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徒步環島體驗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陪某個人,給予安全感,一起在同一空間。

陪伴他人先決條件是要有同理心,能感同身受對方目前的狀態。

陪伴是放下自己的成見和想法,用心感受對方,用對方接收得到的方式,給予適當的行動。

廣意的陪伴,我認為的是給出任何建議,都可含括在內。

目前,我所遇到的所謂陪伴,都是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一股腦塞給對方,然後,就說看我對你多好啊...

而這樣的好,自己總覺那裹怪怪的,這是真的好嗎?被陪伴的人接收得到?,是否還會產生負面情緒...

想起15年前,不懂陪伴意義的我,在一次去老人安養院,去陪伴老人家,結果在她在回憶過往時哭了,而我卻打斷她,自以為好心勸她不要哭,等第二次再去時,被狠狠的拒絕,之後,我哭了好久好久,也是這次的失敗,讓我開始研究,怎樣的陪伴才是有效的。

而在,去年底花了40天完成一個人的徒步環島,在這1個月又10天的旅程中,終於在反復推敲下,體悟自己和別人的關係中,找出最好的陪伴方式。

    3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陪伴 什麼都不說 只是在一旁守著 把我的愛 用眼睛說給你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4-24
    陪伴有一位太太,先生在工地發生意外離開,家中頓失依靠,她和四個孩子一時之間不知該何去何從。有一天,這位太太利用中午市場即將收攤的時間搶便宜,因為精神不濟,走路不小心撞到一位中年婦人,兩人四目相交的瞬間,婦人被這位太太空洞的眼神嚇了好大一跳,暗忖,這個女人應該遭遇很大的難關,心中起了憐憫心。 婦人跟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07
    avatar
    喵喵
    2024-03-11
    陪伴〈陪伴〉
    avatar
    前圖紙
    2024-02-10
    陪伴致生命中的每個你:不管需不需要,我一直都在 陪伴,是一個人能給你最大的禮物。 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當他願意將有限的時間分給了你,等同生命中一種最珍貴的給予。 即使只是靜靜的那樣待著,你也是他的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3-11-18
    陪伴最近有很多機會陪伴群組夥伴的孩子們, 有的大學,有的國小,有的國中, 其實我就是一個很平凡, 走在街上可能不會被看一眼的人, 不過昨天真的被一個機車騎士上下打量, 那個眼神怪恐怖的, 今天早上有個機會, 陪伴一個孩子,我深深被她的故事給感動, 那個不放棄自己學習的她,突破了不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08
    陪伴你們在這次的體驗,安排在學生時期相遇,是為了給予彼此陪伴的課題。 你們都有著寂寞的特殊癖好,習慣讓自己沉浸在孤獨之中,享受寂靜的美好。然而,在這樣的狀態下,你們又往往感覺寂寞,經常在體驗的最終,希望能有陪伴自己的對象。
    avatar
    Angie
    2023-03-14
    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在媽祖的陪伴之下,徒步回嘉。遶境的理由或許千百種,對我而言,只是單純想要走一段很長很長的路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