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學院 - 2023冬季Vue直播班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享授權:同意六角有轉貼、分享心得文章的權利


六角學院2023冬季Vue直播班導圖

六角學院2023冬季Vue直播班導圖

前言

繼JS直播班後續,為了讓自己的技能樹多點一些,同時也希望能慢慢累積作品以及增加團隊開發的經驗,於是報名了此次直播班,開始了這一次的挑戰。


初始為什麼報名六角這堂課?

還在Vue2的時代時,其時就己經有接觸過Vue了,只是當時沒機會深入,最多就是學些皮毛,也沒有團隊開發的經歷以及Git的合作,而也就是有參與過JS直播班,體驗過其中有個"每日助教"的服務,可以幫你解惑不管是課程當中或是專題等等你不懂的內容,助教都會很熱心地回復,這不管在課程的前中後期都是很給力的資源,對初學者來說更是種需求,因此我很希望這個服務能一直持續下去。


第一週~第九週的學習過程

有上過六角課的同學,想必都很清楚,課程接近中期時,難度曲線會飆上升,因此會建議能預習就預習,影片都會在課前釋出,個人比較有體觸的階段為組件化開始,因此避免最後作業被追殺的冏境,有預習還是有差的,當你再次聽到老師講解時你會更好的理解。


最大的收益是?

這裡我最直接想到的是作業討論區吧,因為各種滿滿的坑,我有逾過的我會分享出來,同時我也會看看其他同學踩到的雷點,一方面可以讓自己避免,而一方面是如果自己遇到了,也會有印象看過相關討論串。


最喜歡直播班的哪些活動?

還是專題吧,即使六角有API可以使用且方便許多,但還是會希望自己建資料格式,自己打API當作是個練習,同時還可以增加團隊開發經歷,團隊Git的合作使用,對於個人或是團隊而言都是不錯的成長,因此能合作我會選擇合作。

過程討論片段截圖

過程討論片段截圖

一起腦力激盪除錯

一起腦力激盪除錯


如果時光能倒流,會希望自己再次注意哪些細節?

我會希望養成每週寫課程筆記,因為大腦不是萬能的,截圖也不是最好選擇,而是自己看過之後,自己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寫出來,日後如果忘記了也能翻回來,將其公開還可以分享給他人,益處多多。


對課程的鼓勵或建議鼓勵?

希望能有個黑名單機制,有參加專題的人如果遇到擺爛或是中途跳車的隊友真的只能認命。設計稿的部分,可以提倡是否加價設計其他頁面,對我這沒美感的人是救命稻草般的存在。


身為學長姐,分享一些想入坑的新同學一些鼓勵勵志的話

學一門技術要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情不要半途而廢,保持著學生時期一樣的態度,認真勤奮多發問不要怕出糗,願大家都能秉持初衷邁向自己的成就大道上。


放上完成專題首頁 - 長截圖

專題首頁 - 感謝組員 Ching , Eric

專題首頁 - 感謝組員 Ching , Eric


  • joker
  • 2024/03/04
3會員
19內容數
是一隻喜愛前端勇往直前的霹靂酷樂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ker Cat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六角學院 JS 直播班 - 2023經歷了看似漫長實則充實而短暫的九個禮拜,終於也走到了要發表心得的這一天了! 1.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一個完~~~~全沒有任何html、css基礎的人,究竟為什麼會不怕死的報名JS直播班呢?原因其實是因為...公司的工程師老是愛講一堆專業術語、用高高在上的姿態說著「跟你解釋你也聽不懂」。所謂
Thumbnail
avatar
luo23
2023-12-10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2023 JS 直播班我依舊維持著修習 JS 的步伐,但我仍然覺得自己對 JS 的熟悉度不足。在 JS 班開課後,我藉由刷題庫和做 side project 專題,填補了課前的不自信感和知識焦慮。最終我們小組在 2.5 個月內開發了一個訂閱制電商網站的前後台,我也參加了 F2E week1 完賽,獲得銀級徽章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12-08
【程式學習日記】六角學院:2023 網站切版直播班這是我參加為期三個月的六角學院 2023 網頁前端切版直播班中的學習和成長經驗。最初參加直播班時誤以為自己已經具備足夠的前端知識,但後來發現自己的程式碼還有改進的空間。我在參與直播班的過程中,不僅學到了更多切版技術,也在小組協作中體驗到了組織能力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從做設計稿與切版中發現個人優勢。
Thumbnail
avatar
Ann Chou
2023-09-07
六角學院-2022冬季Vue 3 作品實戰班心得分享雖然距離上次Vue直播班課不到一年,但看到這次的課程有Pinia內容,手又不小心刷了魔法小卡(? 意識到自己的成長應該是可以輕鬆地串接API,畢竟去年也已經串到可以去烤串店了XD,就算是重新複習,還是可以從中獲得新的成長,而且發現到老師一年講的比一年還好,今年有很多觀念講得更清楚了! 可惜這次第六週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3-03-03
六角學院-2022秋季 JS直播班心得分享因為九月的面試失利,踏上重新認識JS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12-09
六角學院-2022夏季 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分享遙想去年的這時後正是我踏入前端的開始,當初就是參加了網頁切版直播班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09-14
2022 六角學院 切版直播班心得第一週到第八週的學習過程!
Thumbnail
avatar
karakamin
2022-09-11
六角學院「 Vue 直播班」心得分享如果你在任何地方看到六角學院新的一年又開啟了新的 Vue 直播班,且你跟我一樣還是一個非資工背景學生、一樣很害羞常常不敢公開問(程式)問題、但不確定是否跳坑一同學習的話,這篇文章很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2-03-11
【六角學院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淺談距離六角學院開辦的網頁切版直播班的正式課程結束後又過了一周,回顧一下從七月初到八月底這八周的課程強度和自身的學習狀況,我會說課程整體安排非常棒,而且課後強大的助教系統跟slack上的交流平台真的很優質,這些都是一般影音課程所無法提供的...
Thumbnail
avatar
日淺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