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달러구트 꿈 백화점: 주문하신 꿈은 매진입니다》


✍️作者:李美芮

原文作者:이미예

譯者: 林芳如

繪者: Dyin Li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21/08/01

raw-image


📝閱讀記錄:

這本小說也是IG上很多人分享書評的小說,很順順的就可以看完,後面看到第九章「來自匿名者的夢」這篇,我還是忍不住掉眼淚了。書裡傳奇製夢師中的「道濟」,是製作「亡者出現之夢」的製夢師,能夠製作沒有保存期限的夢,可以預約指定時間,在自己身故之後,將夢境送給還在世的親人朋友。


我的親人離世後,我都會夢見他們。先生生病的時候,我常夢見已離世的外公,夢裡外公都是無聲的安慰我,拍拍我的手,帶我散步等等。

先生過世之後,也常出現在我夢裡,剛開始的夢境,特別清晰,他帶我看他住的地方,帶我去旅行…..,我生病在家睡覺,也夢見他回來看我,他們似乎也都是在安慰我,雖然離開了,依然愛著、關心著我…,就像小說裡的人物角色一樣,為了還在世的人們,帶來安撫和期望。


小說裡有各種製夢師,也有針對動物們製作夢境的製夢師,故事很吸引人,很溫馨溫柔。我覺得夢境百貨的負責人達樂古特,才是真正理解製夢師們的夢境,可以賣給誰的人,所以擁有「現在的時間」和「睡覺的時間」的時間之神的三徒弟(達樂古特的先祖),就是擁有「未來的時間」的大徒弟和「過去的時間」的二徒弟的橋樑啊!沒有「現在」和「睡覺」二個「時間」,「未來」和「過去」就變得沒有意義和感覺了。而且支付夢境商品的費用是做夢後的「情緒、感覺」,這個設定真的很特別,這讓我覺得,記得夢境卻不會特別去感受情緒感覺有點可惜,往後我會試著去感受記錄夢境裡的情緒感覺,這應該會是很值得關注的體驗。


這本小說閱讀難易程度適中,國中以上的孩子們就可以閱讀了,既奇幻又溫馨。

raw-image


🔖書摘:

任何人都很容易錯過真正重要的事物。

有時候不是睡一覺起來,昨天的煩惱就像融雪般消失,而有了度過今天的力量嗎?就是那個。無論是一夜無夢熟睡到天亮,還是夢到這間百貨販售的美夢,每一次的入睡都能讓我們整理昨日,為明日做準備。這麼想來,入睡的時間也不算是沒用的時間。


專注於當下的話,自然就會出現與之呼應的未來。


夢的價值取決於客人….。差別就在於客人是不是自己開悟。比起直接告訴客人,讓他們自己想通更重要。那樣的夢就是好夢。


在過去艱辛困苦的事情背後,也包含著自己克服難關的姿態。


無論困住各位的是空間、時間,還是和我一樣的身體缺陷….都請各位不要專注在這上面,把精力放在尋找活著的時候能讓你感到自由的事物吧。


我認為熱愛自己人生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怎樣都對生活不滿意的時候,盡力做出改變。

第二種方法看似簡單,實則比第一種方法難。而且靠第一種方法改變生活的人,最後還是要學會第二種方法,內心才會平靜下來。

接受並滿足於自己的生活。第二種方法說來簡單,做起來難。但是真正做到的話,就會發現幸福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隱形古物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筆入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棲息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在療癒原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誤讀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心得分享關於我對於「歡迎光臨夢境百貨」的觀後心得感想~
avatar
路邊小草
2024-05-13
米雅書單-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夢境百貨第二集以溫柔的視角 闡述關於【投訴】這件事 每一位不再光顧夢境百貨的客人 他們在現實生活遇到了什麼困擾? 作者細膩描繪小民們的心態轉折 我相信無論遭逢什麼變故 都能透過此書到夢的世界得到力量 將感動帶回日常繼續創造新的人生里程碑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4-01-18
【閱讀筆記】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找回不再做夢的人對我而言它仍是一本充滿希望的作品,如果你的生活寂寥的無力前進,我會推薦《歡迎光臨夢境百貨》給你,藉由這本作品暫時逃脫一下令人生厭的現實。就當作是作夢一樣,捧著這本書走進夢境百貨中,為自己買一刻的優閒
Thumbnail
avatar
YaZ * 愛寫筆記的社畜
2023-11-04
[閱]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 1 & 2 by 李美芮|寂寞出版世界觀設定很簡單,很好讀。可愛又溫馨的故事。
avatar
淘之樂多
2023-11-01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你最想買哪個夢?今日夢境已銷售一空!明天請準時睡覺囉!你想買哪個夢呢?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5-05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在夢境中找尋回到現實的能量夢境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真的能帶給人安慰或提醒?真的能使人更加有勇氣面對真實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4-29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你喜歡做夢嗎?書名: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故事簡介 這是一個夢境的世界,而在這個世界出生的女孩佩妮應徵到心心念念的夢境百貨當店員,故事便由此開展,從佩妮的視角出發,透過觀察店長、資深的同事如何將不同的夢境推薦給需要的顧客,而這些夢境又是如何在現實的世界中產生微小但深刻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g
2022-04-09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劉姥姥逛大觀園這大觀園還是不錯的,世界觀小而美,格局並不龐大。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10-02
# 56《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56《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如果說《為什麼要睡覺?》是用科學論文來跟你談睡覺,這本《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就是用說故事的方法來跟你聊睡覺!今天我們就來講講兩本書都提到的夢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