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挑戰中學習,從失敗中成長!經營接近一年YouTube頻道,我學到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和你聊聊我這一年來經營YouTube頻道的心得!

這一路上經歷了不少挑戰,也犯了很多錯誤,但正是這些經歷讓我成長。因此,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給正打算YouTube頻道的你一些啟發。


raw-image


【經驗分享】


以下是我學到的4個經驗,期待你能從中受益!


1. 認清現實


剛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的時候,我充滿了期待,幻想著自己能很快擁有大量的訂閱者和點擊率。然而,現實是--我早期的影片播放量極低,訂閱者也寥寥無幾,這讓我時常自我懷疑。

而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布影片後,我意識到--自己需要做些改變,於是,我開始回看之前隨意看的教學影片、持續優化自己寫的腳本、在看影片時,觀摩別人如何製作更有趣的內容。


raw-image
raw-image


👈最近的(5/11)





👈早期的(7/25)





2. 持續學習


經營YouTube頻道其實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起初我對影片剪輯一無所知,只能靠簡單的手機拍攝,加上非常粗糙的剪輯(沒有放素材、說話沒有間隔),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學習剪輯技巧,並嘗試加入各種特效和音樂。最後,通過這種不斷學習和嘗試,讓我的影片質量有了顯著提升。



3. 與觀眾互動


YouTube不僅僅是一個分享平台,更是一個與觀眾互動的社群。


在經營頻道的過程中,和觀眾的互動非常重要。每當我發布新影片時,我都會去關注觀眾的留言,雖然會遇到一些無意義的建議,但還是有人是真心有收獲的!


此外,我會從觀眾的反饋中獲得寶貴的改進意見,讓自己做出更符合觀眾需求的內容。



 4. 接受失敗


在這一年中,我經歷了不少挫折。因為有些影片費盡心思製作,卻沒有得到預期的播放量,真的是會懷疑自己--自己的影片是不是沒有價值?

但是我並沒有放棄,而是藉由持續學習,將獲得的失敗轉換為成長的動力,因為正是這些失敗,讓我知道哪些內容觀眾想看,哪些部分在剪輯時需要改進。


raw-image


【總結】


經營YouTube頻道接近一年,我從中學到了很多。


不僅是剪輯、寫腳本上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心態上的調整。從一開始的純新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的穩紮穩打,每一步都是不斷學習和付出時間學習的結果。


希望你能從今天分享的四點--認清現實、持續學習、與觀眾互動、接受失敗,幫助你更有動力的走在創作的路上!


期待你也能和我在這條道路上一起走得更遠,謝謝你今天的閱讀,我們下次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你追蹤邁向卓越,這樣你就能在每週五讀到一篇個人生活的文章。

另外,我每週二會在閱讀分享,和你分享一篇閱讀心得。


另外,如果你想了解關於個人成長、財商的內容,歡迎你訂閱小弟😄的邁向卓越

👉👉👉www.youtube.com/@user-xh7cr4fp8g


4會員
76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挑戰與成長:從枷鎖到勳章枷鎖捆綁久了,成了印記。這印記會成為未來的勳章,或終其一生視為抹滅不掉的傷疤? 《人性枷鎖》是一本以半自傳體的形式寫成的小說,於1915年出版,為英國作家威廉.薩默塞特.毛姆所著,書中情感描繪的細膩、深刻,共122章,每章篇幅不大,很好閱讀,但需要細細品讀。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書寫,從主角菲利普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4-03-05
EP83. 生活中最大的挑戰的是人?來聽聽這集吧《底層邏輯》第四部-Ch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82《底層邏輯》第三部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8-09
翻轉未來:從挑戰中找尋希望與新知 Write with chatgpt在面對烏俄戰爭、氣候異常、通膨等挑戰時,我們需要努力翻轉不好的事物,積極學習新知。本文探討美國升息、企業裁員、台灣市場變化等議題,並闡述如何在數位轉型和ESG趨勢下把握機會。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6-24
黃仁勳勉學子 「面對挑戰,從中學習」輝達創辦人、執行長黃仁勳鼓勵台大畢業生面對挑戰,接受失敗,並從中學習。他強調,成功關鍵在於保持靈活和敏銳,才能適應變化。 黃仁勳訴說創業歷程,並非一路順遂,輝達甚至一度差點倒閉。他強調,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沒有一個公司能永遠領先。 成功關鍵是保持靈活和敏銳,並能夠迅速適應變化。 🎯我是股市鴿|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5-28
「數位轉型:從傳統到現代的轉變」:介紹企業或組織如何在數位時代中進行轉型,並探討其重要性和挑戰。數位轉型已成為現代企業或組織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然而,這條路並不容易,企業或組織需要面對著龐大的投資、複雜的策略規劃和實施過程、以及不斷變化的市場和技術環境。本文將探討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和挑戰,以及如何確保實現轉型。讓我們一起探索,如何在這個時代中實現企業或組織的轉型,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avatar
莊昀翰
2023-02-27
挑戰節目史上最長podcast!從沒聽過員工旅遊大解密?還不快跟著李老闆一起『瘋』起來!【企業創新在那邊 】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9 員工旅遊也要很「創新」?! 那就不能少了不做不瘋狂的事的「瘋馬旅行社」!本集邀請讓小編又愛又恨的李文瑞老闆、瘋馬苦命執行者的江怡慧、以及扮演無知路人的內湖江小姐,來一起聊聊瘋馬旅行社,將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深度部落旅遊體驗呢? 『溫馨小提醒』有聽不懂的部分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12-05
從 「2021 線上環台挑戰賽 — 生命有一種絕隊」逆轉勝看領導策略「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生命有一種絕對」第一句歌詞,真實地訴說了我參加一個多月比賽的感想,因為有瘋狂的夥伴們一起向前,我破了個人一天走/跑 24 公里、一個月 300+ 公里的紀錄,究竟是什麼樣的領導策略,能讓因疫情已經好幾個月沒穿上跑鞋的我,願意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enny Wang
2021-12-19
【中東新聞 Podcast】012 從《山海情》經驗,看中東的扶貧挑戰今天的中東新聞,主要介紹三個重點。 第一是黎巴嫩的反封鎖示威。面對搖搖欲墜的醫療系統,黎巴嫩政府選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24小時的宵禁,時間長達1個月,卻少有經濟補助,並由此引發民怨。此事暴露了黎巴嫩脆弱的財務體系,以及逐漸失控的社區感染程度。 第二是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暫時凍結對沙烏地與阿聯酋的軍售案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8
從Disney+、Apple TV+步步進逼,看Netflix面臨的挑戰/張雅鈞從Disney和SONY談判破局、小蜘蛛人Tom Holland無家可歸,到D23大會上公布的8部漫威英雄原創影集、再來是Apple TV+上週公佈上線日期和訂閱方案價格,這半年來「串流影音大戰」已經真實發生在我們周遭。然而這塊餅大家人人想分,卻不是什麼人都經營得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