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77 隱藏的人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喂?方經理,我是如夏,我方便跟你聊聊嗎?」這是我拿起手機,又放下手機的第12次拿起手機,終於撥了出去。

為什麼要打給方經理?


除了我想要知道那些,只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我也想要來翻轉現況,我殘破不堪的人生、還有像雪球般越滾越大的債務。

不管是為了哪一個,我都需要有勇氣做選擇、做改變。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貸款,還有額度不多卻仍在循環利息中的卡債,我不知道再這樣放任下去,我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

我才23歲,不能就毀在這裡!


「好啊!要碰面聊嗎?」方經理依然沈穩的回答著。

我想他是真的想要幫助我吧!?

「嗯嗯,晚一點方便嗎?現在鎖匠正在換鎖,需要一點時間。」我誠實地說明了我的現況。

房東太太也很給力,早上才離開,下午鎖匠就過來。

我跟小易的關係,是不是可以因著新的鎖而劃開呢?


「嗯,沒問題,那就2小時後,我去載妳?不然妳有可能又會被跟蹤。」方經理貼心的說著。

「好,謝謝方經理,那我再把地址傳給你,等會見。」迅速地敲定等一下的約談。

轉身看著鎖匠,鏗鏗鏘鏘的熟練地拆鎖,我也有種感覺,我的人生也似乎如此。

如果不合適,就要更換;如果破舊不堪,就應該要更新;如果想要改變,就要選擇像新的鎖一樣堅強。


– – – –

一下樓,就看到方經理開著白色的奧迪停在斜對面,拉下車窗給了我一個微笑。

方經理這個人物,連幫我貸款的陳專員都說他是銀行界的天菜,這樣的人可能單身嗎?

真是一個奇妙的存在。

環顧左右沒有來車,也沒有疑似小易的身影,我就快速越過馬路。

當我靠近副駕時,方經理竟已經提前開了車門,這有錢人的車都有這種功能嗎?

我遇到方經理之後,真的是連連吃驚,這個人到底什麼來頭?

「嗨~方經理,不好意思,還讓你特意來一趟。」一上車我急忙的官方一下。

「跟我不用客套,叫我Philips就好。」方經理戴著墨鏡,那說不出來的紳士磁場。

難怪一堆女生為他痴迷。

「我們...要去哪聊聊呢?這裡...我也搬來不久,也還不是很熟。」我有點尷尬地說著。

的確我剛搬來才幾個月,但卻天天演出這種鬧劇,如果我是房東太太,一定也不想要有這樣的房客。

「走吧!我們去個很安全的地方,請繫好安全帶。」方經理微笑的說著。

說完後,就踩起油門,在台北市的路上奔馳著。

「方經理,我們是隔壁部門的同事嗎?」在車子奔馳的路上,我主動開了口。

「妳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方經理挑著眉看著我。

「記憶很零碎...有些記得...但我也不知道我忘記了哪些...呵呵呵。」我說完也尷尬的扯著笑。

「那妳記得妳怎麼出車禍的嗎?」方經理隨口一問,就丟了一個震撼的問題。

「我...。」每次講到車禍,我的眼睛就有特別的亮光,然後進入一片黑,頭也會開始疼痛。

醫生說這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沒有其他解釋或建議的方式,我就出院了。

因著頭痛,我按著我的太陽穴,看是否能舒緩一下。

「應該不記得了對吧!?」方經理看了我一下,自己也下了結論。

「嗯嗯,不記得。」我也放棄思考,就間單的回答著。

「看來是PTSD。」方經理接著說了這句。

「PTSD?」我疑惑地反問方經理。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方經理不解思索的回覆著。

他這個人,怎麼這麼厲害?連醫學都懂!?

「你怎麼知道?」我驚訝的看著他。

「這不難猜到啊!那一連串的事情,都不是好的事情...最後又...。」方經理第一次欲言又止。

我迫不急待的微側著身體,看著方經理。

「可以告訴我,我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情嗎?」我臉色凝重又茫然的看著方經理。

此刻的我,就像漂浮在海上,找不到浮木、找不到方向,只能看著天空的星星,數算日子。

我到底迷航了多久?

「可以,等我們到了定點在聊,現在在行駛中,不太適合。」方經理抿著嘴說著。

看來這些事情有一定的重量。

我,可以承受嗎?




「那,聽說方經理是銀行界的天菜,難道都沒有女朋友嗎?」我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正經的不能聊,那就聊點不正經的好了。

「咳咳,什麼銀行界的天菜,妳聽誰說的?」方經理很意外我突然有這一問。

「陳專員說的啊~看來是真的吧!?」我抿著嘴忍著笑說著。

「哎~銀行界都充滿八卦,妳以前也背著八卦耶!可惜妳都忘記了。」方經理笑著回答著。

「我也有八卦啊?這麼神奇,我不就只是個小人物而已嗎?」我在自我嘲笑。

怎麼可能我會有八卦,我只是一個醜小鴨而已,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可有可無的存在著。

「那妳可真的誤會了,妳那時候八卦比我多也比我聳動呢!」方經理看了我一眼繼續說著。

「我覺得你在轉移話題耶!」突然覺得不對勁,剛剛明明是我在問他問題。

「哈哈~原來妳的敏銳度還是在的,哈哈哈哈。」方經理大笑著。

「那,依方經理的條件,應該很多女生喜歡才對啊!?」我繼續抓著這個話題不放。

「叫我Philips。」方經理轉過頭來認真地糾正我。

「好的Philips,那,你真的沒有女朋友嗎?」我不懷好意的微笑地問著Philips。

「現在,沒有。」Philips乾淨利落的回答。

「所以以前,有很多?」我照著Philips的回答順著推理的話...。

「噗,妳這什麼神邏輯!?」Philips直接噗哧笑了出來。

「那你話也都說一半,很難猜耶。」我也笑著說道。

「這麼好奇我的事,妳不會是想要透露八卦給陳專員吧!?」Philips依舊在跟我打太極。

「我才不走這路線呢!我討厭傳八卦...。」我非常打從心裡厭惡這個行為。

「我也是,所以不會對外透露私生活,就是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另一半。」Philips微笑的說著。

「看來,你的確不想分享私事...,那我就不追問了。」我也意識到我自己這樣的行為有點不禮貌。

「也沒有你追問的時間了,我們到了。」Philips依舊掛著微笑的說著。

「這裡?不是停車場的頂樓而已嗎?」我驚訝的問著。

這就是一個露天頂樓,難不成他想把我推下去!?

這是什麼情節。

「別想太多,我們等一下要走樓梯下去,我可不是走變態殺人魔路線的。」Philips笑著回答我。

這個人的眼睛是有裝X光嗎?

怎麼在想什麼他都知道。

下了車,Philips沿著停車場牆邊走。

原來走到底,有一個很小的階梯,的確是要像Philips說的一樣。

這階梯有些點小,只能一個人走,我也緊緊的跟著Philips走下去。

沒想到一到下一層,瞬間眼前一亮。

這是一個滿高級的私人會所,不是VIP是沒有辦法進來的。

Philips怎麼會帶我來這麼高級的地方?

這裡的裝潢非常有質感,不像是不良場所,倒像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就像Philips一開始說的「安全的地方」。

Philips一進去直接跟櫃台點個頭,便有穿著西裝打領帶的主任,前來接待。

「您好!這次需要用餐嗎?」領班主任,也非常紳士的問著。

「先來Whisky、Latté,還有簡單的熱食就好。」Philips直接點了餐。

「好的,這邊請。」紳士的領班主任隨即帶我們進入像是存在於另一個空間的包廂。

到包廂門口,連紳士的領班主人都無法開門。

只見Philips拿了貴賓卡放在感應觸,門就自動地開啟。

這個地方跟Philips一樣的神奇。

只見裡面一張長桌,有非常好的視野,因為有很大片的落地窗,還有很舒服的香氛蠟燭,一張檜木桌子立在中間,旁邊椅子的沙發皮也是相當昂貴的。


更沒想到的是,Philips剛剛在門口點的東西,竟然一進門就出現在桌上,這應該也是避免談話中斷吧!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才能進來這樣的私人會所談話呢!?

一切都讓我吃驚。


「你怎麼帶我來這裡?」我在接受這一連串的驚訝,不禁嘅口詢問。

帶我來這種地方談話,應該不便宜吧!?

「這裡,比較安全,不會被監視,也不會被跟蹤,更不會被查到。」Philips保持著微笑,回答我的問題。

「但應該不便宜吧?就因為一場談話,會不會太...。」我想說這個談話價格太高了。

「不要用價格來衡量,要用價值,這個談話,相信對妳來說很重要。」Philips直接打斷我的話。

Philips的話語思考邏輯,都會讓我感到佩服。

難怪他的氣質與其他人不同。

因為他是用不同腦袋在思考的人。

我驚嘆又佩服的看著眼前的這位男子。

Philips太超乎我的想像。

「妳不要跟我說妳喜歡上我喔!?」Philips看著我的模樣,笑著說道。

我也立馬收起敬佩的眼神。

「怎麼可能!?哪有那麼容易喜歡一個人。」我不服氣的嘟嚷著。

「的確!我也知道,所以也沒有期待。」Philips坐在落地窗左側的沙發上。

看似愜意又輕鬆。

我也選擇落地窗右側的沙發上坐著。

這沙發的軟硬度,也太讓人驚艷了,坐下舒服,但卻可以維持坐姿的挺拔,似乎坐久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心裡默默在打著算盤,到底這種地方,是以包廂小時計費嗎?

這樣到底一個小時要多少錢?

「方...,ㄜ …Philips這裡是包廂一小時計費嗎?」我不假思索地直接問出來。

「哈哈哈~~。」Philips放聲大笑著。

這有別於在外面他的紳士形象。

至少這幾天沒見過他放聲大笑。

「這個世界是很大的,妳需要多認識這個世界。」Philips止住大笑,給了我一個中肯的建議。

「你是富二代嗎?」我歪著頭問著Philips。

「我可是憑著自己實力,白手起家的好嗎?」Philips無奈的笑著回答。

「我要開車就不喝酒了,妳呢?」Philips一樣有禮貌的問著。

「我先來一杯Whisky好了,我需要先壓壓驚。」我的確很需要緩和一下不止息的驚嚇。


Philips熟練地開啟酒瓶,並且在專門訂製的玻璃杯上只倒了三分之一。

這個杯子也很神奇,酒倒下去就自動像是催化了冰塊一樣。

我吃驚地看著杯子。

嘴巴不禁的張了開來。

我知道這樣子看起來很蠢。

但這真的也太厲害了吧!


「嘴巴該閉起來了,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Philips笑著說道。

被提醒後,我趕緊收起下巴。

「我畢竟,沒看過嘛...。」想稍稍地為自己辯解些什麼,卻也說不出來。

「千萬不要被世界的表象嚇到,在任何場合,都要保持處變不驚。」Philips一張口又是一套哲學。

「我看你也很年輕,怎麼可以懂這麼多?」我對這個人充滿了好奇。

「因為,我經歷得多!」Philips嘴角勾起一個自信的微笑。


Philips再次坐下,雙腳優雅的翹起。

「來吧!妳想問什麼?」Philips直接開口問我。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8歲才又重新讀大學(回顧文)不用厲害才開始,要開始才很厲害 最近常常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棒,想起那時候,28歲才又去重讀大學時的點點滴滴,那時候在竹科產線做夜班,時常都會聽到有同仁在談論我的消息,內容差不多是,畢業都不知道幾歲了,多來加班賺錢比較實在。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2-01
28歲這年,我到戶政事務所換了身分證。 18歲的記憶還很是清晰,在充滿青春汗水的教室裡, 班導問大家關於夢想這題,我熱烈的舉起手說:「我想當家庭主婦!」 伴侶、孩子、熱呼呼的便當、還有睡前故事書⋯ 一個完整的家,是找不到源頭的夢想, 或許是成長環境的耳濡目染,或許是八點檔看太多的下場。 28歲這一年,到戶政事務所...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28歲2006.01.14 的凌晨兩點十分 28歲的第一天 我要快樂 聽完Party 的阿郎嘶吼 是重生還是疲累 陌生人 唱著生日快樂歌 給予深深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0
28歲的禮物:雪、森林、星星、海浪、花壁紙其實妳沒有很好,其實妳也沒有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度謐玥
2023-06-10
28歲豐盛的一年,達成人生三大里程碑28歲,工作也滿6年了,加上有了家庭,想法上開始有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轉變,更注重在「自己想要什麼」,基本上完全不想要去勉強自己(超任性),跨出舒適圈去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asin
2023-05-03
28歲腦中風!超大腦動脈瘤,神經介入拆彈解危,醫師圖解大腦是非常精細的器官,需要充足的血液供應才能夠正常運作,倘若血管發生病變,無論是破裂或阻塞都可能讓患者昏迷,甚至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9
28歲就買下透天別墅後的霉好人生我這一生經歷過4次搬家 我父母在20歲初頭的年紀就結婚生小孩了 我爸在20多歲時自己接攝影工作的收入就相當豐厚 我媽也一直都有在工作 想當然對才20幾歲的年輕爸媽來說 口袋裡有點錢的時候朋友、家人、電視會用力的洗腦 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有土斯有才....巴拉巴拉一堆 於是我父母在不到30歲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27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下)好多人都說:28歲還年輕。(小心眼的我表示so?所以我是不能站出來說一說我在地球上的這些年來,我看到和學到什麼事情嗎?再者,我並不認為一個人的成熟度和TA的年齡成正比。內心戲上演完畢,我告訴自己:臣服吧,艾米)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中)打從懂事以來,我就好好奇自己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上。想要完成些什麼任務嗎?還是只是來感受一下當個人的感覺?那時候的我是懷著滿滿的好奇心來探討這個世界,漸漸長大後便會失去童真,繼而被這個社會折磨得忘記自己:區區困難挑戰並不是什麼大事件。怎麼說?像我之前說的,人生只有兩件大事嘛——活著和死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不轉職,難道要等到38歲嗎?我開了自己的第一個podcast,我的podcast教練lily問我說要做什麼主題呢?想當然是要跟我的生活比較接近的主題,那就來談談設計吧! 其實我想要做的是給28歲時,一直在猶豫是否要轉職的我自己聽,也是想要分享給正在猶豫是否要轉職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朋友們聽。 這個就要說到我以前的工作,我以前是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