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合夥發展好|建立運動習慣|書快寫完了|時薪請人|迫不及待下個創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寫月報前,我已經沒有印象這個月做了什麼了。真的是因為有月報,我才能記得這個月的大小事。

我的合夥跑赤道的生意越來越好,經銷商名單已經有 22 間,符合預期。而我的供應鏈新書也終於要到尾聲,只剩下 4 篇文章就完成。等書寫完,我就能全心做新的創業了。而另個基隆合夥,我們的企劃被業主評價為非常好,是今天他最期待的中元祭活動。

這個月我有兩個新體驗,一個是培養了運動習慣,兩天就會運動一次,精神變得很好,晚上也比較早就想睡,也終於完善我人生缺失的拼圖,一直很希望培養運動習慣,現在終於有些進步了。

另個體驗是我聘人以時薪計價,這和專案外包的邏輯很不一樣,未來會繼續嘗試新的發案模式。

以下詳述 2024 年 5 月的接案、個人品牌、創業、生活。


接案:

網站案

  1. 湧業網站
    最近要修改一個小設計,其他部分沒問題。
  2. 香水設計 / 網站統包案
    還在等待對方給資料。
  3. 靈氣工作者網站 / LOGO
    已經完成 LOGO 的初稿提案,客戶很滿意,預計六月可以完成網站和 LOGO 的設計。
  4. 光療工作者網站 / LOGO
    目前初步討論後,已經鎖定 LOGO 的設計方向,下個月正式提草案。
  5. Seaborn 網站
    除了改動版面,還有定期的網站維護更新。
  6. 氣味客製化:網站案
    這個月談了一間企業客製化公司的網站案,應該會談成,蠻期待合作的。
  7. 其他
    這個月還有朋友引薦遊程公司製作網站,以及一間新創公司找我做案子,我因為沒時間所有都轉介給其他朋友。


文字 / 其他案

  1. 新書出版案:基隆
    這個月和夥伴碰了兩次面,一次談了書封設計,由我這邊的設計師負責,另一次則被叫去吃熱炒,順便談了一篇稿,要去訪問傳統的茶室、KTV 文化。於是我們三人就實地探訪去 KTV,裡面竟然還有陪喝酒文化,可以點檯,並且去台上唱歌,很有趣。
    此外,我還去調查招商局殉難紀念碑,做前期的訪查。
  2. 新書出版案:供應鏈
    我只剩約 4 篇稿,就寫完這本書了,好感動。花了快要一年時間寫書,現在終於要告一段落了。
  3. 《Seaborn》季刊
    我目前除了幫季刊做網站,今年還有被分配寫三篇文,主題都很新穎輕鬆。
  4. 基隆最大社群談合作
    我和基隆最大社群的兩個老闆約去他們公司交流,談長期合作可能,還一起吃了頓午餐,親眼看到他們平時工作的狀態,需要到新的店吃飯、拍照、發社群。
  5. 基隆閱讀文創標案合作
    有個台北公司發信找合作,要投標基隆案子,找我聯名,簽合作意向書。是跟閱讀有關的市集活動,我有參與。


總結

計算下來,目前約有 7-10 個專案正在跑,好像已經習慣這樣的工作型態,擁有多元收入。有了這麼多選擇後,我可以自行決定如何組合。現在心裡的目標很清楚,是只保留喜歡、收入不錯的案子,其他時間都花在創業上。


個人品牌:

社群

  1. 臉書
    最近我粉專發文的版面有做更改,調整後效果不會,會再繼續觀察。
  2. IG
    IG 的貼文互動率依舊很高,六月應該比較有時間來玩些新活動。
  3. Threads
    最近脆的貼文品質有下降,所以不太喜歡在裡面。等之後有需要時,再從裡面取得所需流量。
  4. Line@
    這個月請夥伴幫我設定 Line 官方帳號的圖文選單,以及檢查官方審核進度。我預估六月會使用到,所以先調整好版面。


其他

  1. 英文業配 *2
    這個月有來信有個英文課程的業配,我都婉拒了,目前比較沒時間幫人業配。


總結

個人品牌是我創業、接案的根基,只需要穩紮穩打,小地方優化就好。下個月會多一些跟個人品牌有關的事,屆時再分享。


創業:

個人創業

  1. 「夜讀時光」閱讀社群
    這個月有兩三名新人加入,有來自香港的朋友,也有人正在新加坡唸書。由於香港人無法直接匯款,我還申請了 Wise 帳戶,目前研究起來手續費最低,推推。如果對「夜讀時光」有興趣,歡迎敲敲西打藍
  2. 職涯諮詢
    這個月約有 2-3 位主動來訊諮詢,其中一位是加拿大的華裔,因為很喜歡又多預約了一次,並且打算每個月固定預約。
  3. 企業顧問
    目前在籌劃企劃創業商學院的品牌內容,可能要等寫完書,比較可以全心投入。
  4. 其他
    這個月請了一位夥伴按時薪幫我工作,目前體感還不錯,之後會多找人協助嘗試,另外我這個月繳納 13000 元營業稅,是 3、4 月的營業稅,覺得蠻多的,之後要來想辦法節稅。


合夥創業

  1. 雞籠怪奇
    目前我負責的工作有官網建置、斗燈牌卡設計、北管音樂演奏網站,長官看了我們的規劃後很滿意,希望八月可以順利展出。
  2. 跑赤道
    目前我們談成了 22 間經銷商,並且和基隆最大的健身房合作販售,未來有可能把品牌放在基隆火車站上方。我們也成立一個運動打卡社群,以及第一次團購合作。
  3. 保護貼事業
    有朋友找我經營保護貼事業,目前已經有粗略規劃,可以拿到非常便宜的保護貼在網路上販售,等待後續消息。


總結

目前創業和合夥生意的進展都很不錯,接下來會慢慢優化,同時籌備開展其他副業,這也是今年很期待的事。


生活:

  1. 台北逛松菸
    好久沒去台北逛逛,某個假日去走走。
  2. 懇親會
    母親節可以有一次懇親會,實體和對方碰面。另外有開設家庭聯絡簿的功能,可以寫信給對方。
  3. 意婷約基隆吃飯
    朋友剛好來基隆,我們約了吃飯,還去了酒吧。我們已經認識好幾年,還一起合作過,一起參加過無數活動。
  4. 母親節吃華星
    母親節帶媽媽去吃基隆一間很雅致的牛排,已經開了 30、40 年以上。
  5. 大飛回來吃大世界
    朋友難得從中國飛回來,我們一起去吃燒烤。
  6. 馴鹿寶貝、排球少年
    這兩部劇好好看,尤其是排球少年,整個被迷上。
  7. 咻咻吃飯
    朋友剛好去台北一周,跟我約吃飯。我們聊了創業的事,有稍稍平衡我不再那麼積極想要正式員工的心。
  8. 「引書店」上課遇到 Myling
    這個月去引書店上六頂思考帽的課,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Myling,一起吃了素食,聊了彼此近況。
  9. 曄涵的課
    去觀摩一位老師的銷講課,很有趣的行銷方式,非常業務、激勵人為導向。
  10. 吃燒肉
    其中一位夥伴約我吃燒肉,聊了他心中的商業模式,有給了自己一些啟發。我發現專業的人都有能力賺正職以外的收入,但可惜沒去做。
  11. 佑婷、凱琳吃飯
    和夜讀時光的兩位朋友去咖啡廳吃飯,還爬山走走,三位自由工作者很清閒在台北度過整個下午。
  12. 家人去湖口好客文創園區
    久違和家人出遊,去了新竹城隍廟,還有文創園區,晚餐還去吃了傳統老店。
  13. 建立運動習慣
    我終於建立運動習慣,希望能維持下去,也是現在每天的小動力。



接下來:

我現在目標就是寫完書,盡快完成策展,剩下時間想全力發展我的副業,已經迫不及待想開始了。

去北海岸的咖啡廳工作

去北海岸的咖啡廳工作


9會員
19內容數
我的工作職涯經歷三個階段: 一、離開熱愛的記者職業,轉職到收入較佳的前端工程師。 二、仍然喜歡採訪、寫文字,也想自由工作,選擇離職當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現在正從穩定接案,跨入創業階段,一切充滿新鮮未知,猶如轉職、接案初期。 雙半月記中,每個月會寫一篇文,描述自己半接案、半創業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完美婚姻: 談葛林短篇小說《兩個溫和的人》在葛林短篇小說全集中有一篇叫《兩個溫和的人》,中間有一段讓我非常喜歡,用男女主角的一頓晚餐進程描述“完美婚姻”的階段風貌: 「… … 就像一樁美滿婚姻:探索的階段已然結束 — 他們剛剛通過了嫉妒的考驗,而今已是安詳平和的中年階段。時間與死亡是眼前唯一的敵人,而咖啡則像是老年的警告。在那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1-19
裡面的兩個我和三個你在一起如果要說謊,請把謊言進行到底,別讓被騙者拆穿那麼殘忍了。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8-21
20230608 Zack Snyder的Netflix新片《Rebel Moon》將分上下集和兩個不同尺度版本【葉郎每日讀報】20230608 Zack Snyder的Netflix新片《Rebel Moon》還沒上片就確定會有Snyder版。首先由於Netflix建議平台用戶比較不傾向看超過2小時的電影而準備將該片切割成上下兩集先後上架。再來是每次上架都會同時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經過刪節闔家觀賞版,另一個是
avatar
葉郎
2023-06-08
【翻譯】兩個男人和板車夫日本文豪 夢野久作 短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楓野天塵
2022-06-09
練好口才,站上講台﹝第九課:身體語言──兩個原則,和四個要點﹞演講時的身體語言,可以概略地分成個四個要點,或四個領域: 1. 身子移動:要有目標的移動。 基本上,你先站在一個地方﹝一般是講台中間﹞,講完一段,要轉折的時候,走個幾步,移動到另外一邊﹝比如右邊﹞,面對這邊的聽眾繼續下一個論點。同理,在下一個轉折的時候,移動到另外一邊﹝比如左邊﹞,繼續下一個論點。
Thumbnail
avatar
fitz
2022-03-20
【抒情散文】他和兩個女人在之前的女人離開他的時候,他憤怒又難過。少了一個人在身邊,生活如同被撕裂般。他甚至久久無法釋懷,陷入自我懷疑。當時的他以為那將是他最刻苦銘心的分離。直到這個照片裡的女人離開他的時候,他震驚又悲傷。他的生活似乎沒有任何改變,卻總是能夠哭著醒來。他總是會幻想,如果她還在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alvera雲情
2021-06-11
梵谷:非常高的絲柏樹和兩個趕夜路的人,尋求友伴的痕跡在那下方,路旁是高大的黃色樹木,後方是藍色低矮的阿爾皮耶山,一座老舊的小旅社窗口亮著橙色的燈光,還有一棵非常高的絲柏樹,非常直,非常暗。路上有白馬拉的黃色馬車,以及兩個趕夜路的人。你可以將這想成非常浪漫的場景,但我覺得也非常普羅旺斯。(兼介紹新出現的梵谷畫作)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4-04
翻譯 一個、兩個﹒﹒為何日本怪談「番町皿屋敷」的悲劇女主角-小菊的怨靈不斷盤點著盤子?「一~個、兩~個﹒﹒﹒﹒﹒﹒」 在武士宅邸中工作的年輕女子小菊不慎打破了主人的貴重盤子,由於害怕被主人斬首而自行投井,而後每晚都會聽到她數盤子的哀戚聲音。
Thumbnail
avatar
#FFFF00
2020-09-09
朝鮮族的故事(三)一條河,兩個世界<p>多數接受採訪的朝鮮族對於脫北者的看法都是投以同情的態度,幾位朝鮮族朋友也跟我分享過一些他們的經驗,大多都是遇到脫北者要食物或尋求協助的例子。通常歷經千辛萬苦逃離北韓的脫北者除了要在跨江之前,逃過北韓衛兵的監視(有被當場射殺的可能)之外,進入中國境內後,還必須東躲西藏,防止被中國警察發現。因為在中國被逮捕後,脫北者會被遣返回北韓,回去後通常不會有好下場,不是進勞改營就是等著被槍斃。</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