走到鏡子前,用冷水澆醒自己,不然再躺回床上的話,估計自己又要錯過火車了。 回到房間,看著桌上的書本,我一點兒也不想碰它們,它們已
Thumbnail
avatar
蛋x2ʕ •ᴥ•ʔ
2023-12-14
美好的孤獨人害怕孤獨,因為身邊沒有人感到無助,甚至想放棄。如果不是看到這樣的想法,我才發現我有多愛獨處。 一個人真的很好,人生很多問題大多來自於他人,我一個人待著不會感到無力,除非沒錢。一個人舒服自在,而且安全。 我不會勸人,尊重他人生命。活著是個人選擇,你勸他不要自殺,那你要養他嗎?你要幫他解決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Empress
2023-12-04
美好的日常 『將花的美好帶入日常』是我某次在雜誌上無意中閱讀的文字,當時就覺得這簡單的幾個字閱讀起來卻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很多年前在台北我隨意的報名了一堂永生花課程,那一次做的是一棵大概20公分高的小聖誕樹,至此愛上了花藝手做這件事情。 搬來大陸這幾年,隨處可見的花店,讓我開始習慣買花回家擺放,這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1-29
美好的緣分這位老爺爺拿著橡樹果實餵食小鹿,只見小鹿們陸續圍了過來,溫馴的輕輕啄著老爺爺的手心。老爺爺非常親切地看著我們,嘰哩咕嚕的講了一堆日文。我們迷迷糊糊地聽著,完全聽不懂他的口音及內容,但突然聽到了「台灣、日本、朋友」幾個關鍵字,猜測他應當是問我們來自哪裡,於是我們開心的邊點頭邊回應著「台灣」。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