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結束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搬家是在去年八月,原因是房東要賣房子。那次,我們反覆思索,想著是否要接手。但考慮那是將近40年的老房子,在最後一刻收手了,選擇了搬家。

惶惶不安幾個月,考慮孩子學區、先生工作以及各種原因,後來找到了這間屋子。感覺上採光可以,大部分時間聽說是寧靜的。與房東接洽時,感覺人也還不錯。雖然因為需要申請租金補助,房東將原本的租金上調2000元,我們也覺得在可接受範圍。

然而,昨晚卻莫名接到房東電話,告訴我們如果今年八月不讓他漲房租,那他就不打算再續租了(租期只到明年八月)。房東表明他很吃虧、已經很體貼我們以及他不缺租金這筆錢等等的。我向他反應當初租屋時,他也沒告訴我們可能會被樓下的老伯頻繁騷擾呀!房東一邊說著抱歉一邊說沒辦法。後來又反覆打了幾通電話,告訴我他願意處理樓下的事情,可以出錢在我們租屋處裝監視器,樓下反應後再直接調閱監視器給樓下看。

我直接拒絕了,我不想要在住家裡裝著監視錄影器,那種時刻被監控的感覺很糟糕。而且,我們一經花了一萬多元處理隔音,樓下的再怎麼反應,那也是樓下的問題了。畢竟,不論白天晚上,除非意外,我們真的沒有發出過大的聲響。

總之,與房東的對話,我感到一陣噁心跟厭煩。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口口聲聲說著不在意,事實上卻斤斤計較的人。甚至,還說著雖然簽約兩年,但之前就曾說一年後會調整房租這樣的鬼話。

或許,是時候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了!恰巧女兒尚未上幼兒園,兒子明年會換老師,而先生今年也打算更換工作。

一切都那麼的剛好。

想到變動,有著些許煩躁,但我知道,我永遠可以有所選擇

不舒服,就不接受調漲房租。

只是,明年又要搬家了呢!(搬家真的好累人)

先生工作確定後,我們會再度挑選住處。屆時大家如果有相關資訊或建議,再請大家提供啦!


在方格子耕耘將近一個月,感受到許多善意支持。或許,就是周遭滿滿的愛,讓我知道即便遇到什麼事情,問題總會迎刃而解吧!感謝各位格友,真的太謝謝你們啦!

43會員
49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都是我的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想不到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製成功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你害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兵荒馬亂又充滿驚喜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