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6 # 黑暗之後必會迎來黎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8/15 起迄】: Cacabelos ~ Las Herrerias

今日路程公里數】28.4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34.84 公里

今日步伐數】53328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158.2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2.85 歐、bar 3.8 歐、Albergue 10 歐、晚餐 12 歐 、 ( 總花費 28.65 歐 )

【累計花費】: 1315.33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620.8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648.63 公里

黑暗之後必會迎來黎明


D 26 : Cacabelos ~ Las Herrerias,迎接劇烈爬坡前的緩上升的路程, 28.4 K M

D 26 : Cacabelos ~ Las Herrerias,迎接劇烈爬坡前的緩上升的路程, 28.4 K M


徒步朝聖之旅來到了第 26 天,看著剩餘不到 200 的公里數與地形圖,總會在睡前鼓勵自己,縱使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的路程還要面臨什麼樣的挑戰,但是不要忘記出發前的自己與 26 天後的自己,這一路的蛻變與收穫,那些從不曾預想的困難都一一克服到現在了,沒有任何理由不繼續堅持下去。

這一路,不需要跟任何人比賽,這是自己的路,妳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一點,就已經非常好了。這是我一路由最開始走到後面整個心態的極大變化。剛開始在嘴上說著不要與他人比較是嘴裡說著知道,腦子裡理解,但心裡沒有真實接受。比較的心情還是不時的會跑出來。然,行走至今天我的狀態是由心裡認真的遵循著這樣的信念想法,當心裡也真實的這樣接受時,就沒有那些彎彎繞繞的口是心非,真的頓時會讓自己由裡而外輕鬆很多。

即使身體走到今天真的是很疲累的狀態,這在影片裡自己看都可以明顯感受到。然,心卻莫名地感受到一點一點的活了起來。

raw-image


清晨由 Cacabelos 小鎮出發走到皮耶羅斯 ( Pieros ) 小鎮的距離為 2.1 公里,這是一個不到 40 位居名有點落末的小鎮,途經此處時還是沒有曙光的時後,可城市未滅的燈火仍舊替我照亮了腳下的路。

再由 Pieros 小鎮走到別爾索自由鎮 ( Villafranca del bierzo ) 的距離為 2.05 公里,這 4 公里多的路程也是行進在葡萄田間,是一路持續的上坡路段,雖然坡度不是劇陡,卻還是累人的。


別爾索自由鎮 ( Villafranca del bierzo ) 得名於法國移民,他們在收復失地運動後重新定居此地區並建造了一座城堡。入城前就可以在小徑遠眺到此鎮的美麗,只是我想著今天想要完成的 25 公里路程,又是一路的上坡路段,所以我並未進城做完整巡禮,只是依著朝聖指標慢行,觀看途經路上會瞧見的建築。

維拉法恩卡侯爵城堡 (Castillo de los Marqueses de Villafarnca)

維拉法恩卡侯爵城堡 (Castillo de los Marqueses de Villafarnca)

一進鎮步行不久即會看見維拉法恩卡侯爵城堡 (Castillo de los Marqueses de Villafarnca)。城堡平面呈四邊形,四角有四個圓形塔樓,圍住中央一個大庭院,內部庭院周圍有富麗堂皇的房間。


這棟建築建於 16 世紀初,頂部是該地區典型的石板屋頂。其建築在此小鎮的最高處像守衛著小鎮一樣的存在著。

許是仍有些疲累,進了鎮後,我在陸續繞行且岔路紛多的別爾索自由鎮裡迷了路,繞來繞去的找不到前行的方向,感覺有點迷失。雖然我這個小路癡迷路算是每天必定要發生幾次的日常,但是,別人向你指錯誤的路還是會有一點惱火阿。

總之,每天多走一些冤枉路已經是我的日常,所以自我的心情調適其實也算很快,後來想想,跟我這人生一路走來還滿像的阿。😅

經過一翻查找我還是順利靠自己找到了離開城鎮的路,離開由 Villafranca del Bierzo 鎮後我與聖地亞哥的距離就剩下 187 公里了,下一站繼續前進的是 5.1 公里外的佩雷赫 ( Pereje ) 村莊,這一段路幾乎都伴著山溪流水聲,也幾乎走在山林間,所以行走起來算是心曠神怡的。

raw-image


再由 Pereje 小鎮走到特拉瓦德洛 ( Trabadelo ) 村莊的距離為 4.5 公里,一開始是走在公路旁,沒多久就轉進山林間,接著一樣是一路山溪的落差水瀑聲陪伴。


由特拉瓦德洛 ( Trabadelo ) 持續前往拉波爾特拉德瓦爾卡爾塞 ( La Portela de Valcarce ) 是 4.5 公里的距離。



一路行走至拉波爾特拉德瓦爾卡爾塞 ( La Portela de Valcarce ) 時,已經接近中午就在這路邊的 Bar 稍作休息喝個補充糖分的可樂,就在點餐後並蓋上朝聖者章時,與我攀談的老闆詢問我是哪裡來的,我回答了 " Taiwan " 讓剛好近來點咖啡的這對英國夫妻聽見了。

於是我在餐廳外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坐好後,這對英國夫妻也詢問是否可以一起併桌,我也熱情的表示沒有問題。

(這對英國夫妻其實是在 D24 要離開 Foncebadon 時就遇見同樣是早鳥出發的朝聖者。一直沒有交談過,但路上碰見時都會互相打個招呼 )

" I know you, you are also the early bird." 英國夫妻對我笑著說。

"yes, I am." 對於早鳥的形容,我笑笑地接受。

" I heard you from Taiwan. And we're from England." 英國男人說著。

在我們閒聊之時,Jennifer 也緩步走來看見了我,於是也就決定在此休息,並加入我們的聊天之中。


過了一會,英國夫妻問我今天大概打算在哪裡落腳 ? 我看了一下天氣與時間,告知了可能打算繼續往前走至魯伊特蘭 ( Ruitelan ),這樣差不多再走 5 公里應該還可以。 ​


畢竟今天的天氣是這一陣子裡難得的涼爽日子,又剛好一路都是有樹蔭的路段居多,雖然是爬坡,但是還不算太陡峭,覺得應該可以多走一些,這樣後面或許可以輕鬆點。


英國夫妻聽了後,也考慮是否跟我一樣,但可能決定會停在維加德瓦爾卡爾塞 ( Vega de Valcarce ) ,機動的看狀況再決定,而 Jennifer 因為摔傷的瘀青決定停在維加德瓦爾卡爾塞 ( Vega de Valcarce ) 就好,主要也是她回程的時間還很充裕,所以這幾天決定把速度再放慢一些。

我們幾個人在準備上路前因為英國夫妻覺得大家相談甚歡於是起意要留影,我們就很開心的相互留下了合照。

拍完照後,我就先行一步上路了。這 5 公里沒有算太難走,只是我走到魯伊特蘭 ( Ruitelan ) 時,入了小村莊卻沒有讓我想要停留的意念,查看了一下只需再步行 1.3 公里,就可以到下一個村莊拉斯埃雷裡亞斯 ​ ( Las Herrerias ) ,遂就又決定往前挺進。


最後,我落腳在了拉斯埃雷裡亞斯 ​ ( Las Herrerias ),想想剛好這樣明天就是直接挑戰這一段 Jenny 所說最陡的攀坡路段上山了。也沒意料到今天一個不小心又走了 28 公里多。後面的路段,感覺自己每天都在突破自己的預設。


拉斯埃雷裡亞斯 ​ ( Las Herrerias ) 是個美麗群山環繞的小村莊,位在海拔約 675 公尺處,這座小鎮非常寧靜。也僅有 2 間庇護所,相鄰而依。我入住的是沒有網路的這間自由捐獻的 R.P. Las Herrerias,但由於這間僅提供素食的餐點,於是我在完成梳洗後前往隔壁的庇護所兼餐廳用餐。


在這麼辛勤耗盡體力的一天,我想要有大大的肉類蛋白質的補充,而 Casa Lixa 餐館滿足了我,就在我準備用餐的時後,突然看見好久不見的 Steven 與 Bev 夫妻倆,我們彼此都非常的驚訝又開心,於是他們便直接就坐與我一起同桌用餐。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有時候最美妙的事情往往就發生在這些意想不到的偶遇中。特別是在這路上一路不間斷以同樣方式,既偶然又頻繁地出現在彼此生命中的這些人們,為這一路增添了許多美麗的點綴。


D26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 4-5 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 1-2 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 Vega de Valcarce 城鎮,表定總長應是 25 公里。而我今天多前進到了 Las Herrerias 城鎮,共 28.4 公里。但實際上我app 的實際紀錄距離為 34.84 公里,步行了 53328 步,消耗了2894 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 R.P. Las Herrerias

價格 : 自由捐獻 ( 我捐獻了10 歐 )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 2023 年 8 月去時價格)

床位 : 17 床

Wi-FI : 不提供

廚房 : 未提供

TEL: +34654353940

開放時間: 01/04~31/10 ( 注意 11 月至 3月底沒有開放喔 !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39會員
443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