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髮少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髮少女》是由卡羅.賴利.布林克 (Carol Ryrie Brink) 原著,海曼 (Trina Schart Hyman) 插畫的一本書,榮獲1936年美國紐伯瑞金牌獎。本書於1993年在台灣由智茂圖書出版。這本書適合14至17歲的青少年閱讀。

    故事發生在一百多年前,當時還是蠻荒之地的美國西部威斯康辛州的大草原地區,當時,這是一個充滿挑戰和冒險的地方,吸引許多拓荒者來到這裡建立家園。具有英國貴族血統的伍德龍一家來到大草原,在此拓荒、生活。《紅髮少女》的主角凱蒂是伍德龍家七個孩子中的十一歲女兒。她聰明、機智、充滿愛心,然而卻又十分頑皮,和男孩子一樣野。這本書正是是透過凱蒂的眼睛,描述了大草原拓荒者的艱辛,以及成功的喜悅,還有許多由伍德龍一家人引發出來的妙趣橫生的故事。

    《紅髮少女》的主題主要圍繞著家庭、愛、成長和冒險。這本書描繪了主角凱蒂如何在大草原的生活中,面對各種挑戰和困難,並從中學習和成長。透過凱蒂的經歷,我們可以看到她對家庭的深深愛意,以及她對生活的熱情和冒險精神。這本書也強調了面對困難時的勇氣和決心,以及在困境中保持樂觀和積極的態度的重要性。

    除了主角凱蒂,書中還有許多刻畫細膩的角色,例如凱蒂的爸爸伍德龍先生、媽媽哈麗特,當然還有她的兄弟姐妹們,總是與凱蒂一起冒險調皮的哥哥湯姆及弟弟沃倫、愛打小報告的妹妹海蒂、姊姊克拉拉、最小的妹妹小米妮,以及她在大草原上遇到的各種人物。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和故事,他們的互動和經歷為這本書增添了豐富的色彩和深度。本來凱蒂還有個妹妹小瑪莉,伍德龍一家剛搬到大草原的時候,凱蒂和小瑪莉體弱多病,後來小瑪莉病死了,為了讓凱蒂活下去,伍德龍先生決定把凱蒂當成男孩子教養,讓她在田野間奔跑。透過凱蒂的眼睛,我們可以看到大草原的美麗風光,以及那裡的生活方式和文化。

    本書的作者卡羅.賴利.布林克就是凱蒂•伍德龍的孫女。卡羅在愛荷華州出生、長大,八歲時父母雙亡,搬去和祖母凱蒂,還有一個未婚的姑姑同住。祖母和姑姑為卡羅講過許多故事,在祖母說的故事中,卡蘿最喜歡聽有關凱蒂祖母在威斯康辛州拓荒的童年故事。因為卡蘿是獨生女,所以特別喜歡聽凱蒂和兄弟姊妹相處的故事。後來,卡羅依據祖母的童年生活,寫成《紅髮少女》一書。

    《紅髮少女》曾拍成電視劇,在美國播出時受到熱烈的歡迎,這本書也是一直受到青少年歡迎的圖書。

    2會員
    17內容數
    寶熊,寶熊,你是我的好朋友, 你的名字讓我想起了一隻可愛的小熊。 你的微笑,總是能夠讓我感到溫暖, 你的陪伴,總是能夠讓我感到幸福。 寶熊,寶熊,你是我的好朋友, 你的名字讓我想起了一隻可愛的小熊。 你的眼神,總是能夠讓我感到安心, 你的笑聲,總是能夠讓我感到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寶熊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末日玫瑰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茶杯頭大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我一起去墨池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鬼狂歡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D是黎明的縮寫  劇中歌有一首是澤野弘之作的,看到片尾名單時我垂死病中驚坐起。Ado的人生經驗到底會被如何消化,又會變成什麼養分?他還這麼年輕,但人生經歷已經十分了不得,實際經驗過專業人士的工作環境;實在很讓人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3-12-31
    紅髮艾德Ed Sheeran 台灣再開演唱會,時隔五年Ed Sheeran TOP 10 歌曲有變嗎今天台灣 google趨勢分析第一名,毫無意外就是Ed Sheeran時隔五年再度來台(如果沒有受傷的話),而且這次是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開唱。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20
    專輯—紅髮艾德【深秋變奏曲Autumn Variations】2023西洋音樂才子紅髮艾德Ed Sheeran在2023年的五月發行數學專輯系列的【—(Subtract)】,不到半年,9月29日又發行了這一張【深秋變奏曲Autumn Variations】。這張【深秋變奏曲】乍聽之下,主題比較像是【—(Subtract)】2.0...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10-12
    2023.04.06 曼谷紅髮妹 2023.04.06 曼谷紅髮妹 我獨自去泰國找兄弟, 中午一下機, 兄弟就帶我去洗澡, 一進去, 媽媽桑就讓所有女人出來, 我們坐在沙發上挑選, 這畢竟是我第一次, 當下有點被陣仗震攝來的, 一時難以選擇, 後來我看到一個橘色頭髮的女生去關門, 於是就選擇了她。 剛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3-08-17
    紅髮的諾曼人安德烈 莫泊桑寫過一篇短篇提到一個荒謬的諾曼第人,再來我就只能想到安妮艾諾自述的族人,說著方言、不修邊幅、生活不太富裕,盡可能的勞動又經常是酒鬼,我理解中的諾曼人是偏紅頭髮、淺色眼睛,兩頰總是紅紅的,皮膚白皙,特別明顯的雀斑,就像安德烈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3-05-23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觀後感 /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想寫航海王的感想。上映當天看到戲院場場爆滿的人潮、限時動態的各種洗版,喚起了我對童年對航海王的記憶,我對於航海王的印象只有:偶爾在電視轉到會停下來看的卡通、小時候在電影院看了劇場版Z、曾去過九族文化村辦的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3-05-17
    【影評】Disney+《紅髮艾德的成名之路》 走過黑暗低潮 重新面對自我:「寫歌是我的治癒過程」繼2011年開始的專輯2021年的《=》(Equals)後,紅髮艾德時隔兩年再發行新專輯《-》(Subtract)。將沉澱後的心靈,寫進歌裡,展現全新自我。 「寫歌成為我的治療方法,幫助我理解我的感受。我寫歌時沒有想到歌曲會是什麼,只是紀錄下腦海中出現的事物。在短短一週內,我的黑暗思維取代了原本10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5-15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One Piece Film Red》海賊猖獗年代,受到搶劫殺害家園毀滅的老百姓,對維護秩序的海軍失望, 生活陷入痛苦的人們,藉由歌手美音(聲優:名塚佳織)的歌聲,得到安慰。 未曾露面的美音向廣大歌迷發出要在艾利吉亞小島舉行演唱會的消息, 這可是美音首次公開在眾人面前表演, 粉絲們紛紛從世界各地趕來參加,草帽海賊團怎能缺席呢,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3-28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淺談美音與傑克兩位角色。兩天看到新聞《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以驚人的197億日圓票房擠下大家的初戀《霍爾的移動城堡》成為日本影史票房排名第8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