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鍋店淚如雨下,旁邊的人還以為我受啥委屈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岔開標題幾秒,早上聽了朋友唱得〔在加納共和國離婚〕心情有點不妙,跟旋律沒什麼關係,只是歌詞裡,兩個人都不斷的想證明對方是否還愛著,這個過程藕斷絲連,也像酷刑。

什麼是愛著呢?你要的,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交集,還是聯集?

怎麼敗給了不適合,或者只是太努力了,想擠進對方生生世世越漸鞏固的框架,把自己割得血肉淋漓,想著都痛。

讓我深呼吸,換行。


周日中午,我在火鍋店候位,是的,我學會了不一定什麼都要預約,有時候到現場等等,總有意料外的驚喜。

或者,是預料中,例如,她告訴我需等一個半小時,我內心卻篤定的說:不用那麼久。於是,我安穩的坐著,不經意開啟了跟朋友的談話。

她關心我最近的心情變動,很直球,我很喜歡這個特質,觸動也來得迅速,突然懂了那句歌詞〔難過,是因為悶了很久〕

我在人來人往的火鍋店裡,默默淚流。

她問我:妳關心著身旁人,給出並且陪伴,那妳自己呢?是不是很少有人知道妳究竟要什麼?

這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被這麼問,只是我認為,我的渴求是我的責任,且我有義務滿足自己,我的確不太說,在尚可以的範圍裡盡力試,基本很少求救。

不過,那是以前,現在方方面面學著撒潑,人不必那麼面面俱到。

她說:妳很會照顧自己,這點讓人挺放心的,但我想說的是,別把自己關起來,認為所有事都只是自己的事,

我其實很不喜歡這句話妳很會照顧自己,讓我很放心。

不是我不喜歡照顧自己,也並非我想讓人擔心,而是這句話讓我感覺自己隨時被放下、被拋棄,是合理的,因為我並不需要幫助。

真的很好玩,她的話語裡並沒有任何這種聯繫,我卻自動帶入這份感受。

來自哪裡呢?我一向清楚。小時候,媽媽只能追在弟弟後頭照顧,身為姐姐的我,是不能再招惹任何一點麻煩了,否則,媽媽分身乏術,我也動輒得咎。

那種需要別人收拾善後的感覺,於我而言很糟糕,那代表我能力不佳,我令人擔心,我不是個好小孩。

我太好,是別人理所當然疏忽我的理由;我不好,亦然。

唉呀,怎麼會這樣?

我不過,也在滿足別人的期待中撞得頭破血流,然後才發現,那麼多人,那麼多期待,我又不是神。

我是人,擁有各種優缺點和特質,真是太好了。

眼淚流到這,也夠了。上桌後,對面桌男生看著我的表情,永生難忘。

那個啥,我哭跟火鍋店沒什麼關係真的。

默默將受關心的暖好好收進胸口,我也漸漸從恥於討抱到➡️我需要你抱抱。

或者,閉嘴啦別碎念,給我抱抱就好。

有時候遇到過於堅強的朋友,心裡也會有種共鳴感,我可以不說話的,只是抱著你,安安靜靜的呼吸,會好起來的,即便現在看起來什麼都還沒有。

巨大的轉化,總是從細微的改變開始。


這一餐,很滿足,也很舒服。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一切美好,如約而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力嘶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說話的時候眼睛閃閃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處安放的怒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這麼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挖電影)惆悵的餘味 I 「火上鍋」、「 再見機器人 」最近上映的兩部電影「再見機器人 」和「火上鍋 」都是令人期待的作品,兩部分別以動畫和料理為主題,以深刻、多重情感來描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化。同時,影片中的對白被省略,觀眾需要透過角色和情節的互動來品味當中的價值,兩部片雖然感性,但卻同樣擁有很高的娛樂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4-02-24
[台北美食]來吃炒米粉喔!!!一口滷肉飯、一口麻婆豆腐飯的火鍋店,深受年輕人喜愛賣店在背鍋的人​  背鍋,字面意思是背上揹着一口鍋,原本形容駝背的人;網絡語背鍋則是背黑鍋的簡稱,指為他人承受過錯的意思。延伸用法有實力背鍋、這鍋我們不背等等。這家背鍋店就是有實力的鍋物店。背鍋的人店內裝潢簡單明亮,在GOOGLE有四點六顆星、吃過的評價都還不錯,價格也不高。是值得嘗試的台北市三創、華山文創園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23
[台北美食]價格平價實在、份量足的集滿火鍋,三張犁區域食材很新鮮、吃粗飽的鍋物店​ 走在路上會發現台灣人愛吃火鍋,不分四季寒暑,已成日常習慣。跟據一份資料統計,近年全台火鍋店數約達一萬七千家,密度比便利商店還高。其中六成是獨立店,這篇介紹集滿火鍋就是一家獨立店。 集滿火鍋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43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1:3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23
臺北市商業處今年辦理「美食在台北‧鍋際大賞」台北美食月 60家火鍋店/8家便利支付/美食平台 祭出40萬大獎等您來拿!圖:美食在台北-鍋際大賞授證暨台北美食月啟動記者會啟動儀式。 【李婉如/ 報導】火鍋不僅是臺北市民最熱愛的餐點品項,也是我們共同的成長記憶。臺北市商業處為了推廣美食產業,今年首次以鍋物為主題辦理「美食在台北‧鍋際大賞」台北美食月活動,近60家火鍋店、8家便利支付及美食平台祭出40萬大獎等您來拿!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9-27
【狂一鍋 北大學成店】外國人來台必吃的台式火鍋,台味十足桌邊爆炒噴火秀!自助吧免費吃「北大特區」最潮最火鍋在這裡! 狂一鍋 北大學成店 位在新北樹林學成路上   在台灣全省已開14間分店   能在各縣市吃到台式爆炒火鍋! 「樂多多會員限定」新會員有專屬見面禮「軟嫩雞腿or活力梅豬(二澤一)」用餐還能累積點數 點數60天內 到集團任一餐廳再次用餐 點數就會再次展延60天效期 超棒的體貼會員回饋機制!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09-13
紫丸感情小棧-旅遊時,我被男友丟包在火鍋店妳好,妳男友是個很不體貼的男人,也是個很不負責任的男人,負責任的男人,會認為出去旅遊,就有責任讓妳一切安全,而不會丟包妳也不顧妳。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3-25
[異國美食]包廂式餐飲空間、濃郁蒙古美食、外帶飲食、無敵基隆市景緻視野環繞,盡在異國風火鍋店蒙古火鍋王蒙古火鍋王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77號30樓 (皇冠大樓內) 營業時間: AM11:30-PM14:30 (午餐時刻) PM17:00-PM22:00 (晚餐時刻) 電話: 02 2429 3456 備註: 異國風火鍋店 皇冠大樓用餐氣氛就是任顧客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7-10
在英國怎麼過年呢?用電鍋煮火鍋!畢竟英國是放聖誕假期,台灣過年時間基本上就是我們一般上課時間所以照樣寫作業趕報告。但在英國的中國城就會稍微有些氣氛啦,走進那條街他們還是會布置得很過年感,賣的食物及裝飾品都是過年相關的,當時熱愛亞洲文化的室友就跟我一起去逛逛。他對現場這些東西都感到好奇,因此我也買了一些一起回去嚐嚐。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1-30
〈舊地再吃火鍋店:新品饗宴〉 週一「農曆年初四」出遊後,來到長在旅遊後去光顧的醫家火鍋店,無論夏天或冬天,甚至是正月初四的春天都可以進去品嚐美味菜餚。火鍋店大同小異是自己烹煮的自選點湯底的或菜色、麵條種類的火鍋,外加飲料、冰淇淋,在類似或相同品項中卻能同中求異,不同的搭配或口味就顯出特色。這家火鍋店位於民雄,古色古香的老成鎮李開
avatar
小熊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