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遇的日子:渴望園區邂逅〉/ 小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認同石頭歌的共榮理念,雖然不是那麼喜愛狗,但他的渴望園區讓我想起了好幾年前的渴望園區往事。


那是在我高二的暑假大專視障喜樂學習營,就是「大專視障夏令營」參與者大約一百五十至兩百多不等。我們搭遊覽車前往,遊覽車在每個縣市較多人上車的交流道接學員。到達以後,有上課的學習也有體驗的喜樂學習等活動,最後還有前往旅遊景點「慈湖、石門水庫」等地遊玩。


夏令營很豐富,而我最喜愛的就是渴望園區,因為你讓我體驗了生命中第一次也可能就只有那麼一次的美麗歲月印記。那個回憶就是之前有在屬國說道的「第一次攀岩體驗」關於攀岩其實有分類型,一種是登山的攀岩、另一種是體驗的「往高處的攀岩。


首先體驗走鋼索,通過這道關卡才能去攀岩,走鋼索時「視障學生的左右兩邊會有輔導員或小隊輔或志工隨側」輔助,不讓我們跌倒。走到結束的地方是一個平台「通過第一道考驗」,要下平台時,因為平台較高,我較矮,於是嬌小玲瓏的我就被比較高的長腿先生接下來地面上。


攀岩是全副武裝的,所有安全措施都要把關好。穿上鎧甲、安全帽與綁上鋼索繩子後,用梯子一格一格爬到八公尺高的地方,在網上踏幾個踏環後又轉是一座獨木橋,屁股往後坐就能下去了。可是因我有懼高症,又不知後面可以坐,結果屁股太用力親吻獨木橋,不過也安全抵達地面,完成生平裡奇特的壯舉。


補充一下,踏到援助第一個踏環時確定安全了,服務者會把梯子收走。走棧道獨木橋時要與對面另一個獨木橋上的體驗者握手「加油打氣」,之後走完獨木橋後才會放我們下去。「園區裡體驗場上有兩個獨木橋,一次只能上去兩個人,所以在體驗前的等待是邂逅此園地最漫長的約會」, 感謝你讓我有個擁抱纏綿的回憶。待大家都體驗完畢會讓我們分享彼此的感覺,這更是另一種邂逅,明眼的家長說:「他們因眼睛看的見,所以控制人員會很快就讓他們到達地面,而眼盲的學員就會慢慢的讓我們下去」。真的感謝這樣的相遇日子,雖然這樣的日子不常有,但生命中有那短暫的幾個小時,也算是一種繾綣的溫柔記號流入後來的未來時光機日日年年思想起。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京都 三十三間堂 ~ 你找到此生與你相遇的菩薩了嗎?!】三十三間堂,就在國立京都博物館的旁邊,從清水寺走下來也就20分鐘。 三十三間堂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本堂」,是當年平清盛為已經出家的後白河上皇所修建的。 本堂內供奉著1,001尊千手觀音佛像,金碧輝煌的千體佛像,沿兩側整齊一字排開,場面蔚為壯觀。
Thumbnail
avatar
竹科吟遊詩人
2024-04-28
尋找你與世界相遇的原因與目的前言 你是否曾經想過,做哪一件事情會讓你充滿熱情?什麼樣的工作能夠豐富你的生命價值呢?哪一件事情會讓你覺得好像非做不可,不惜花費很大的心力也要完成它?雖然這些任務在外人眼中是辛苦的,但是你也甘之如飴,因為你能從中享受到快樂跟樂趣。 什麼樣的工作或任務,能夠讓你擁有這樣的動力讓自己往前進呢?今天跟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3-07-04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1-2,我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而重生的今生也請多指教的韓劇終於開播了! 原作是WEBTOON的李惠老師所創作的熱門韓漫,目前也已經出中文版單行本。如今改編的韓劇由Netflix獨佔播出,而主演為申惠善、安普賢、河允景和安東九。 故事是每段人生都能記住前世、正經歷第十九次人生的女子潘知音,她要尋找前世、意即第十八次人生的青梅竹馬文瑞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22
與妳的相遇是旅程親愛的,妳知道嗎?與妳的記憶太多了,妳早已被我規劃在未知的未來裡,因為有妳隨同的我,總是清白且勇敢。 原來離別也可以如此平凡,一件微不足道的矛盾就可以讓多年建立的情感分崩離析,但我依然小心翼翼的保留與妳的記憶,那些我從未向他人提起,十分珍視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瑞米
2023-04-07
與你相遇在無眠的夢中-遠野海人中井恭介與相馬智成自小因為小號而連結在一起,恭介作曲而智成演奏,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但自從一次意外後,恭介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智成也不再吹小號了……
Thumbnail
avatar
書本裡的花朵
2022-11-29
《只為與你相遇的春夏秋冬》 讀劇《只為與你相遇的春夏秋冬》 讀劇音樂會 花店老闆鄭有曼因無法突破對感情的盲點而一直單身; 藥師黃序讓因過往戀情都被拋棄作為結局,而對愛情一直有隱性的陰影。 這一天,黃序讓湊巧去花店訂花,遇到了鄭有曼,終於勇敢放下過去的他鼓起勇氣走向鄭有曼,這段相遇為他們的人生帶來了重大轉變⋯⋯
Thumbnail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10-30
《只為與你相遇的春夏秋冬》 台中讀劇【開場計畫─12月】徐鈺荃《只為與你相遇的春夏秋冬》 時間:2020.12.05.(六) 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小劇場
Thumbnail
avatar
賴小樺aka靈芝
2022-10-24
曾經與你相遇前,正在蓄積能量的安溥今天安溥演唱會尾聲超有趣。話說最後一首歌唱畢、謝幕、下台後,場子響起 Tom Waits 的〈Martha〉,出自他的專輯《Closing Time》。散場時刻放這歌,兼收保溫氣氛與顧名思義的趕人切題之效,甚妙。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2-01-14
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第三節:與你相遇,是我的存在意義朋友跟我說看濱崎步演唱會時的第一印象,是從沒看過歌迷和歌手的情感連結竟然這麼強烈,而且歌手和樂團成員的團結感也是。這種情況我也在女神卡卡、蔡依林身上看到。其實,她們三位都創造代表自己的專屬「符號」來號召聽眾。與「你」相遇相繫,歌手才有繼續傳唱的生存意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14
常想起與你初次的相遇 假裝你一直都在何時開始 我們之間存在著 那條線 看不見 摸不著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