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關於白雪公主的既視感》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該挑戰主題就是既視感。

搞笑、改編自大家都知道的《白雪公主》。

  從前從前,有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國王的老婆也就是王后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可愛的女孩兒就去世了,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國王在一夕之間得到了一個女孩,並且失去了一個女人,女孩跟女人終究是不一樣的,所以國王很快重振精神,再立新王后。

  被取名為白雪的小公主也算是幸福的,即便失去了生母,卻也很快就得到一個新的母親了,生母繼母,都是母,而且總說,養育之恩更勝懷胎十月!

  嗯?真的是這麼說的嗎?

  不過,白雪的新母后並沒有盡到養育的責任,甚至反其道而行,不愛反恨!

  白雪越長越大,也越生越標緻,她的母后已經蟬聯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第一美人十六年了,當然,也只有十六年。

  在白雪即將十六歲生日前兩日,王后關在自己的小宇宙房間內,一如既往地對著牆上的大鏡子說話,並且日復一日也不嫌煩更不怕鏡子煩地問著同樣的問題。

  「魔鏡啊魔鏡,誰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王后全身穿著緊身綢緞,只露出了一張上著妝的臉,她一字一句慢慢問道,誇張的嘴型就像深怕會吃到口紅一樣。

  其實,魔鏡被關在這暗無天日、密不透風的狹小房間中,根本沒辦法發揮出應有的魔力,所以它能感受到的範圍就只有這個城堡方圓五十公里,當然這也是王后總是當選最美女人的原因沒有之一。

  「我美麗的王后,當然是……」鏡面顯露出一張蒼白憔悴的男性面容,低沉的聲音緩緩傳出,說到一半卻遲疑了半秒,之後才又慢慢說道:「是您老公跟前一個女人生下的女兒。」

  王后聞之色變,魔鏡中的人臉突然消失,充滿雜訊,最後慢慢顯示出了一個畫面,畫面中是一個花圃,就是城堡的後院,而滿園春色襯托著那一個有著白皙蘋果肌的黑髮女子。

  是白雪公主!

  「放肆!」王后跺腳低吼,看魔鏡的影像一瞬間消失了,她又咬牙罵道:「那個小賤人哪裡有我美!」

  魔鏡上並沒有再出現任何的畫面或人面,但還是傳出了聲音。

  「我美麗的王后,白雪公主不只外貌優秀,而且心地善良,人民都很喜歡她。」鏡中之音聽來有些膽怯,發出了幾個無意義的單音後又傳出:「您若是看不順眼,將她除掉就好了。在我心中,您永遠都是最美麗的。」

  王后賞了魔鏡一巴掌,雖然打得自己手疼,但她沒直接拿起來摔就是恩惠了。魔鏡沒有再說話,王后冷哼一聲,來到一旁凌亂的桌前,桌上散亂著各種試管,或有或無裝著奇怪顏色的液體,還有一籃蘋果。

  王后靈機一動,不由自主露出一抹詭笑,心道:有辦法了,只要除掉那個小賤人,最美的人就永遠都是我了!

 *

  隔天,白雪公主生日的前一日,城堡內上上下下都在張羅著公主的生日慶,偏偏白雪總愛到處跑,可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森林就是有一股奇特的吸引力,總想著往森林跑,而且鳥兒和其他小動物也總是圍著她。

  巧妙地躲過了下人們的視線,白雪成功來到森林前,一隻小鳥停在她的肩頭,隨後又振翅卻沒有離開,反而是噘著白雪的公主袖往森林裡拉,白雪一把將鳥兒抓住,捧在手心,接著毫不猶豫地往森林裡去。

  不知不覺,就一堆動物圍在身邊了,白雪開心地轉著圈圈,直到一個飛影從臉頰擦過,一旁的樹幹上被箭矢深深侵犯,一瞬間鳥獸散,白雪在騷亂下跌倒了,一個人影從草叢中鑽了出來,背上掛著長弓,手上拿著短刀,腰上還有一個木盒子。

  是獵人的裝扮,還留著小鬍子,就叫他小鬍子獵人吧。

  「白雪公主,真的很抱歉,我必須要殺了妳,獻上妳的心臟吧!」

  小鬍子獵人低聲說道,可他的表情卻格外壓抑,和說出來的話一點也不成正比,握著短刀的右手都爆出了青筋,可見力道之大。

  白雪跌坐在地上,她總覺得這個場景似乎在哪裡看過,難道她上輩子也是這樣死的嗎?不知為何,白雪並不感到害怕,甚至比較在乎摔疼的屁股。

  「是誰指使你的?」白雪冷靜問道,雖然是一個很老梗的問題,可是又很重要,既然要死,就得死得明明白白!

  雖然死掉之後還是會忘記的。

  「唉。」小鬍子獵人大大嘆了一口氣,右手也垂了一些,「是王后,那個黑心的女人,明明獵人這麼多,偏偏找上我,說什麼欣賞我的小鬍子是我的榮耀,為了讓我有謝恩的機會,強迫我來殺公主妳,還要把妳的心臟帶回去交差,如果不從,她就要把我的鬍子剃掉,連著我的下巴!」

  白雪驚呼一聲,沒想到母后竟然喜歡小鬍子,不對,是母后竟如此歹毒!

  「母后為什麼要殺我?」白雪正色問道,她自認跟繼母無冤無仇,那女人也享盡榮華富貴,難道就因為她不是親生的?

  「鬼才知道。」小鬍子獵人聳聳肩道:「她離開的時候嘴裡碎念著什麼,那個小賤人絕對不能比我漂亮,比我漂亮的都該死。之類的。」

  白雪又是一驚,憤而起立,賞了小鬍子獵人一巴掌,小鬍子獵人被打得十分錯愕,白雪罵道:「你這個懦夫!平平都是女人,你既然有自信殺了我,為什麼沒自信殺了母后!」

  「啊?我、我沒想到……」小鬍子獵人愣愣地說出心裡話,沒想到又被賞了一巴掌。

  「蠢貨!那你還杵在這幹嘛!還不快去豬肉攤買個豬心交差去!之後記得把鬍子剃了!」白雪黝黑明亮的雙眼怒視著小鬍子獵人。

  「知、知道了!」小鬍子獵人肅然起敬,還行了個舉手禮,之後在公主的怒目下匆匆離開了。

  白雪用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化解了危機。其實不是,她只是真的很生氣,一瞬間智商爆表而已。

  看著小鬍子獵人消失在視線中,白雪又哼了哼聲,這才慢慢回過神來,她發現小動物們都不見了,彷彿整個森林裡就只剩她一個人。

  「啊,可惡……應該讓獵人順便帶我回去的。」白雪有些慌了,四處張望,卻都是同樣的景色。

  這下也沒辦法了,白雪只好硬著頭皮鑽進小鬍子獵人出入的那個草叢,想當然了,她鑽了老半天,還是在鬼打牆。她總覺得,好像在哪裡也發生過這樣的事?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有了不同的景色。

  空曠的地面,七間和她身高一樣的小屋子,她想到了小時候扮家家酒的道具,難道這些是廢棄玩具嗎?不過看起來也太真實了!

  也不知道哪根神經接錯,白雪問了一個很正常又很蠢的問題:有人在嗎?

  理所當然的沒有得到任何回應,七扇小門理所當然有了動作,既然有了動作就會理所當然的從裡面被打開。

  等等,什麼?門怎麼會!

  白雪嚇得退了一步,嚇到歸嚇到,但她還是繃著身子等待著,門後面的,該不會是土撥鼠吧?

  七扇小門參差不齊的被打開了,然後分別走出一個小小的人影,白雪尖叫了。

  「哇呀!留著老人鬍的小孩子!」這是來自白雪的驚呼聲,毫不掩飾地將自己所見到的畫面說了出來。

  「哪裡來的女娃?」中間穿著綠色衣服戴著綠色睡帽的小人皺著眉頭,一臉老沉,和他的聲音一樣,老氣橫秋。

  最左邊穿著紅色衣服戴著紅色睡帽的小人驚訝地哦了一聲,「是漂亮的小姑娘!」

  從左到右分別穿著紅橙黃綠藍靛紫衣服和戴著同色睡帽的小人們開始此起彼落地討論起奇怪的訪客,白雪越聽臉越黑,她暫時把這些營養不良身高嚴重不足的矮人們歸類為山賊。

  但,就算是山賊,她也必須拿出身為公主的氣魄,再次使用自己異於常人的智慧化解危機!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我叫白雪,是不知道叫什麼國家的公主,城堡就在森林外面,我在森林裡迷路了,你們可以好心幫幫忙,給我指路嗎?或者有沒有地圖?」白雪笑臉迎人,並沒有提出讓矮人們帶路的建議。

  七個小矮人不約而同止了嘴,不過兩秒又開始嘰哩呱啦,白雪聽得頭疼,看矮人們討論之激烈,也自動忽略了他們所談的內容。

  白雪不知道在心裡翻了幾個白眼,小矮人們終於消停了,白雪默默嘆了一口氣,發現小矮人們都上前了一步,她這才又緊張了起來。

  「公主!妳是白雪球公主!」紫衣的小矮人指著白雪喊道。

  「什麼?不是!我叫白雪,不是什麼白雪球!」白雪鼓起腮幫子,沒想到這些小矮人剛才竟然是在討論她的名字嗎?

  「不!妳就是白雪球公主!是我們的公主啊!」橙衣小矮人激動說道。

  「白雪球公主,妳忘記我們了嗎?我們是小紅小橙小黃小綠小藍小靛小紫!是妳最忠誠的騎士!」藍衣小矮人一臉嚴肅,話中卻有些激動。

  「十六年前,有一個壞巫婆來到森林裡,自那之後,一切都變調了……」靛衣小矮人沉重說道:「醜陋的壞巫婆說很喜歡我們的鬍子,硬是要把我們帶回她家,但我們都是向著白雪球公主妳的,自然誓死抵抗,壞巫婆拿刀威脅公主妳離開我們,但公主妳不答應,之後壞巫婆使用巫術,把公主妳關在森林迷障中,我們差點就被帶走了,幸好不知道哪裡來的王子不知道為什麼剛好經過,壞巫婆馬上被王子沒刮乾淨的鬍渣吸引了,追著王子走了。之後我們找到公主妳,已經是一具……一具屍體!經過解剖後我們發現公主妳吃了一顆蘋果,我們發現那顆蘋果是有毒的……」

  他說得都快哭了,其他小矮人也露出沉重的表情,白雪愣愣聽完,心裡滿是吐槽。

  由小矮人所說的話中可知,十六年前的壞巫婆很顯然就是現在她的母后,原來那個壞女人對鬍子情有獨鍾,先不管那個還是死是活的王子是誰又在哪裡又從哪裡來又為什麼會經過森林,而且身為堂堂王子竟然還有鬍渣!白雪最在意的是小矮人竟然把公主解剖了!不對,是那個森林迷障,她想起了剛才迷失在樹叢中的情況,她會覺得好像在哪發生過,莫非就是這個原因?

  不會吧?她難道是那個白雪球公主的轉世嗎?她上輩子難道也是一個小矮人?而且房子只有七棟,那她的城堡呢?父王跟母后呢?她真的是公主,確定不是奇怪的身分嗎?

  白雪不敢再想下去,她仔細打量著每一個小矮人,彩虹般的衣服,蒼老的面容,大大的鬍子都把身體給遮住了,七個人七種表情,但白雪都能從中找到一種情感,她很難說明,但她知道那都是一樣的,像是憐愛,像是欣慰……

  白雪一愣,心境有了大大的轉變,她內心一平,淡淡笑了。

  「我叫白雪,你們能不能多跟我說說,白雪球公主的事呢?」

  白雪心想:不管我是不是她,不管輪迴轉世是否真的存在,不管小矮人們是否在說謊,我相信他們眼中的真誠,反正就算回到城堡,那個壞女人也會想盡辦法殺死我吧。如果小矮人能跟著我回去,就能用鬍子威脅那個壞女人了呢。

  白雪再一次佩服了外表是個公主卻有超乎常人的智慧的自己。


  王后是個鬍子控(為什麼要粗體),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寫這麼奇怪的設定,而且王子救的是小矮人而不是公主,小鬍子獵人好像才是男主角,然後原來國家的名字就叫作不知道叫什麼嗎?我為什麼要一直吐槽自己?不……這一定都是公主的陰謀!

  外表看似公主,智慧卻過於常人……嗯?

17會員
196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單篇小說《殺人犯》純屬虛構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古風小說《共生黑白》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單篇小說《地獄說書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8)經過台東著名景點鯉魚山,Peter腦海中突然浮現《來去台東》的歌詞: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離開台東的下ㄧ站,是花蓮的瑞穗。受普悠瑪出軌事件影響,臺鐵採行單線通車。車子抵達的時間一直Delay,先是在關山停了好一陣子,又卡在玉里近半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13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7)鄭明昕:「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戀愛經驗。」 Peter:「別老說我了,你不是喜歡Eleanor嗎?沒有展開追求的攻勢…… 」 鄭明昕:「是啊,只是不知道她對我什麼感覺?」 Peter:「幾次聚會她不也都來了,沒找機會跟她多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4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6)Sarah:「對喔…… 不過,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反正,民以食為天,吃飽最重要。」 Angel:「冬至吃湯圓、元宵節吃的是元宵。」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2-0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5)Alice:「 我也曾想過要當個音樂老師,卻誤入歧途成了一個美語老師。Michael ,你不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考慮走音樂這條路?」 Michael:「我純粹只是興趣,難登大雅之堂的。」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30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4)Angel:「 Michael …… 」   Peter:「幫幫忙,大哥…… 你是認真的嗎?」 Michael 走到 Peter 旁,小說地問:「是 MC (Menstrual Cycle,醫學上的簡稱) 嗎?」   Peter:「嗯,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7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3)Angel:「 Eleanor 她台大財金所只唸了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之後就失去消息;妳後來改唸法律系?」 Eleanor:「說來話長。大概是在 12 年前,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事後卻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的我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我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2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2)Angel:「可是我已經答應芽芽,要給她講睡前故事;所以…… 」 Peter:「這樣啊,沒關係,我幫妳跟吳姐說一聲,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Angel:「謝謝你,學長。」 睡前, Angel 說了一個《貪心狗》的故事給芽芽聽。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18
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自己飽..還能自由自在任意放飛…是啊..只是(偶爾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到那麼ㄧ絲絲的空虛..。為什麼呢? 很多人們討論著為什麼會一直單身沒有人愛? 這個世界上沒有
avatar
千言萬語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