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二、三事(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的二、三事(九)

上國中後還在習慣國中生活卻突然告知爸爸不知道為什麼回不來台灣,媽媽立即過去大陸了解狀況,這段期間我無人看管⋯所以都去外婆家吃飯⋯有一次還跟在阿媽家的三舅吵架,之後我去吃飯在外套裡藏鐵鎚(我這時候很兇的😳),吃完飯後回家就只有哥哥了!這時候的我迷上了「籃球」,為了看NBA總冠軍賽跟哥哥說請假⋯他馬上就同意!因為他也愛看⋯而我能陪他看😂,有時候我哥會帶我去網咖⋯打CS,用他網咖集點卡!包台五小時十次就能免費包台五小時一次,不得不說⋯我哥槍法好準!他到底是包台多少次了😂步槍跟狙擊槍都拿手,我跟他一對一是找虐⋯

這時期的我就是「狼心狗肺」😛對我來說爸爸不在台灣⋯心中沒有差別!媽媽不在對我來說⋯「好自由」😂畢竟從小我就被媽媽嚴格管制行為,現在是徹底放飛自我了,以前去哪裡、吃什麼、喝什麼都得報備,其中吃冰絕對不能⋯(因為我有氣喘),但小孩子就是喜歡嘛!後來媽媽回來了⋯生活似乎開始一切正常可爸爸依舊沒有回來,媽媽變得常常去打牌,一打牌就是幾天幾夜⋯我媽拿我國小醜不拉機的的畢業照寄到大陸去,我不知道媽媽要幹嘛⋯

我國中生活絕對是我的人生「高光時刻」,一改國小安靜、害羞本色整個人就是「浪」起來,這時候的我⋯一天一百元一個禮拜零用錢一百元,一天一百元含早餐跟午餐,其實有時候早餐根本沒吃⋯我午餐也都亂吃⋯😂我能一個麵包跟飲料就打發午餐,沒錯!我又在省錢了,可在下午放學常常買雞排跟珍奶😂,那時候雞排送紅茶才35元珍奶才20元吧!反正那時候很便宜就對了,我們放學走在巷子裏去“網咖”的路上,沒錯就是“網咖”!那時候網咖紅遍大街小巷,我跟國中死黨阿智、阿文常常去⋯但去之前⋯我們常常吸珍奶起來~把嘴中奶茶喝掉然後把珍珠(粉圓)從吸管吐出,像是吹箭一樣瞄準前面的同學,通常他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已經整個背都是珍珠😂

我們來到網咖一開始都是玩「CS」,槍法大家水平差不多⋯比較好玩!還有比互相看芭辣(手榴彈)看誰丟的準,後來就會玩「世紀帝國」之類,居然有人用「民兵」去打遊俠⋯還問我民兵很多!為什麼打不贏?拜託!這就像是一群小孩去打一小撮甄子丹(遊俠)能比嗎?我偶爾在遊戲中偷偷打「霹靂車」密碼😂神速般消滅對手😂星海爭霸只有玩一下下而已,根本不記得有玩了什麼,後來就推出「魔獸爭霸」了,我每次都選精靈族;阿智都玩不死族、阿文玩人族,偶爾加入來玩的阿偉玩獸人⋯不得不說⋯大劍師真的很強!




養護中心的職能治療師也很漂亮,整個人清新、脫俗感很重就像白沙屯媽祖婆一樣!(我沒厚此薄彼喔⋯只是又忍不住說笑😂)

 

一人一訂閱;救救小宇牛,這個專題有一個月69、99、129三個方案,希望大家能每個月都能支持我!讓我能自己支付每個月的開銷⋯不用給媽媽負擔!或是選擇討論區置頂的「單次購買餵食我」,另外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

1.1K會員
661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進擊的宇牛 的其他內容
閲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閲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的二、三事(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閲劇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的的二、三事(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我的音風景第一次看到「音風景」這字眼,當然在日本的旅程中。 與日本音風景百選的相遇,進而展開自己的音風景系列。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4-03-20
關於我的閱讀我好像是個沒什麼耐心花兩個小時看一部電影,卻願意用十個小時讀一本好書。 大概是在20多歲的時候吧,我意識到讀書是一個CP值很高的投資,“You don’t know what you don’t know. ”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什麼,但閱讀可以提高認知思維。
avatar
黃米米
2024-02-23
關於我的娃娃會變臉這件事各位還記得我之前有發過一篇有關曼德拉事件的文章嗎? 那時我說到了這有可能是由記憶錯亂所造成的事件 而今天九尾就要來說說九尾自己本身記憶猶新的一起記憶錯亂的事件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2-10
關於我的6項成長體悟距離20歲已經10年有餘(倒吸一口氣),如果以台灣女性平均壽命83歲來看,不出意外的話已經過了1/3的人生,與以前建構在理想中大人的生活樣態有一段現實中的差距。 想把在心裡升起「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的想法記錄下來,也許過幾年後又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2-05
關於我的三個故事-現在的我與未來的我我在大學時加入家扶中心義工和臺北市崇善童軍團,從中獲得快樂與成長。後因家庭與工作壓力,暫別童軍生活。作為一名普通上班族,面對繁重工作,我學會了高效管理與團隊合作。寫作則成為我表達自我的方式,幫助我釐清思緒。2023年,我帶著孩子重返童軍,這象徵著我的回歸與成長。
avatar
洪郡謄
2024-01-22
【人際互動01】關於我那不能大於二的病我真正開始感受到比較具有排他性的友情,大概是從國小高年級開始。在高年級以前,我大部分都展現一種「人人好」的形象,一下跟這群人瘋跑、一下跟那群人打鬧,有時候又跟另一些人一起打球。並沒有那種「我跟誰是同群的」意識。
Thumbnail
avatar
Lucia_Ph
2023-08-31
〈關於我的時間〉佳作二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對時間的安排感到困擾,有的人覺得時間不夠用;有的人無法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因此時間管理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進行時間管理能妥善幫助我們分配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清楚知道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1-09
關於我的漫畫總覽二號寫作就是把當下想到的話寫下來,然後之後變黑歷史--寫到一半突然這樣想 2022
avatar
紅燒犉肉麵
2022-05-25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二)-長子角色劇本上篇談到,由於以一個outsider之態捲入了先生的家庭系統中,我得以以一雙較為客觀的眼睛實際觀察及體認到這個系統當中的愛恨情仇、及人性中最根本的美醜,而人性是互通的,因此,我也更加看懂了自己原生家族中的系統,及每個人在這個角色中必定會演出的戲碼及內心小劇場。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18
【為何現代教育需要進化】談人權等於無法教?關於威權教育的強大影響力與我們如何對待人(二)接續上文談到「學校教育」與「義務教育」的起源目的,是以當時國家認為的社會需求,企圖透過教育把學生打造成符合這期待的模樣。接下來的兩篇將延伸這個話題,進一步討論與現代教育原始目標相關,至今仍牽動許多國家教育的兩股深層力量(也可以說是兩種深層的意識形態)。這兩股力量對很多地方的教育與社會文化影響之深遠,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