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只是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過一位年輕人,如果一個月只有三萬多塊錢,他會怎麼活?

他說他會很謹慎的計算每一筆支出,絕對不會浪費每一分錢。

而我又很疑惑地問,就算他能活到一百歲,也不過是三萬六千五百個日子!那為什麼沒有很用心地對待每一天呢?他沒有給我答案,甚至連思考都沒有,只是很厭煩地以為,我又在說教了!

我是在說教嗎?我沒有那個意思,別人想要怎麼過日子,那是他的自由。我只是不了解,放在數學上好像是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心態卻完全不同!

現在的人都是在過日子,很少人在想生命是為什麼?這應該是另一種型態的虛無主義。虛無主義很禍害社會啊!如果沒有道教的十殿閻羅,沒有佛家的因果業報,沒有基督教最後的審判。人性向利的世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中國大陸這麽多食安問題,難道不是他們的唯物論教育導致的嗎?有人發現一個食品添加物,但是法律還沒發現,他知道有害,但他還是用了。因為他看不到懲罰!

思考一下存在的意義吧!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往事只能如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值得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身教如春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宗教的解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換個角度看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玄說:交界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你有曾經想過,如果人生再來一次,如果當下我可以做另一種選擇,我的人生是不是會更好? 《我還是想死。我的人生是場災難。我希望我人生劃下終點。我不適合活著,現在這一切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就算在其他的人生中,也注定不快樂。我就是這樣。我毫無建樹,總會沈溺於自憐之中。我想死。》這是諾拉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2023-06-08
    人生如果還能重來 新聞正在熱烈討論2022新竹市長 三腳督的選情,突然叮咚一聲,手機顯示好友發仔來訊息:阿健走了,伴隨著line新聞連結:該男子要求復合遭拒,因而引火自焚,該女子也遭輕度燒傷,雙方均已送醫治療。
    avatar
    PT
    2022-11-17
    人生如果是一個( ) 你想填入什麼1.人生就是這樣,重要的不是妳表面上再做甚麼,而是妳實質上有沒有在累積自己的心得與實力,不同的道路會累積出不同的心得與實力,開展出不同的人生棋局。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2-11-09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水彩與人生一樣,都無法回到過去,你可以選擇再畫一張,但你的人生無法重來。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9-10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與朋友聚會時,三不五時會聊到這類似的問題,通常討論的內容大約如下: 「要是早知道就不會買這台車」 「好後悔買這個包,可以重來絕對不會買它」 「如果知道他這麼渣,當初就絕對不會跟他交往」 仰或是不要交通違規、不穿這雙鞋出門,早知道做好防護措施...等諸此之類的。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9-10
    人生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與你相遇。我的阿湯哥再刷片單《香草天空》說實話,《#香草天空 》這部片我覺得有違以往阿湯哥的帥氣形象,劇中除了開頭放浪不羈的公子哥的模樣是帥氣的,後面一度扮醜過。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莫名的掉眼淚。或許是因為這部片其實傳遞的正是:你有沒有可能再重新作一次選擇呢? 「等我們下輩子變成貓再來過吧。」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2-07-13
    電影《一一》│如果人生最壞只是死亡,生活中怎會有面對不了的困難女孩幫傳情書,意外成為閨密小三;演奏會突取消,女學生返家撞見母親與學校老師上床;埋伏女友社區多日,男子疑似情殺小王......這些聳動的句子,不是新聞標題,也不是肥皂劇劇情,透過影像語言,楊德昌導演將這些很容易就可以灑狗血的橋段,梳理成一個個冷靜的生命故事,呈現出他眼中的眾生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6-07
    人生如果曾被弄壞~就想辦法把自己修好!去年多了一個身分;當學生。在學校跟工作中都遇到一些溝同協調的議題,自己常會莫名的感受到壓力,尤其是面對一些角色上需要不斷轉化之間的人事物。 看到這段話,我的內在產生了無比的安定與信任,並且也學到面對角色衝突時如何因應的能力,原來溝通跟關係可以如此的清晰與明確,這是一直以來我較少有機會能經驗到的。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1-28
    人生如果再來一次因為在時間的洪流下,渺小的我們所懷念得根本微不足道
    Thumbnail
    avatar
    阿尼
    2021-08-13
    登出人生:如果明天就要永別,您還有甚麼話要說?身處這個年曆的星空下,世事無常。有些人傾向相信,每個十年都是一次世界的大變天。彷如神話的大洪水,大自然規律以至宇宙法則,太多事情不在人類的掌握之中。如果有機會留下最後一句話,您又會留下甚麼話? 日前,我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開放了提問……
    Thumbnail
    avatar
    Evan Cheng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