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不可思議:這 6 件事嚇到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斯里蘭卡是我第一次嘗試去「印度系」國家(有受印度文化影響的地方),雖然都是亞洲人,但人的樣貌、習慣、飲食口味都很不一樣。

剛到斯里蘭卡時,確實有點文化衝擊,有些我至今還是覺得很不習慣。


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有趣的事吧!

1. 食物份量很大


每次隨便點個炒飯或炒麵,都被送上來的海量餐點嚇到。

我覺得三個人點兩份會剛剛好,一個人吃真的太多,每餐都飽到天靈蓋。有時我也會真的吃不完放棄、或打包走,下一餐再吃。


去完斯里蘭卡以後我繼續到馬來西亞、寮國、柬埔寨、越南旅行,後面都覺得自己胃口被斯里蘭卡撐大了,在東南亞一份餐怎麼吃都吃不飽……(後遺症)

2. 什麼都配咖哩


雖然印度系國家咖哩本來就是家常料理,但我個人不太愛這種香料味重的咖哩,又因為我不吃辣,咖哩通常口味又偏辣。

待了將近一個月後我只想說:好想吃蔬菜,不要再給我咖哩了!


炒飯配咖哩、泡芙/糕餅類裡面常常包咖哩、速食店也有咖哩餐可以點,就連吃個西式 pizza,也會刷一層咖哩……


喜歡印度咖哩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幸福,但我心心念念都是台灣泡麵!

3. 肯德基炸雞必吃

炸雞是我斯里蘭卡 Top 1!

炸雞是我斯里蘭卡 Top 1!


咖哩飯配炸雞不意外吧?

在什麼都愛配咖哩的斯里蘭卡,更普通不過。


但我想要介紹的是斯里蘭卡的肯德基炸雞,超級無敵好吃!肉質鮮嫩多汁、不會辣,可惜份量偏小。

(怎麼一般小吃店、餐廳餐點份量都給得很豪邁,唯獨我愛的炸雞例外咧!)


👉其他斯里蘭卡飲食習慣、特色美食推薦:斯里蘭卡自助旅行全攻略


4. 路人要求合照

剛到斯里蘭卡的第二天,在海邊散步被當地人問:「可不可以跟你拍一張照?」

後來多認識幾個同樣也來自東北亞的旅人以後,才知道我不是特例,東北亞遊客在斯里蘭卡根本就是明星!


西方背包客他們見多了,附近亞洲國家(如:印度)沒什麼好稀奇,相對較少、膚色偏白的亞洲臉孔,走在街上根本超級顯眼。


後來甚至有當地年輕人看到我就把手機塞給我,要求我拿手機一起自拍咧,覺得很有趣又好笑。

很好奇西方遊客會不會也這樣,常常被要求拍合照呢?

5. 當地人熱情打招呼

可能是因為東北亞外國人相對比較少,走在路上當地人都會熱情打招呼。


每天 Hi, Hello, How are you?,  Sri Lanka good? 一連串招呼,到後來我都快笑不出來了 XD

只能說「微笑國度」之名,果然名不虛傳!

6. 外國人被層層扒皮

門票貴鬆鬆的霍頓平原

門票貴鬆鬆的霍頓平原


這點是唯一對外國遊客比較不友善的地方。

許多知名景點,外國人都門票都是以美金計價,價格比當地人貴上 10 倍也不誇張!


不只有門票,服務費、交通工具停車費、稅等等,各種名目費用加一加,其實就算是自助旅行也不便宜呀……

但有些景點真的蠻美的,皮被扒得心甘情願。


1會員
2內容數
喜歡旅遊,從自己活膩的地方,跑到別人活膩的地方,換個地方過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斯里蘭卡「小英倫」與茶金奴娃拉伊利雅(Nuwara Eliya)位於斯里蘭卡最高峰Pidurutalagala山之腳,氣候涼爽濕潤,亦被稱為斯里蘭卡「小英倫」。這篇文章介紹了奴娃拉伊利雅市區散策和參觀製茶廠等遊程。還有斯里蘭卡茶歷史和白茶的相關資訊,以及常見的當地生活情況。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3-24
斯里蘭卡(3) 我在尼甘布小漁村淨灘?尼甘布是斯里蘭卡西岸的小漁村,儘管被大多數旅人當作是被路過的地方,但卻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這裡沒有著名必訪的景點,卻能讓人深刻感受到當地生活的節奏和特色。魚市場、海灘、古老的市場建築,以及瑞士老闆娘號召的環保行動,都讓人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4-03-18
斯里蘭卡第一國寶所在的佛牙寺斯里蘭卡康提湖畔佛牙寺供奉佛牙舍利,是斯里蘭卡的佛教徒朝聖之地。佛牙寺於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佛牙寺是信仰中心也是藝術殿堂,展有各種佛教故事的繪畫和創作。遊客參觀佛牙寺可以順道到康提湖俱樂部欣賞傳統舞蹈表演。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3-11
斯里蘭卡(2) 大象孤兒院:人與動物的關係?去斯里蘭卡大象孤兒院後,重新思考人與動物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4-02-22
斯里蘭卡(1) 朝聖之路上的堅持:亞當峰 Adam's Peak亞當峰(Adam's Peak)位於斯里蘭卡中部,是一個特殊的登山地點,傳說中有不同宗教的故事,吸引著眾多旅人前來朝聖。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4-02-11
斯里蘭卡觀鳥記 DAY10一年的最後 終於來到旅程最後一天,也是2023年最後的一天,原來導游昨晚一直也有為我留意貓頭鷹的消息,因爲知道我為看不到Forest Eagle Owl而耿耿於懷,不過在清晨時間,有村民聯絡導游聽到Bay Owl的聲音,這Bay Owl是我在Kitugala雨林曾經錯過了的貓頭鷹,沒想到在年尾最後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4-01-11
斯里蘭卡觀鳥記 DAY9雨林體驗 快要來到斯里蘭卡流程的尾聲,到了第九天來到Siharaja,Sinharaja是觀鳥人必去的地方,也是斯里蘭卡現存唯一的原始熱帶雨林。這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它位於該國濕地薩巴拉加穆瓦省南部,實際上被三邊的河流所包圍。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許多獨有種的生物,包括樹木、鳥類、哺乳動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4-01-10
斯里蘭卡觀鳥記 DAY8有趣的斯里蘭卡紙幣 旅行公司的費用包括了酒店,所有國家公園的入場費用,早,晚餐,但是不包午餐,故此在酒店午飯時,到check out的時候會和客人結賬。 斯里蘭卡有自己個國家貨幣,亦即是Sri Lanka Rupee,現時1美金等於約320Rupee,貨幣有硬幣和紙幣,紙幣上有斯里蘭卡獨有種的小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4-01-09
斯里蘭卡觀鳥記 DAY7今天的旅程很難忘,在連場大雨之下走入Yala National Park,在這裏人們主要為了拍攝斯里蘭卡豹而來,多數的人會到YALA BLOCK 1尋找豹子,也是比較有機會看到豹子的地區,可是因爲連日傾盆大雨的關係,BLOCK 1 已經難以進入......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4-01-08
斯里蘭卡女性之死促使日本改惡「入管法」修正案遭廢案上個月19號,在野黨聯盟成功擋下簡稱「入管法」的《出入国管理及び難民認定法》修正案。這次的「入管法」修惡,之所以遭到大批民眾抵制,背後則和一名來自斯里南卡的女性桑達馬利(Ratnayake Liyanage Wishma Sandamali、ウィシュマ・サンダマリ)之死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