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4.5.19

好像沒有一個具有爆破感的記憶點:

總覺得還有些沒做

卻又覺得能做的都做了


你說

或許不用定義終點

沿途的風浪便是存在的證明


而我想

時間是掠過湖面的風

讓每一個微小的結束全都凝結地輕巧


像寫作時每一個理所當然的句點

不著痕跡地落下


而你總是提筆寫起下一行字

-


直到有一天

我照常寫下一個句點

書頁從陽光的側面看去一如往常反射著微光


我轉了轉頭

想找風

-


我只是一個轉頭

便發現筆尖的影子不再落下

密密麻麻的書頁上

段落止息


那是我寫下的最後一個句點

-


今天沒有風

    7會員
    78內容數
    左上角三個橫槓點下去,有一些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 W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201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燭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無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再見再見,完整意思是,再也不見。
    Thumbnail
    avatar
    故事瑞亭人
    2023-09-14
    再見我們總是在和人事物說再見 生命中總是出現許多人、許多事、許多物,逼著學著如何割捨! 一群人、一堆事、一台陪了自己多年的車,該怎麼做呢? 鼓起勇氣離開多人、一口氣解決所有事、狠狠的賣掉已經無法啟動的車,這就是說再見的開始。
    avatar
    Dayan
    2023-07-11
    再見離開前 常樂開始不斷對我說 : 「你要想清楚喔,工作不好找你年紀也不小了」。 或者問 : 「周星馳有來慰留你嗎?」。 當我說沒有之後,常樂說:「真的覺得周星馳對你很無情欸」。 🌆不曉得是她人格分裂、還是我出現在平行時空。🌇 OS : 不是妳叫我離職的嗎? 有天,沒想到我要離開這點小事竟然驚動到說
    Thumbnail
    avatar
    何昭慶
    2023-01-03
    「再見」「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那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以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訣了。」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11-07
    再見你回來~ 我擁抱~ 你要走~ 我揮手~ 看著漸漸遠走的背影 眼~ 一閉一睜 轉身之後的天地 風雨過後的風雨 亦是清澈明亮
    avatar
    魑魅
    2022-10-23
    avatar
    錦公主
    2022-08-14
    再見輕輕觸碰唇間 對你的溫度依然留戀 未曾出口的後悔 仍埋在心間 依然記得當天 落在掌心的淚 和我緊緊抿起的唇間 想要擁抱 卻忘了如何伸手 或許曾經愛戀 如今只有執念 練習了無數邊的道歉 再不能在你面前上演 曾說過永別 永遠不再相見 現今卻後悔距離你太遠 逝去的青春 伴隨著那一句再見 永別
    avatar
    奇君
    2022-08-02
    再見 對我來說, 你已經死了。 那個熬夜只為了跟我聊天的你, 那個等我而拖延開團的你, 那個總叫我稀奇古怪綽號的你, 那個被我掛電話也不生氣的你, 那些溫柔的聲音、撒嬌的語氣, 已經不在了...。 我懷念還活在我內心的你, 但我知道他回不來了, 現在的你, 我不認識, 是陌生人, 也是路人甲,
    avatar
    2022-06-17
    再見如果眷念過去 如何勇往直前 或許我們早該練習說再見 在每次的牽手放手中 但是否可以不要這麼無常 這麼讓人措手不及 關於那些來不及長大的小寶貝們 #這幾天看新聞都有小天使因疫情離開 #看了真讓人不捨 #現在幾乎20人就有一人二條線 #朋友啊 #平安是福 20220528祝福🙏
    avatar
    2022-05-28
    再見「生命就像是一場告別,從起點向一切說再見。」 這是大陸歌手汪峰寫過的歌裡,其中一首裡面的歌詞。 很好聽,但我不會告訴你們,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關於「再見」,可以有兩種解釋; 一種是期盼有一天能夠再次相見,也可以是這輩子再也不要碰見.. 哈! 至於該作何解釋,取決於你面對什麼樣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渾二洒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