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媽媽們 《趣味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篇的週六兒童芭蕾班~~


我的小班制的兒童芭蕾課教室每週六早上上課,一共分二個時段。


為了配合學生的假期時間我都會在學期一開始就和所有的家長一起討論好整年的上課日期,訂下Schedule 安排好了放在群組上,家長們也筆記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個星期Yvonne Ballet Class 的群組裡都會有相似的對話:


媽媽A:「老師,我們今天有課嗎?」

我:「有的喔。」

媽媽B:「上課時間一樣嗎?」

我:「是的。小班9 am上課,大班10 am上課。」

媽媽C:「唉~我們xx還在床上,恐怕來不及上課…..」

我:「加油✊🏻 賴床是不能補課的喔。我們今天準時上課。」

一分鐘後~

媽媽D:「所以今天芭蕾課正常上課嗎?」😳

媽媽A:「有課呀,schedule 上有寫!」

我的OS: 「ㄟ那為什麼還問我?」


如果隔天是放假日:


媽媽A:「請問明天放假是嗎?」

我:「是的,明天不上課。」

媽媽A:「好的謝謝。」

幾分鐘後~

媽媽B自問:「明天沒課吧?」

媽媽B自答:「沒有。」

再幾分鐘後~

媽媽C:「老師,確認一下我們明天沒有上課對吧?」

我:「沒有課喔~~~~」

我的OS: 「😂😂😂😂😂😂」


我們一學年中還有一種課是特別開給放假日但還是想上課的小朋友們。這樣的課叫合併課,就是兩班的小朋友合併成一堂。合併課要上課前也會有類似這樣的對話:


媽媽A:「今天是合併課吧?」

我:「是的。今天參加合併課的小朋友們我們準時上課喔!」

一分鐘後~

媽媽B:「老師!我們家xx今天要上課嗎?」

媽媽C:「沒有,妳家xx又沒有參加合併課!」


唉呦,我的媽呀🤣🤣🤣

我們明明都是說同一個語言也都用中文溝通。是老師我沒寫清楚嗎?


這些可愛的天兵媽媽們啊~其實她們一點都不糊塗。她們只是因為自己小孩的才藝行程滿檔而太忙碌才會一直搞混。沒關係,我了解。


尖兵媽媽們,我還是會繼續提醒妳們的喔,我不介意真的。但下次能不能先查看時間表再問呢?

週末愉快🤗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當孩子擔心媽媽消失去天堂每天晚上睡覺,我們大概會有幾種模式。 全家一起上床or媽媽陪睡or爸爸陪睡。 沒有陪睡的那個,就是獲得一點自由時間, 通常都是趁空趕快去洗澡或收拾客廳廚房……或追劇之類的。(笑) 昨天,是爸爸陪睡, 洗澡洗到一半的我,突然聽到碰碰碰的敲門聲音。 倒也不是第一次了,洗澡、上廁所到一半,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4-03-27
    我的阿嬤去天堂親愛的阿嬤:   我跟姐姐每次都去找你.我覺得很開心。可是姊姊有時候都會在上面哭,但是我也想要去土裡把花送進去給你。阿嬤,祝你生日快樂!平平安安,大吉大利!事事如意,年年有餘,好彩頭。      I Love You!  
    Thumbnail
    avatar
    Molly0602
    2024-01-25
    貴賓自栩麻豆趴挺挺!不愛跟媽合照 但媽麻的懷抱 是bebe夢想的天堂文:柚子貍  我知道很多人是在毛孩離世好長一段時間後才有勇氣做寵物溝通的,可能是因為內心一直害怕聽到某些問題的答案而猶豫著,這讓我想起兩年前來溝通的bebe媽麻,因為自覺生了小孩後忽略了bebe,內心始終有股揮之不去的愧疚,她很想知道bebe走的那一天,是不是硬撐著等媽麻回來見最後一面,而每當一想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9-20
    新手爸媽的神隊友|御兒軒產後護理之家,產後調養的天堂🤩一家好的月子中心是新手爸媽最堅強的後盾。懷孕三個多月的時候開始找月子中心,當時設定的篩選條件就是:離家近、離生產醫院近、離先生工作的地點近,篩選下來,還剩三間月中在候選名單上。最後決定是御兒軒的理由,不為別的,就是因為他們充滿耐心,願意一一回覆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的所有提問,即便他們官網上都查詢的到答案
    Thumbnail
    avatar
    米米嘛嘛
    2023-02-23
    學會欣賞天空。陪媽媽散步。後來,決定每一次陪媽媽到公園散步就拍一張天空照。雖然知道天空有很多變化,但從來沒有真正欣賞過天空。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2-05-25
    媽媽,你以後會上天堂!昨天接大寶下課,我一邊跟他說:「大寶,等一下要請你陪我做幾件事喔! 我們要一起去郵局寄信、去買晚餐、還有你要陪我回家,一起打電話,請送瓦斯桶的叔叔來換瓦斯!」 爾後我們戴上安全帽,坐上摩托車,大寶跟我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在下課前跟他的好朋友一起玩蓋101大樓的遊戲,還有怪獸老師教他們做運動,還有玩大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1-09-14
    想念天堂上的老媽世間最偉大的是母愛?身為父親,就會覺得有點不公平,然而在子女的眼中,覺得最偉大的是出自於備無形的母愛,它會讓孩子們感受到,藏在下雨時的傘中,藏在出門時叮囑的話語中,藏在對孩子的責罵中。母親也許會誤解孩子,也許會在生氣時打孩子,但他們的出發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對孩子的愛。 我的媽媽身材矮小,身形略胖,額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5-08
    【馬雅列王誌】馬雅最強的地方媽媽—六天空女王最近《文明帝國》發佈新的更新,增加了馬雅文化。在《文明帝國》這款遊戲,每個文明都會有個代表統治者,這次遊戲開發商選擇六天空女王當代表。究竟六天空女王何德何能,在眾多馬雅統治者中脫穎而出呢?就讓大使用這篇文章好好介紹她。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0-05-18
    媽咪,我真的可以上天堂嗎?席尼發現自己正身處在一艘大船的甲板上。爺爺熟練的掌舵讓船向前行,跨越大海和天際;突然,他們看見地平線的那一端,出現了一座『天堂島。』天堂島是一個濕熱的熱帶叢林,爺爺帶著席尼前往一處小木屋避暑,接下來的時間,祖孫倆在島上四處冒險。 這裡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地方,席尼好希望可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8-09
    【馬雅列王誌】馬雅最強的地方媽媽—六天空女王最近《文明帝國》發佈新的更新,增加了馬雅文化。在《文明帝國》這款遊戲,每個文明都會有個代表統治者,這次遊戲開發商選擇六天空女王當代表。究竟六天空女王何德何能,在眾多馬雅統治者中脫穎而出呢?就讓大使用這篇文章好好介紹他。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1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