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學圍棋將會得到什麼或學到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朋友可以透過學圍棋得到什麼或學到什麼呢?這個問題是許多家長的疑問。


圍棋是一項極具需要計算、想像和空間的遊戲,在學棋的過程中,同學們要在腦中模擬棋局的變化,地盤的建構,甚至是揣摩對手的思路。此外,除了平常所學習到的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實戰如何對於棋局的處理,問題的解決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


遊戲必當有輸贏,贏棋時固然開心,但不可驕傲得意;輸棋時,則鍛鍊同學們受挫力和自省的能力。唯有時刻反省自身棋局中的失誤並改善、檢討,才會成為進步和成長養分。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深度策略-打入 vs 淺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動的小孩適合學圍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圍棋課程介紹-中級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從排行順序迷思,到規避損失心態,透過心理學搞懂你為何這樣想、那樣做!新年一年開始,我們訂下豐富目標,但為何許多成為未完成項目?原因可能在於忽略將行動轉為習慣。我在閱讀「背後操控行為決定,你卻不知道的慣性思維」深入探討「事後諸葛」現象,揭示過度仰賴過去經驗的盲點。也透過「厭惡剝奪效應」,探討損失恐懼如何影響個人和企業決策,現在就來一起談談我閱讀後的3項收穫吧!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1-07
透過教學來學習的高效學習法-費曼學習法要有效率地學習,「費曼學習法」是我認為高效的學習方法之一,這也是我經常採用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知拓學堂
2024-01-05
從Hello、Shalom、Здравствуйте到Dobrý den—透過學習語言向內發展自我、向外探索世界電視新聞播報著以巴戰爭,家人們談論起以色列之際,我的爺爺突然說了一句:「這裡小魚有去過啊!」頓時間回憶襲來,發現學習語言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之一。熱愛語言讓我來到許多從未想過的地方,看見人生原來有無限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小魚游世界
2023-10-09
【透過文學,能活出什麼樣的人生】今天雖然跑了三場活動,照理說應該會蠻累的, 由於哲青的這場演講讓我有了特別的心得感觸, 在於跟我預期的不一樣,想趁著還有感覺的時候先記錄下來。 疫情三年世界被迫按下了暫停鍵, 失去了想完成的事情與夢想, 失去了跟你有關或無關的人, 也失去了無法挽回的時間。 但身為作家的哲青,說他喪失了感受事情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06-25
如何透過自學在90天內通過Azure AZ-104這篇分享希望能讓你了解 Microsoft Azure Associate(AZ-104)考試時間、題數與 形式,希望可以給予正在準備的你一些幫助 本篇會從三個面向來分享: 1. 考試範圍與流程 2. 我是如何自學與準備 3. 給正在準備的你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David | 資訊科技小學堂
2022-10-07
如何透過自學在40小時內通過Azure AZ-900這篇分享希望能讓你了解 一個朝九晚九、工作與雲端甚少相關的普通上班族,如何在40小時內自學考取Microsoft Azure Fundamentals(AZ-900),若你和我一樣,這篇心得或許能夠幫助你少走一點冤枉 路~ 本篇會從四個面向來分享: 1. 為何需要考取AZ-900 2. 考試範圍與
Thumbnail
avatar
David | 資訊科技小學堂
2022-06-17
透過打怪思維和寫輪眼,攻克高中數學吧!|課堂簡報、全息圖、知識圖卡、動態解題影片,一次做到,實現聰明努力如何有效練題?透過提問力和思考,把知識點背後的思考串連成線,就可看到此題的解題思路。大腦不喜歡你努力死記,它喜歡你邏輯串連。思考可視化的筆記,是一道題的解題筆記,也是卡片筆記,更是全息圖,也能是知識圖卡,最後更可以是動態解題影片。《光輝模板》實作紀錄。
Thumbnail
avatar
Lena Chen
2022-05-20
【書選閱讀#017】高勝算決策:如何透過學習,提升我們的決策品質,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如何透過學習,提升我們的決策品質,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在這篇文章中,我想和你分享關於《高勝算決策》告訴我的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10-26
如何透過「自學」成為 UI / UX 設計師?這個應該算是許多人透過粉專私訊小編、或是在個別諮詢中,最常被問的問題了。 其實我並不鼓勵大家購買大量課程、書籍來淹沒自己,因為資訊量很大,而且每位老師的經歷、教法有不同,有些著重於視覺創意、工具深入應用 ; 有些則對於 UX分析研究相當有經驗。 而此時的你並不知道,到底應該投資哪一種類型項目,最能「
Thumbnail
avatar
收收UIUX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