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開花的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此時,你們看到這些櫻花,早已凋謝,櫻花樹已長滿綠葉,

隨手拍得多,照片整理慢,就會PO出不合季節的花卉。

一棵開花的樹,自開自美,寧靜是一朵花,靜靜地開放,不求人欣賞。

raw-image
raw-image

前些日子,我問愛亞老師:如果,對任何事沒有期待,是不是就不會有失望?

愛亞老師回答:是,但也不會有快樂。

就像這櫻花,不是每年都可以開得很美,

就像人生有起有伏,我們要學習的功課還真的很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去全聯買咖啡時,一人在座位區講手機,我不是故意偷聽,她講話很大聲,

在公共場所講個人私事,做為吃瓜群眾,聽了都覺得不好意思。

不知道她得到什麼答案,我把她的話簡化,然後,自問自答:愛消逝後,去了何處呢?

像紙,燒完還有灰燼,河水蒸發成雨雲。

那愛呢?去了何處?

raw-image
raw-image

有四個人說了她(他)們的答案:愛,無處不在、似空氣存在卻見不著。

灰燼留在心裡,隨時間一點一點慢慢消逝。

愛的質量不滅定律;流進了心裡。

愛在心內最深處不想再提起。愛似髮稍外的風,隨風而逝。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人生際遇難料,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會遇到那些人,走到多遠的地方,

選擇去愛一個人就是承擔風險,年齡越大,包袱越多,

我想自己並沒有做錯什麼,遇不到對的人,並不是我的難以親近,選擇要相信誰,

要讓誰進入我的內心和生活,總該仔細思考再決定吧。

因為,真的知道,他不是我的幸福。

無論失去了什麼,無論生活變得多不穩定,

希望仍然會有人走在我身邊,願我沒有辜負那些曾經美好的緣份。



20會員
492內容數
只有花草樹貓咪狗狗的照片,分享電影和書籍。話少,很少回答問題。被討厭沒關係,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舒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在陽光下(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玉葉金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陽光下(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麒麟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街頭拍(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鶴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接觸森林療癒,從一棵台灣油杉開始臺灣油杉是臺灣特有種、冰河孓遺植物,具科學研究及基因保存價值。本文闡述了「臺灣油杉」的歷史價值和在「0km 山物所」中所扮演的角色。在文章中也提及了森林療癒的概念和意義。文章帶領讀者走進大自然,感受身心靈舒緩的狀態,是一趟充滿感恩和探險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5-03
W00 由綠開始-調色畫出一棵樹 [用具]親近綠色,讓人感受到新生與寧靜,安定與舒心。在你的身邊圍繞著哪些綠色呢?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4-19
一棵開花的樹斜坡的頂端突然闖入了一抹粉紅,馬路對面的花開得肆意,滿滿的粉紅團塊在陽光下閃耀著。
avatar
河童小姐
2023-03-07
【開講讀者投稿】顏詩庭〈上學途中經過一棵開花的樹〉我遇見你 在每天放學必經的路旁 三點十五分 心臟準時啟動 肋骨裡回音隆隆
Thumbnail
avatar
顏詩庭
2022-05-12
小房子故事集001:一棵不開花也不結果的樹去年就大略透過預知夢跟訊息被神明通知今年會有新的工作,我思慮很久,也一頭霧水了很久,一月底的時候,也許是機緣到了,過年前,在梳理思緒跟想法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啊!可以幫人看元辰宮!」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22-02-24
小日記:一棵開花的樹今天去淡水玩,看到一棵開花的樹,應該是梔子花,粉嫩的花朵映照在青天下格外顯眼。我在樹下拍了幾張照片,回家後選了一張和你們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1-07
30天療癒計畫:Day24.我是一顆默默開花 的樹 記得,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想當一棵樹,會開出美麗花朵的樹,也希望自己能聽懂大自然的語言。更想過,如果以後老了,上天堂了,也希望後人或親友,把我的骨灰葬在一顆最美的花樹下,讓花樹陪著我長眠於此。 從小到大,每個我所遇過的人,不管是緣分深還是淺,初見到我,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靜、內向、害羞,外加有點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21
【詩】一棵開花的樹 (作者 席慕蓉)席慕蓉的經典之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詩是這麼寫的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Thumbnail
avatar
與文字有約
2021-01-15
一棵開花的樹佳蕾寄來一首歌,說是一首很美的歌。她在Line上附上一個連結,與我分享。  像這樣的轉貼,常見於各式社群團體中,很難引人注目。但佳蕾的推薦對我卻特別有說服力。她喜歡唱歌,這麼多年來一直早晚練唱,從不間斷。她擅長表達情感,歌聲極具穿透力,總能觸及人們深層的情感,讓最隱密的情緒隨著她的音樂起落。她對美的
avatar
謝秀宜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