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一樣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一個應該是大陸的視頻吧!內容說六十歲以後還出來工作,說他不缺錢,一定是假的,應該是子女的工作收入不夠養家,所以只好自己再次賺生活費!

這未免太絕對了,不一様的世界,生活觀真的𣎴一樣啊!我有位朋友,從讀書到工作,都在社會的前五之列,房子跟退休金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他退休後,去擺攤賣刈包,只是把滷肉換成了香腸!他說他以前就很好奇這樣的生活方式,所以他想嚐試一下!

還有一點是,他只想玩孫子,不想帶孫子,而他老婆堅持要帶。兩人又常因爲教育的方法吵架,他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距離可能不一定產生美感,但是比較不容易吵架是事實!

去找他聊天時,他很高興地對我說,昨天賺了一千多台弊,記得以前就算後面加個萬,他還是愁眉苦臉的。由此可見,這個擺攤真的讓他享受到工作生活!

這才是人生規劃,不是保險或直銷講的那一套!他很誠摯的邀請我在旁邊擺個飲料攤,我拒絕了,因為我們兩個從年輕就吵理念!我們的經營和管理都各自有想法,不想再吵這種事了!

就算要找退休後的工作,我寧可去找個兼差的。不想動腦筋、也不想去想如何能更好、重點是不想管理了!正式員工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老實說,能叫我做什麼,他們還沒想到,我已經知道了!這樣不是很輕鬆嗎?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女蝸造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這就是事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素質改變視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諧音無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我對工作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場不一樣的人生旅程,國合會國際志工指南!想成為國合會的長期志工嗎?如何報名、招募對象和服務內容...小女子一次報給你知
    Thumbnail
    avatar
    多愁善感小女子
    2024-01-21
    《原力效應-3步驟改變你的世界》:一小步也會人生的大邁進本書作者愛瑞克,是我非常欣賞的作家,他本系列的上本書《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也相當值得一讀。如果你也想增加自己的軟實力,那我很推薦這一系列的書籍,可以讓你從內思考,自己所擁有的或是所缺少的,該怎麼做踏出你的下一步?或許,那小小的一步,就足以改變你後半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4-03
    【觀影】《漂浪人生》:該怎麼訴說瀰漫硝煙的童年──某些不為人知的另一真實世界動盪之下 漂流的盡頭? Stepan主人用心經營的專頁,分享美好而和諧的日常,從發貓咪萌照、迷因梗圖,一夕之間貼文暫停更新,如同有多少人的生活因為戰爭而停擺無暇顧及生存以外的事,接著開始分享戰爭過後的斷垣殘壁照,每一則都觸目驚心,在世界的某些地方存在著另一個世界。 終於說出口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lover🍀
    2022-05-21
    avatar
    HiBODY 嗨健康|物理治療
    2022-05-15
    avatar
    HiBODY 嗨健康|物理治療
    2022-05-15
    avatar
    HiBODY 嗨健康|物理治療
    2022-05-15
    玩出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競爭力玩耍是人的天性,不但孩子喜愛玩耍,大人又何嘗不愛玩樂呢?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在2007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幼兒時期有足夠玩樂的孩子,在5歲以後,他們的智力要比沒能充足玩樂的孩子要高出許多。 許多研究結果也顯示,能夠充分玩耍的孩子,他們的肢體更靈活、身體和心理都更加健康。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3-28
    透過急診室醫生眼睛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很不一樣: 《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 急診室,一個狹小的空間,湧進輕度、中度級、重症的病患,塞滿令人鼻酸、窒息的故事。但《我在一樓急診室的人生》讀起來一點也不沉重。作者是位急診室醫生,看遍了社會百態、道盡人生無常,但他的筆觸平穩、和諧,以不帶情緒化的口吻描寫看診、病患和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0-12-03
    在外國工作,讓人生添加不一樣的色彩 除了為了更好的生活而獲取更多,它還為日常的學習提供了條件,而學習的一個美好之處在於,它不會在某個年齡段停止,它的延續性在工作中也能看到。工作使人能夠發展新的技能,國外工作學習新的東西。工作可以讓人不斷发現自己,發現自己的潛力,發現自己承擔責任的極限。   出國工作,改變心境 您需要遵循的相關步驟,以
    avatar
    林芯
    202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