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紀錄:術前評估分享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近視雷射,這一兩年都放在我的 Todolist 中

直到去年朋友去雷射後一直炫耀那清晰的視覺

外加這幾年有健身跟爬山習慣很常戴隱眼但這也是筆開銷,然後還一直漲價.....

這才下定決心開始我的評估之旅,選定了大學、遠見、濰視




大學眼科


大學眼科

大學眼科


檢驗費用:$0(要記得戴口罩,現場買 $5,我就花了 $5 ......)

診所環境跟一般診所一樣人多,本以為假日眼科沒啥人

不過檢驗地點在二樓隔絕了吵雜,檢驗時也只有我一個人

跑了檢查視力、眼壓等等,角膜厚度是不適合做

會點散瞳跟麻藥進一步檢測視力跟乾眼程度,測乾眼要貼一張試紙在眼角旁好久

一輪大地遊戲後會跟你說眼睛條件適不適合跟介紹各項術式與風險

最後會讓醫師檢查眼睛

被提醒視網膜有小問題要注意,可以吃個葉黃素保養跟每年追蹤檢查


結論是眼睛條件適合,還被稱讚角膜很厚(?)

諮詢師說要約手術兩天後就有空擋囉!都要在忠孝執行手術這樣

覺得語氣很推銷加上初次評估還想多看看就沒後續了


遠見眼科


遠見眼科

遠見眼科


檢驗費用:$600

有朋友在遠見做說不錯,查發現台北有開而且剛好在101裡

想說下班後可以直接上去聊聊就預約評估了

他們的效率蠻高的,早上填單下午預約確認電話就來了


一進診所不愧是最高眼科滿滿尊爵感

候診區

候診區


在檢測的只有我跟另一個女生,一樣跑大地遊戲檢測跟介紹術式

檢測項目基本跟大學眼科一樣,只是多了個慣用眼測試

然後 101 目前只能做 Smile Pro,想做 Smile 要去新竹的總院

最後也會請醫師檢查眼睛狀況,不意外又被提醒了視網膜啦~


這家結論也是說我條件適合,也叮嚀高度閃光有留度數風險

離開時還給我了散瞳劑,說術前要點….疑疑不是誒我還沒確定要約手術誒??

OS: 好喔~600塊獲得了散瞳劑 XD


濰視眼科


濰視眼科

濰視眼科


檢驗費用:$0

評估爆炸難約的一間,原本約到 2024/1月底後來候補到 2023/12 中

評估過程感受也是給人蠻舒適的

還有貼心的置物櫃區,這是其他家沒看到的,免去了檢查時還要邊拿包包的困擾

他們家檢測的項目較其他間多樣,儀器也超酷的

像乾眼檢測就不用貼試紙而是用像是耳溫槍的儀器逼一下就好


術式部分只有 STPRK,強調安全性跟角膜的厚度留存所以才有網傳的退貨率高

我覺得介紹詳細度高,從術式到檢驗環節都是,不像其他間需要自已再多問才會講


還有問卷調查,術前評估上能感受到用心

還有問卷調查,術前評估上能感受到用心


評估後眼睛條件適合,且手術後的角膜厚度在合格範圍內

只是再給醫生檢查眼睛,但當天沒醫生看診得額外約時間看診

所以這建議要預約濰視可以先詢問有醫生的時段,不然要跑兩趟真的是有點麻煩

後來自己評估 STPRK 術式修復期長,比較適合有長假的人

身為工程師覺得非常困難所以選他們家機率低就沒去了




一些評估提醒

  • 要停軟式隱形眼鏡至少七天
  • 能一次約完想去評估的診所最好,不然要記停隱眼時間有點煩~
  • 建議可以事先研究一下現場把想問的問一問


最後

儀器都相同的情況下,出於方便性,就決定選擇遠見作 Smile Pro 了

下一篇等我做完手術滿一個月再分享囉!



5會員
15內容數
熱愛吃喝獨旅,寫下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