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換個角度看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視覺中樞受損,左眼有時會看不到東西,所以去針灸了一年。因為主治醫師調走了,才沒有繼續下去。

有次有位實習醫生問我,不會懷疑兩千多年前的理論跟技術嗎?

我的回答是,一種技術可以持續兩千多年,一定有可取之處,問題是你們到底有沒有弄清楚正確的方法!鍋子也用了快三千年了,今天不是還在用鍋子嗎?材質可能變了,但是鍋子還是鍋子!

我會懷疑很多事情,但是我不是個懷疑論者!而我的疑問,一般都是想知道為什麼,不是憑什麼?

兩個什麼差很多,不僅決定了人是如何的一個面貌,甚至造成了很不同的人生!在職場,你會提拔那一種人呢?

實際上,大家都知道換個角度,可以獲得不一樣的答案。重點是人們不願意而已!因為這樣好像就屈服、認輸了。外在認輸又如何?有沒有最後的勝利才是要認真對待的。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這是真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現代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往事只能如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值得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身教如春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宗教的解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賭上自己的人生、賭上別人的人生換來的成就感,你喜歡嗎?」-讀柯映安《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一打開就捨不得闔上的小說,直擊娛樂記者與媒體圈的核心,還有那個龐大複雜的利益共犯結構。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08
    《靈魂說的》人生不同階段,換個方式來。自從接觸靈性之後,許久未接觸酒精,明明過去的幾年還是每天小酌才能好好睡上一覺的。 今夜大掃除發現了年初酒展買的酒,抱著清除空間的想法,搭配著另一瓶被翻出的石榴醋夥伴同飲。 那種萬念被迫中止抽離的熟悉感又回歸了,雖然鬆弛但少了一些自主權與多了一份依賴感。 原來酒精是為了讓過度運轉的電
    Thumbnail
    avatar
    靈魂共感療域 EmpathyCave
    2023-12-25
    換個人生過過看—變臉(FACE/OFF)這是一部擁有多重意義的電影。 它是網路梗圖的素材來源 它是許多人童年陰影的擔當 它更是尼可拉斯凱吉成為爛片王前的一到餘暉...... 變臉(FACE/OFF) 一部瘋狂的人性之作
    Thumbnail
    avatar
    遊頭碼面
    2023-08-19
    [閱讀] 打破人生幻鏡的四個約定-你不必被困在這裡,而是活出前所未有的滿足、快樂與自由- 你的前方有兩顆藥丸,藍色的吃下去你可以繼續活在自己想像中的世界卻被囚禁,而紅色的吃下去你會看見實相且真正自由,你會選擇哪一顆呢?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所看見的世界,也都來自我們大腦的想像跟經驗,隨著社會化被馴化的過程,我們可能想要得到
    Thumbnail
    avatar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
    2023-01-01
    B編的冊格仔|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寫作:換個視角讀《取材.執筆.推敲》身為一名寫作者,我第一次看《取材.執筆.推敲》時,全然是帶著寫作的心態去閱讀的,因此當我反覆查閱當時標記起來的重點時,九成以上都是寫作方面的句子。作者古賀史健在台灣最著名的作品就是《被討厭的勇氣》。因此讓我心生念頭:如果我用閱讀心理勵志書的方式來讀的話,會產生什麼新的想法或體悟嗎?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8-30
    閱讀筆記《不抱怨的智慧:換個角度,換句話說,人生大不同!》★怨氣,摧毀你的立身之本。 ●人們在不如意的時候,總是會想要宣洩內心的不滿,但是我們也必須清楚「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所以,要是不小心養成了凡事抱怨的習慣,不只會讓我們自己活得不快樂,別人也會因此遠離我們。 ●與其抱怨命運,不如調整心態。無法改變過去,但可改變現在。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8
    換個人生過過看—換人殺砍砍(FREAKY) 你可能不太懂,但像我這樣一直被欺負的人,有了這副身軀後真的感到非常安心。 一場由主角團隊主導的「特別軍事行動」開始前,「女主角」與「她」暗戀的對象在車裡如是說。
    Thumbnail
    avatar
    遊頭碼面
    2022-05-25
    換個方式,觀照世界與人生學生時代初識完形心理學時,就被一張有趣的「兔鴨圖」所吸引。那是一張含糊的圖畫,當你從右向左看時,看到的是一隻兔子(頭部);但從左向右看時,看到的卻是一隻鴨子(頭部)。你無法同時看到兔子和鴨子,而只能看到其一,至於你會看到什麼,則視你觀照的角度、認知的經驗而定。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2-01-10
    🪂登出人生 | 偶爾我也想把整顆頭拔下來像樂高人偶一樣替換個新的順便舒緩長年來的肩頸痠痛凌晨4點多,站在32樓樓頂,我突然有點後悔。倒不是突然想起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事情而改變了念頭。是因為我使盡全身力氣還是翻不過那座圍牆護欄......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