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83 誰說沒有純友誼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Summer,等一下到我辦公室來。」大主管Steve走到我座位旁邊交代我。

「嗯,好。」我急忙點著頭回覆著。

主管Steve離開後,我緊張的打了個Pass給同事Nick。

等Nick的電話結束。

我急忙的詢問。

「Steve找我幹嘛?你知道嗎?」真的可以用緊張來形容。

不會是我哪裡表現不好要把我開除吧!?

還是有客訴?

還是我上週請假?

還是我貸款被公司知道?

我腦袋瞬間跑過種種想法。

「我不知道啊!妳就去看看啊~看他的表情不像是壞事。」Nick不慌不忙的回答著。

「真的嗎?我是沒看到他表情...。」我還是緊張的想再確認一下。

「安啦!他生氣才不是這個表情,早就在辦公室裡大喊了。」Nick想緩和我的緊張。

「好吧!祝我好運。」我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Nick。

「夠囉!不需要這麼慘烈。我要接電話了。」Nick翻了我一記白眼後,就趕緊接了下通客服電話。

因為我辦公室的位置是在客服中心裡,所以平常也要處理客服電話,以及帳務的工作內容,客服中心的電話又與辦公室的內線是不同線路,所以有其他部門或主管有事情要交代或確認,通常會發mail給我們。

如果是特別的事情,就會像現在一樣,走進來告知。

但剛剛不是我的直屬主管進來。

而是公司的副總Steve,這不讓我緊張才怪。


叩叩叩-

到了副總辦公室的門口,邊深呼吸邊叩著門。

「Steve,我是Summer。」我禮貌性地告知裡面的人。

對了,在公司裡不會有稱呼職稱的文化,大家都是可以直呼英文名字的,應該是想走美式管理路線,不太想用權威式的讓辦公室氛圍緊張。

「進來吧!」得到裡面的回應。

就勇敢地走進去吧!

一進門就看到財務部兼管理部的主管Joy坐在裡面。

「來,坐吧!」Steve微笑地招呼我坐下。

「謝謝。」我趕緊點頭道謝。

「今天找Summer來呢,是有個職務調動的計畫要跟你說明。」Steve直接進入重點。

不會真的要把我開除吧~~~!

我背後不斷地冒冷汗。

「Joy在針對去年年底到現在的帳務部分,呆帳的追蹤總表來看,Summer你在之前帳務同仁離職後緊急接手的這段期間...。」Steve慢條斯理地說著。

可不可以,講重點。

「追回了近80%的呆帳,這是史無前例的,並且常遲繳的用戶也處理得很妥善,也使用新的方式--就是提前發簡訊提醒繳費,更提供了公司好的建議,就是跟銀行配合用信用卡自動扣款的提案。我跟Joy都對妳亮眼的表現覺得要給妳一個表揚跟讚許。」Steve繼續的說完。

咦,是好事?

「ㄜ …沒有沒有,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我也趕緊謙虛回覆著。

可能是華人的文化影響,所以不習慣接受讚美,也不知道怎麼作被讚美後的回覆。

「咦?被肯定跟讚美,是要開心的喔!」Joy笑笑的說著。

對,這間公司走美式文化。

「謝謝Steve、謝謝Joy,我也還在努力學習中,需要大家的指教跟協助。」我立刻切換另外一種模式的說法。

「在下個月公司會有一個主管會議,我們會在會議中宣布並且表揚,也有不錯的榮譽獎金跟榮譽假,公司也期待妳後續的表現。」Steve開心的說著。

「謝謝公司的栽培,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禮貌微笑的回應。

「另外,要跟妳談一下職務調動的部分,這部分由Joy來跟妳說。」Steve把發話權給了Joy。

「所以,我就跟Steve提議,讓帳務可以從客服中心裡分出來,因為這本來就是兩個不同單位的事情。所以想把組織劃分清楚,讓妳調動到財務部的帳務組,並利用這次機會升妳職位為組長一職,雖然帳務組現在還沒有其他同仁,但隨著業務量的擴大,還有需要和銀行談近一步的合作,都需要帳務組的這個角色,所以也會開始要招募帳務組的組員,這個部分也需要由Summer來負責執行,妳OK嗎?」Joy興高采烈的講著。

這的確是好事沒錯,但...Philips那邊怎麼辦?

一時之間,我就這樣傻愣愣的不知道該怎麼回覆。

「Summer?」Joy等不到我的回覆,喚了我一聲。

通常遇到表揚升遷的事情,應該是要很開心才對。

但我現在該怎麼辦?

「ㄜ…對不起,這太令我震驚了,我還沒回過神來。」我連忙低頭道歉。

「呵呵,妳放心,職務調整,薪資也會跟著調整的,會直接調整到組長薪資,每年有固定%數的加薪。」Steve繼續說著。

組長薪資也不知道要調整多少,如果我直接問數字,也顯得我很沒有深度。

「謝謝Steve跟Joy的看重,我可以試試看,會努力的。」我擠出一個讓大家感覺到安全的笑容。

Philips那邊,等有近一步消息,我在跟公司說吧。

「那職務調整是什麼時候呢?所以我之後的位置會在...財務部嗎?」我連續提了兩個問題。

我沒印象,財務部還有空的位置啊!

「因為財務部比較亂,也有很多帳目的部分,也不適合再新增位置。所以有替帳務組找了一間小辦公室,就在資訊部旁邊的那間。」Joy繼續說明著。

資訊部旁邊的那間,我記得,滿小間的,頂多可以放兩張辦公桌。

所以我等於是被財務部外放在獨立的辦公室嗎?

那也很好啊!

「Summer,放心,那間會好好整理,也會放辦公桌進去,這絕對不是刻意要把妳隔開,而且Joy提議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好啊!獨立辦公室耶!」Steve繼續解釋著。

我想他們也覺得這樣的分配很怪,感覺像是被流放。

但其實就是不想我進財務部辦公室,因為有太多的機密,但我又必須掛在財務部底下的關係吧!

這樣收回來的呆帳業績,不會在客服中心,而是在財務部。

我很清楚Joy的用意,也明白Steve的解釋。

「我知道,謝謝Steve跟Joy的安排。我也覺得這樣安排很好。」我會心一笑的回答著。

「如果妳同意,職務調動生效日就會在下個月1號,辦公室也會在那之前預備好,你就好好整理東西吧!」Steve開心的說著。

「好的,沒問題,謝謝Steve,謝謝Joy。」我再次點頭向兩位主管致意。

不知道是不電視或小說看太多了,我竟然能馬上明白他們的用意。

我邊走出Steve的辦公室。

嘴角也上揚的微笑。

我微笑不只是為了好的表現被公司看到。

更是為了我的職場力可以提升,更能讀懂他們的心意。

Yes!技能加分。


– – – –

回到辦公室後。

Nick不是急著問我剛剛的事。

而是告訴了我沈重的事。

「欸,Summer,今天一直有個男的打來指名要找妳耶!但都被我們擋掉了,通常客戶找妳,都會說找賴小姐,客服賴小姐,但他直接說要找賴如夏耶!感覺比較像是妳的仇家。」Nick描述著這通奇怪的電話。

是小易。

「妳知道是誰嗎?」Nick疑惑的問著。

我冷笑了一下。

「如果他再打來,就繼續擋吧!或者就說沒這個人。」我應該要遠離小易。

「不會是妳那個纏人男朋友吧?」Nick誇大的臉部表情。

「妳們吵架囉?分手了?」Nick連忙的問著。

「算是吧!我已經搬離原本住的地方了...他現在找不到我才會打來。」我毫無隱瞞的回答著。

「哇賽!不會是驚悚片吧!?」Nick用受了驚嚇的表情說著。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

「可能是恐怖片。」用森冷的聲音回答著。

「欸!妳這樣會不會有危險啊?」Nick擔心的問著。

「如果他直接殺過來,或是在這裡跟蹤等我下班,可能會有危險吧!」我用理性分析這個可能性。

「靠!妳不會害怕嗎?他還會跟蹤喔!哇~標準的恐怖情人耶!」Nick大聲的說著。

馬上引來其他同事的白眼。

他們都在電話中。

「噓~小聲一點啦!」我比了噓!

他比了另一個手勢意思是:去外面樓梯間?

我點了點頭。

我們就暫時離開了辦公室。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Nick緊張的問著。

看著他這麼擔心的神情,我就大略把這幾天發生的事跟他說。

包含了跟蹤、吵架、離家、高級私人會所、新工作、暈倒、住院、新住處的事。


「哇賽,這也太像八點檔了吧!」Nick聽完這幾天的事後大大的驚嘆。

「我自己也覺得滿狗血的。」我冷笑的說著。

「所以妳現在充滿了危險對嗎?因為他可能隨時出現在這棟大樓啊!那妳還來上班?」Nick驚呼的問著。

「不然怎麼辦?我還要賺錢啊!」我翻了一個白眼給Nick。

「妳這個被他騙又為他做牛做馬的女人,真的很笨捏!」Nick酸起來真的沒在客氣的。

「那我怎麼會知道?我只是出了個車禍,然後就這樣了。」我無辜的說著。

「那妳現在這麼辦?」Nick終於又回到正題了。

「我也不知道,我當然很怕再遇到他啊!但我能怎麼辦?」我皺著眉頭也想不出辦法。

「不如,妳上班跟回家都騎我的車,換頂安全帽,他可能就認不出來了吧!?」Nick真的是很真心的朋友。

「你怎麼對我這麼好?」我感動到鼻子酸酸的說著。

「妳這女人!我們是麻吉耶!拜託!我可不想看到妳出事,出現在社會新聞版面。」Nick翻了我一個白眼。

正當我還在感動之際。

「但如果出現在八卦緋聞,可能我會比較想看到。」Nick突然就冒出了這一句。

「你怎麼這樣!?」我收回我的感動。

「拜託!出現在八卦緋聞裡,比社會新聞裡幸福太多了好嗎?因為跟妳有勾搭的都是名人或是明星啊~。」Nick樂開懷的說著。

「ㄘㄟ。」我直接句點他。

「不過話說回來,妳真的還滿像以前...我忘了哪一年...那個...緋聞很大的那個誰誰誰了,好像是一個模特兒。」Nick繼續的說著。

關於失去的記憶、Philips所說的真相,我沒有跟Nick説。

如果是真的,那也一定會有這些新聞才對。

「Nick,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我突然想到了。

「廢話,當然可以。」Nick夠義氣的回答。

「幫我查查以前Soup-T,就是那個老湯,以前在台灣的新聞,是不是有什麼花邊新聞還是醜聞的都幫我查查,我電腦是桌機,不好搬過去我現在的住處,公司又鎖外網...。」我想確認如果新聞是真的...,發生的事情,就不會被掩蓋掉。

「當然沒問題,我下班就幫妳查,放心,網路上找東西是我的專長。」Nick信心滿滿的回應著。

「謝謝你!我的麻吉!」我感謝的看著他。

「欸!我先跟妳說喔!我們可是純友誼,我還在等待我的女神出現呢!」Nick先鄭重警告我。

「好啦!我知道我還入不了你的眼,你在等待你的徐若瑄嘛~~。」我笑著拍了他一下。

如果有人說男女沒有純友誼,我一定會提反對。

此刻在我身邊,就有很好的朋友,男性朋友。

我們都只是“純友誼”

單純支持彼此,沒有其他心思,不求回報的好朋友。

Philips與Nick。

我真的很幸運。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8歲才又重新讀大學(回顧文)不用厲害才開始,要開始才很厲害 最近常常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棒,想起那時候,28歲才又去重讀大學時的點點滴滴,那時候在竹科產線做夜班,時常都會聽到有同仁在談論我的消息,內容差不多是,畢業都不知道幾歲了,多來加班賺錢比較實在。
Thumbnail
avatar
螃蟹_crab
2024-02-01
28歲這年,我到戶政事務所換了身分證。 18歲的記憶還很是清晰,在充滿青春汗水的教室裡, 班導問大家關於夢想這題,我熱烈的舉起手說:「我想當家庭主婦!」 伴侶、孩子、熱呼呼的便當、還有睡前故事書⋯ 一個完整的家,是找不到源頭的夢想, 或許是成長環境的耳濡目染,或許是八點檔看太多的下場。 28歲這一年,到戶政事務所...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2
28歲2006.01.14 的凌晨兩點十分 28歲的第一天 我要快樂 聽完Party 的阿郎嘶吼 是重生還是疲累 陌生人 唱著生日快樂歌 給予深深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0
28歲的禮物:雪、森林、星星、海浪、花壁紙其實妳沒有很好,其實妳也沒有不好。
Thumbnail
avatar
度謐玥
2023-06-10
28歲豐盛的一年,達成人生三大里程碑28歲,工作也滿6年了,加上有了家庭,想法上開始有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轉變,更注重在「自己想要什麼」,基本上完全不想要去勉強自己(超任性),跨出舒適圈去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asin
2023-05-03
28歲腦中風!超大腦動脈瘤,神經介入拆彈解危,醫師圖解大腦是非常精細的器官,需要充足的血液供應才能夠正常運作,倘若血管發生病變,無論是破裂或阻塞都可能讓患者昏迷,甚至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9
28歲就買下透天別墅後的霉好人生我這一生經歷過4次搬家 我父母在20歲初頭的年紀就結婚生小孩了 我爸在20多歲時自己接攝影工作的收入就相當豐厚 我媽也一直都有在工作 想當然對才20幾歲的年輕爸媽來說 口袋裡有點錢的時候朋友、家人、電視會用力的洗腦 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有土斯有才....巴拉巴拉一堆 於是我父母在不到30歲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27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下)好多人都說:28歲還年輕。(小心眼的我表示so?所以我是不能站出來說一說我在地球上的這些年來,我看到和學到什麼事情嗎?再者,我並不認為一個人的成熟度和TA的年齡成正比。內心戲上演完畢,我告訴自己:臣服吧,艾米)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中)打從懂事以來,我就好好奇自己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上。想要完成些什麼任務嗎?還是只是來感受一下當個人的感覺?那時候的我是懷著滿滿的好奇心來探討這個世界,漸漸長大後便會失去童真,繼而被這個社會折磨得忘記自己:區區困難挑戰並不是什麼大事件。怎麼說?像我之前說的,人生只有兩件大事嘛——活著和死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28歲不轉職,難道要等到38歲嗎?我開了自己的第一個podcast,我的podcast教練lily問我說要做什麼主題呢?想當然是要跟我的生活比較接近的主題,那就來談談設計吧! 其實我想要做的是給28歲時,一直在猶豫是否要轉職的我自己聽,也是想要分享給正在猶豫是否要轉職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朋友們聽。 這個就要說到我以前的工作,我以前是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