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 - 2024春季Node.js入們班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版權申明:允許六角學院轉貼使用
raw-image


前言

上完 2023冬季Vue作品實戰班 之後,在專題期間經過討論後,我們未使用學院提供給我們的 API ,我們選擇了使用 nodejs 並選擇 json-server 來當我們的資料庫,也就是這時開始接觸到平常我們身為使用者時看不到的世界。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報名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從最基本的切版開始直到前端包辦,多多少少都有個野心也想自己架設個伺服器,定義自己的 API 路徑及商業邏輯,在前端琢磨久了,我也會希望自己能怎麼做讓後端好做事。


第一週~第八週的學習過程 - 最大的收獲是

從一開始的 todoList kata 練習,到後面的 Express 框架、MongoDB 伺服器語法、資料表關聯場合判斷等等,對我而言都是新的知識,最令我有印象的是錯誤處理,也是在課程之間我才理解到,原來後端工程師不只需要傳回資料,還得寫比前端更嚴謹的判斷以及錯誤訊息的應對,因為後端是資料庫的最後一道防線,加上還得注意不能輕易讓他人知道你使用的套件,以免被鑽漏洞導致資安風險。


最喜歡直播班的哪些活動(含發問)

這是的感覺跟以往不同,我比較喜歡週三助教講解,以及每日助教的提問,對我這種後端小白來說真的是大補給,幫了我許多在主線任務卡關的點。

Q1:

raw-image

Q2:

raw-image
raw-image

Q3:

raw-image
raw-image



如果時光能倒流,會希望自己再次注意哪些細節

會希望筆記要當下做,不要等到看重播再動手,因為會不知從何下手,有可能寫的不夠仔細影響日後自己複習查閱。


對課程的建議或鼓勵

整體節奏不快可以輕鬆入門,加上除了每日助教等等,還有每日任務可以加深課程印象,是個很不錯的活動,期待自己下次二刷時能寫專題了。


身為學長姐,分享些想入坑的新同學一些勉勵的話

後端需要比前端更細心謹慎,所以得花更多精力去安排資料結構、突發狀況等等,都需要想到最壞的打算、因為我們不可能摸的清使用者及有意人士的行為,所以保障多一層是一層,判斷寫好寫滿安全性比較充足,當然這都是經驗的累積,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學習才是關鍵。


  • joker
  • 2024/05/26
3會員
19內容數
是一隻喜愛前端勇往直前的霹靂酷樂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角學院 JS 直播班 - 2023經歷了看似漫長實則充實而短暫的九個禮拜,終於也走到了要發表心得的這一天了! 1.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一個完~~~~全沒有任何html、css基礎的人,究竟為什麼會不怕死的報名JS直播班呢?原因其實是因為...公司的工程師老是愛講一堆專業術語、用高高在上的姿態說著「跟你解釋你也聽不懂」。所謂
Thumbnail
avatar
luo23
2023-12-10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2023 JS 直播班我依舊維持著修習 JS 的步伐,但我仍然覺得自己對 JS 的熟悉度不足。在 JS 班開課後,我藉由刷題庫和做 side project 專題,填補了課前的不自信感和知識焦慮。最終我們小組在 2.5 個月內開發了一個訂閱制電商網站的前後台,我也參加了 F2E week1 完賽,獲得銀級徽章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12-08
六角學院-2022冬季Vue 3 作品實戰班心得分享雖然距離上次Vue直播班課不到一年,但看到這次的課程有Pinia內容,手又不小心刷了魔法小卡(? 意識到自己的成長應該是可以輕鬆地串接API,畢竟去年也已經串到可以去烤串店了XD,就算是重新複習,還是可以從中獲得新的成長,而且發現到老師一年講的比一年還好,今年有很多觀念講得更清楚了! 可惜這次第六週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3-03-03
六角學院-2022秋季 JS直播班心得分享因為九月的面試失利,踏上重新認識JS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12-09
六角學院-2022夏季 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分享遙想去年的這時後正是我踏入前端的開始,當初就是參加了網頁切版直播班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09-14
2022 六角學院 切版直播班心得第一週到第八週的學習過程!
Thumbnail
avatar
karakamin
2022-09-11
六角學院「 Vue 直播班」心得分享如果你在任何地方看到六角學院新的一年又開啟了新的 Vue 直播班,且你跟我一樣還是一個非資工背景學生、一樣很害羞常常不敢公開問(程式)問題、但不確定是否跳坑一同學習的話,這篇文章很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3-11
【六角學院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淺談距離六角學院開辦的網頁切版直播班的正式課程結束後又過了一周,回顧一下從七月初到八月底這八周的課程強度和自身的學習狀況,我會說課程整體安排非常棒,而且課後強大的助教系統跟slack上的交流平台真的很優質,這些都是一般影音課程所無法提供的...
Thumbnail
avatar
日淺
2021-09-01
2021 六角學院 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心得 參加六角學院的 JS 工程師養成直播班,課程由洧杰老師擔任授課老師,總共有九週的線上直播課程以及課前知識補充的學習影片,與大家分享此次直播班的簡單心得
Thumbnail
avatar
karakamin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