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7 創作是魔法,我的建築手繪作品|五月東京留學成長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在東京上建築課,五月畫完一張建築,我設計的是甜甜圈店。


兩點透視,能把整體外觀收進畫面裡,在過程中要思考建築的形式、要開多大的門窗、要開什麼樣的店。


在畫這一棟建築時,就好像在開一家店鋪。


你會想為自己開什麼樣的店,要有多大的吧台,多大的層架,裡面要有怎樣的商品,用什麼色調來呈現屬於你的店。你要選址在什麼樣的街道,或者開在商業施設裡,那裡的街道和店家是什麼風格,這些都要思考進去,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來形容一下我的開店概念,這是一家在代官山的甜甜圈店,大片的玻璃窗能望見小店裡的溫暖,有幾盞小燈妝點,每天烘培幾種口味的甜甜圈。


這裡的氛圍細緻安靜,有自己的氣質,大家散步而至,而裡面很喜歡的是,我把天空也畫出喜歡的渲染,帶著夕陽的紅、晴天的藍。


最後老師幫我點了一顆最亮的星,整個畫面像開了一盞很美的燈。分享給大家,這是五月完成的創作。


很喜歡透過手繪把建築設計的想法呈現的過程,手繪的溫度、對於立體空間的直接掌握,過程讓我感到快樂,沈浸在畫的過程裡,透過粉彩和紙張刷刷地摩擦,有種踏實的溫度。六月也會繼續完成下一張,以另一種視角去嘗試。


創作是一件神奇的過程,你會在那裡找到力量,深信創作像一種魔法,每個人都可以去施展。


找到魔法,也要不斷練習魔法。


我想,我找到的魔法,是寫作和思考這些設計概念,願我們都擁有屬於自己,最棒的魔法。

完稿作品

完稿作品

過程的鉛筆線稿

過程的鉛筆線稿


20會員
50內容數
寫作、思考、生活,目前居住東京留學,跨領域學習建築空間專業,熱愛寫作、喜歡散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七增加業績的觀察|觀點小品 Ep.47小七的經營策略很像我們在逛夜市,反正只買一個,就看顧客對單品價格的最大容忍度在哪了。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10
醫療筆記EP47-關於核對藥物,我一直視為最重要的事情,臨床筆記EX篇幅 到今天我在休假的期間,收到一些通知LINE傳言,雖然對我來說可能受傷的情況偏小,但因為實在是覺得在我這個人生的工作職場中,還真的第一次遇到不理智的員工,真的很扯。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1-25
【創業好了沒】EP47 物理治療,回歸生活正軌,不只是「復健」而已!feat. 太陽物理治療所院長 張保保【創業好了沒】EP47 物理治療,回歸生活正軌,不只是「復健」而已!feat. 太陽物理治療所 院長 張保保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0
【EP47】朝陽資管|就讀進修部竟有這些好處?他居然為了拍片3天不睡覺!目前就讀朝陽科大資訊管理系多媒體組的包國均,除了課業以外,更是在攝影路上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11-13
EP47:魔法系畫家第23天,竟然在假日上班也很快樂#魔法系畫家第23天 #竟然在假日上班也很快樂 今天難得出門工作 因為魔法學校規劃Podcast錄音 - 以前在假日上班會覺得非常煩 即使有加班費或補休 都還是會覺得很不開心 - 但今天完全沒有這個想法 反而是 很期待要出門工作 很期待要做的工作內容 - 雖然錄Podcast 對我來說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0-01
EP47【NPO強人物】創業必備!協會定位教你掌握行銷和經營的關鍵要素|台灣行銷人協會|feat. 策略長 Jayden🔗https://edjump.pse.is/4z3ncd 歡迎來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今天我們邀請了【TMA台灣行銷人協會】的策略長Jayden,專業又幽默的行銷大師! 我們將藉由探討【TMA台灣行銷人協會】的定位,讓大家了解創業必備的關鍵要素,發現協會是如何提供寶貴的學習資源和指導,幫助你掌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6-02
本質保持不變,本質永遠如一-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7大家好,今天跟大家談另外一個主題「本質與個性」 在近代的心理學當中,很少提到本質與個性, 也沒有人去發現這兩者之間, 在我們身體當中、內在當中, 這樣的一個區分以及它的重要性, 以及它影響了我們生活等等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5-27
【舊文重寫】Ep.47 環境、困難與最大的敵人其實現代人很不相信自己,所以總做著希望得到認可、能獲得名利財富、社會地位的事,然後碰壁的時候還依然看不出「為什麼會停滯」;這並不難解,因為有太多的東西可以是身外之物。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5-19
每週一信Ep.47【邀請 長輩大使:8/8父親節-愛的大串連!】 原文發佈於2020年8月2日 關注銀色大門的 長輩大使  晚安 又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周!今天有個超厲害的計畫想要邀請您一同參與! 快點看下去~ ---⼀起來看看銀色大門本週發⽣什麼有趣的事吧!--- 8/8父親節:愛的大串連! 在一年的送餐旅程中,我們發現到服務的兩種長輩中,常遇見分別兩種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28
EP.47、電子商務,不是上架之後自己就會賣有些經營通路的操作者,對於電子商務的銷售模式並不了解,會有一種錯誤的認知,只要上了MOMO、YAHOO、蝦皮等簽約的大平台,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訂單跟業績,但你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