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31 # 前行或停留的決定權在自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8/ 20 起迄】:Pone Campana ~As Quintas

今日路程公里數】25.9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30.29 公里

今日步伐數】52707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31.5 公里 ( 但實際地標顯示應該是剩餘 33.6 公里,如此以官方資料與實際地標來看,官方或實際公里指標大家都可以當作一個概略參考就好XD )

【今日花費】:早餐 4.2 歐、Albergue 17 歐、午&晚餐 12.3 歐 、ice 1 歐 ( 總花費 34.5 歐 )

【累計花費】: 1491.42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747.5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783.17 公里



這是一條妳要學會自己決定何時該前行;何時該停止的路。


D 31 :  Pone Campana~As Quintas,上上下下的路程, 25.9 K M

D 31 : Pone Campana~As Quintas,上上下下的路程, 25.9 K M


下了一整天的雨後的隔天總算迎來天晴,雨著實下的有點久,昨天抵達庇護所後還是陸續下著雨,只能說還好自己的衣服都是快速排濕的衣料,所以衣服與褲子在晾曬一整天後還是九成乾了,就是厚襪子沒有那麼幸運,只能今天掛在包上趁著行走時讓陽光繼續曬乾了。

行走至今日以來到第 31 天,身體在每天不間歇地行走下,還是累積了一定的疲勞程度,昨日在雨中行走一整日也更讓自己今晨無法於原定時間起身,一直到了 5 : 30 才能爬起來盥洗,於是乎今天一直到了 6 :30 才正式上路,我也已經累到自己沒有戴上隱形眼鏡都不知道的狀態。

只是,我想其他人一定比我更累,因為我要離去前,仍是唯一的早鳥啟程著,所有人包括主人家都還在睡夢中阿。

raw-image


也因為昨天陰雨不斷,我又落住在小村落,其實沒有地方可以採購食物,還好今天較晚上路,前行的下一個城鎮卡薩諾瓦 ( Casanova ) 僅有 1.2 公里,抵達時已經有路邊的小店營業中,於是能讓我好好吃頓早餐再繼續前行。

raw-image


Casanova 村莊越過樹林持續前行,會陸續經過 Leboreior 與 Furelos 小村莊,再進入 Melide 城鎮這一段路除了進村落外也都幾乎是在樹林間行走。


我在梅利德 ( Melide ) 城鎮生鮮超市中採購了些水果與路上可充飢用的小食後,就繼續往前推進,途中也都陸續經過幾處教堂,只是不再那樣悠閒停留了,進入 sarria 後來幾天的路程,自己在行走上也受到了些許影響,為了離開繁雜的人群,呈現較多的是趕路的狀態。


很難悠閒地行走,總處在一種想要脫離這一切的喧囂狀態下持續的趕路中。




由 Melide 城鎮走到博恩特 ( Boente ) 小鎮的距離為 5.6 公里,經過薩埃塔噴泉,會看見博恩特教堂 ( Arzúa Boente Galiza ),這是聖地亞哥卡米諾路上參觀人數最多的教堂之一。它始建於 12 世紀,很久以後才進行了翻修。


離開了博恩特 ( Boente ) 繼續前行 5.3 公里,會經過卡斯塔涅達 ( Castaneda ) 小鎮抵達里瓦德奧 ( Ribadiso ) 小鎮。這一段是上上下下的小山坡,要特別留意黃色箭頭方向,有些黃色箭頭會標誌在轉角後,要過轉角才會看得到,有些黃色箭頭會被擋著或樹葉遮住,要注意察看,否則就又要多走很多冤枉路。

抵達里瓦德奧 ( Ribadiso ) 時正好是正午時分,有鑑於自己今天想要多推進許多路程的狀態下,決定在此好好進食一頓午餐,多補充一些熱量,讓後段的路程多些體能前進。


吃完了午餐,休息了一會後,我又繼續往前邁進,只再經過 3 公里後就抵達阿爾蘇阿 ( Arzua ) 是所有人預計停留的城鎮,人口莫約再 6 ~ 7 千人的中型城鎮。但由於太多人落腳此處,於是我想著天氣還不錯,自己也還力氣充足就決定往下一個小村落前行,再次選擇離開人群,我查過 App 發現應該莫約 3 公里後會有一個小村落,也沒有多想的就決定前往了。

走到目的地後發現庇護所沒有開,於是只能在原地找地方休息一下,繼續探查大約還要多久能有新的村落或城鎮。還好也不算太遠,莫約再 2 公里後會再有一個小城鎮,幸而這段路也不算太熱,畢竟一路都仍然不時的走在樹蔭下,於是行走起來就沒有那樣艱辛。

最後在莫約 3 點多我抵達了昆塔斯 ( As Quintas ),入住了此處唯一的庇護所 Taberna Vella. 庇護所僅有 8 個床位,幸好我在休息時就先撥了電話預訂床位,因為在我抵達後不多久的時間,8 床也瞬間滿床了。這裡這裡除了這間小庇護所,還有開在相鄰的另一間小餐廳外,就只剩蟲鳴鳥叫,與到處閒逛的家禽與小野貓。

可在這旺季時節,還是隨便就客滿了。可見朝聖之路後 100 公里的觀光旅行推廣的是真的非常好。讓我不僅想起最開頭的那些小小村落就沒有如此幸運了,畢竟,全程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心力想要嘗試行走的。

raw-image




今天停在離聖地亞哥大教堂僅剩 33.6 公里的昆塔斯 ( As Quintas ) 小村落。 ​休息時一直在思考究竟要不要在隔天一口氣衝完最後的這 33.6 公里 ?



D31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明天的心得建議觀看影片會比文章來的生動與豐富,哈。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 4-5 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 1-2 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一段官方表定的路程是到 Arzua 城鎮共 29 公里。而我前一天多行了 2 個城鎮抵達Pone Campana 城鎮,今天又多行到了 As Quintas 小村落,共行走了 25.9 公里,然實際上我 app 的紀錄距離為 30.29 公里,步行了 51043 步,消耗了 2852 大卡。



Ps”依官方文件資料計算公里數今天是行走莫約25 公里,但依朝聖App計算為 28 公里多,而手機的 A P P統計實際走了 30 多公里。所以⋯⋯都不準🤣🤣🤣





今日庇護所資訊:

🛏️ Alb. Taberna Vella.

價格 : 17 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 2023 年 8 月去時價格)

床位 : 8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68754380

開放時間: 01/03~31/10 ( 11 ~ 2 月都沒有開放喔,請注意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48會員
458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