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馬祖訪友尋根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 2024.6.1


#馬祖訪友尋根之旅


順利完成五天馬祖訪友尋根之旅,將去年未完成的行程走完,也看了想見的老朋友。每次總是如此受老天爺的眷顧,在春天多變的天氣,飛機前二天都停飛,直到我們預定搭乘的那班飛機,機場才開場,順利起飛、降落南竿機場。


#東莒之旅


搭上平穩舒適的交通船,直奔上次未去的東莒,迎接我們的是:飛翔的海鷗,藍天白雲和潔白的浪花,金黃的沙灘。船老大的車子已在碼頭等候,入住啟用不久新的二館旅店,坊間寬敞、舒適,窗外就是海景、夕陽。


晚上終於看到期盼已久的藍眼淚,夢幻般的藍,令人著迷。接著到福正沙灘踩星沙,看滿天星星。第二天,自駕到島上各景點參觀,中午到街上小吃,品嘗濃郁香醇的鮮奶凍、酥脆好吃的蔥油餅,晚上則是馬祖特色小吃。


下午和船老大兄弟暢談新活動計畫,規劃暑期三天二夜親子遊,潮間帶自然生態觀察、海釣體驗等,讓更多人來了解東莒之美。結束二天一夜精彩、豐富的行程,搭船到南竿,繼續下一站行程。


#南竿


上次因客人爆滿,沒有入住鐵板的海浪花旅店,這一次終於可以入住。陽台上就是一片無敵海景,和老闆相識十多年,成為好朋友,喜歡馬祖人的質樸、純真。晚上吃到令人懷念、道地好吃的的老酒麵線。


第二天早上,回到當兵假日時常去的梅石,當時是馬祖的西門町,假日車水馬龍。目前只剩下空屋殘景,已經沒有住戶。但剛落成一間宏偉的藝文演藝廳,還有正在興建831的紀念館。轉眼快五十年,如夢似幻。


接著走訪幾個景點,回味一下過去曾踏足的印象。參觀馬祖文物館,山瓏吃有名的狗麵,馬祖佛光緣禮佛,馬港馬祖廟、馬祖神像祈福。下午搭10分鐘的船,來到有地中海般美景,美麗的芹壁山城。


#北竿


上次因浪大,沒有上去大坵賞鹿,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和可愛親人的梅花鹿邂逅,欣賞無敵美麗的海景。喝一杯涼茶,坐看浪花、碧海藍天,看著成群的梅花鹿,向遊客覓食,飽食遊客手中的桑葉。


晚上和芹壁前村長好友好蓮姐、安民,一起享受美食、好酒、話人生,相約以後可以一起養老。好蓮姐廚藝精湛,連續二晚,弄一桌好菜、馬祖美食,夥伴們大飽口福,也深刻體會馬祖的人情、好客。


來此數十趟次,一杯咖啡、好茶,一個下午可以坐在,石頭屋前的桌椅上,與海上龜島對話,看海沉思,放空發呆,就是最幸福的時光。也是我念念不忘,想方設法來這裡的原因啊!


旅程總有結束的時候,走完北竿的景點:碧山看機場、戰爭和平公園、禪修道場、街上吃五行冰餃,買名產,順利搭上飛機回台北,再轉客運回宜蘭。麻糬見到我回來,高興地又叫又跳歡迎我歸來。


#感恩


感恩老天爺給了五天好天氣,回來後又開始春天多變的天氣,濃霧、下雨,飛機、船也都停停飛飛。感謝好友的陪伴、同行,見到老友,踏過舊地重遊,品嘗美食,完成一樁心願。


寫於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克服依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癌療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詐騙騙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享受生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 ....生前告別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信守承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情日記:Podcast 筆記【 生活篇 - Podcast 筆記】 每每聽到收穫良多的Podcast能感到身心愉快,我很喜歡這類的輸入,就像閱讀一樣吸取他人的經驗跟人生精華。今天聽劉軒老師的How to 人生學 也是複習之前所錄製的 EP 133, 134 職涯迷惘特輯,除了畢業季外,說真的人生任何階段都會感到迷惘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3-12-13
    心情筆記原本我以為~有了自己的辦公桌,寫作的頻率會更穩定,之前的每天一篇長達一百多天的紀錄,真的不知道怎麼堅持的,那時要工作時間寫文章只能用手機打字,晚上才能用電腦,在新工作面試時還弱弱的問主管,會有自己的電腦嗎?主管一臉好奇的反應~給了肯定的答案後,我暗自雀躍的期待著可以當個薪水小偷~利用空檔打字發文,沒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4-12
    夢的囈語—心情筆記(寄給時光的洪流)2023.03.31 夢的囈語—心情筆記 一覺醒來,心中突然有一股湧流湧上心頭,讓我不得不提起筆寫些什麼,昨天沒有作夢,只是在身旁發生一切的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必須寫著紀錄這匆匆的一天,否則自己心中的感動必然隨著時光的洪流沖淡了…… 一早是由一個兩人的吵架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3-30
    心情筆記從過年後,雖然已經開工,但…我實在忙翻天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把做完的服務做個筆記整理,我依然有持續提供服務,請私訊粉專或官line,我會為您服務! 分享一下最近忙碌的過程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2-12
    防疫心情筆記節錄幾則疫情爆發時期的心情筆記,無奈、疑惑、抑郁、心虛皆有,能夠撐到現在,人類果然適應力很強啊! ~110/05/27 防疫期間最不需要購買的就是
    Thumbnail
    avatar
    Rong
    2023-02-09
    《人類圖-解圖心情筆記》最近來解圖的人變多了,大部份是之前解圖的朋友介紹的,還有幾個是從剛創的粉專來的。然後我發現,當我上的課越多,我的基礎解圖就深入,從10張簡報到現在己經變成18張簡報了,有時候跟本無法在90分鐘內講完,最近幾個案例都講超過二個半小時,然後我就看見對方的眼神,呈現一種知識溢出的狀態... 我開始思考Jo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莫莫
    2022-10-29
    晨間筆記1-開篇心情,創作就是那麼一回事既然這是開啟晨間筆記的第一篇,暫時當作這個系列的專題,這個晨間筆記內容也就不設限,想到什麼寫什麼,借此來記錄自己多元的念頭,讓不同的想法就每天飛一會兒,紀錄在方格子裡,也看看自己這次的晨間筆記能走多遠,希望是能夠一直持續下去不停更。
    Thumbnail
    avatar
    RU CHIEN
    2022-09-12
    心情筆記我最想道歉的人,是我的外婆。
    avatar
    Falahan
    2022-01-08
    【心情隨筆】紀錄美好的一天,溫柔的陌生人現在回想起那一天,心裡依然有一陣暖流,很不可思議。或許一點一滴的將過去發生的好人好事,記錄下來,心裡有些什麼疙瘩時,再回頭看看那一天,會有仿若今日的幸福感,也說不定。
    Thumbnail
    avatar
    谷太
    2021-12-26
    工作焦慮心情筆記 這是一篇給內心日記與反省文 1. 身體的顯現:從發現自己上背開始疼痛起,我開始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睡不好以及感到恐慌的情率頻率提高不少,每天睡起都有點失去元氣,發現肩頸的部分緊繃到不行,我想是去年有定期的去健身房上重訓課程,因此讓我更了解緊繃跟放鬆的狀態之間的差異。 2. 焦慮的感受:我覺得手上的
    avatar
    Erin Sung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