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斯 : i will wade 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iane Leonard 畫作

Diane Leonard 畫作


e. e. cummings : i will wade out


i will wade out

till my thighs are steeped in burning flowers

I will take the sun into my mouth

and leap into the ripe air

我欲涉足而出

直到臀部沉浸於焚燒的花

我欲將太陽置於口中

躍入熟透的大氣



Alive

with closed eyes

to dash against the darkness
in the sleeping curves of my body

活生生地
雙眼緊閉
衝向黑暗
於我身體熟睡的曲線


Shall enter fingers of smooth mastery
with chasteness of sea-girls

我將融入手指柔順的技藝

以海的女兒的貞潔




Will I complete the mystery
of my flesh

我能否圓滿

這肉體的奧祕


I will rise

After a thousand years

lipping
Flowers

And set my teeth in the silver of the moon

我將復活
於千年之後
以唇輕吻
花朵
再將牙齒鑲入月的銀光中


(Mary May 譯)


Björk 演唱這首詩:






    2會員
    45內容數
    詩人 大衛懷特 (David Whyte, 1955-) 詩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ry May 的其他內容
    伊莉莎白.碧許 : 沙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艾略特:不抱希望的等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丁尼生:Crossing The Ba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魯米:Special Plate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赫塞 : 稍縱即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I feel better:不僅僅是「安慰劑」  「安慰劑效應」聽上去很神奇。在通俗的表述下,它被理解為「只要患者相信治療有效,即便是本應無效的治療也會變得有效」。但這樣的理解本身便蘊含了弔詭的地方,如果安慰劑效應為真,那麼,那些「本應該無效的治療」就不是本應該無效,它們「本來」就會有效。
    avatar
    前圖紙
    2024-04-18
    I USED TO HAVE A PLAN: but life had other ideas 書名: I USED TO HAVE A PLAN: but life had other ideas 作者: Alessandra Olanow 出版社: Harper Design 出版日期: 2020/12/29 這是一本英文繪本,作者從小就不喜歡變動,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要計劃好,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Tsai
    2024-04-16
    I Can Do It With A Broken Heart|泰勒絲 TTPD 創作故事關於愛情、心碎與成長的故事。愛情、失戀和尋找重生的心路歷程。作者以泰勒絲的歌曲〈I Can Do It With A Broken Heart〉為靈感,寫出這個小故事。回顧自己過去所經歷的情感困惑和付出,並表達了對於重新愛的渴望。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4-15
    I 我曲名:I 我 Yiruma作曲 這是今天早上彈的錄影,後來確認過有三個琴鍵會發出金屬聲,哈哈哈 然後以下的影片是 十年前彈的 那時候我印象中是使用muvee Autoproducer製作影片的樣子,錄製鋼琴聲音檔把自己拍的照片一起編輯成會動的影片。但時間太久遠了,用什麼錄音忘記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10
    I AMi am ______ 在萬人參與的三月 #輝達 年度盛會 #GTC 上,雖然皮衣教主 #黃仁勳 說這不是演唱會,那可能就是佈道大會吧!很多人看完都覺得自己入教,在這個地球上最盛大的ai盛事上,黃仁勳以六個I am開場,未來感充滿,現在就是未來。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4-04-09
    I20221005 - 前兩天睡得很深很沉。現在的生活,一個禮拜上三天的正課,假日就去幫忙華語課帶孩子,跟佛寺的一些事情。充實嗎?充不充實的定義好像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能夠被稱為充實吧。我喜歡孩子,也喜歡老人家,孩子是12歲以下的,老人家是65歲以上的,其中間距的眾生都是狗屎。12歲以下的孩子,天真如
    avatar
    羅繼賢
    2022-10-20
    I祈禱的時間又到了。 我關好燈,安穩的躺在床上,蓋好被子,雙手輕鬆交錯在肚子上,擺出認知中最安詳的姿態。 閉上眼發出最虔誠的意念,努力想讓天使收到我的訊息。 ——親愛的天使或是守護靈,請讓我今晚一睡不起,在睡夢中離開人世,剩餘的壽命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謝謝。 人類好像有煩不完的事情。 其實。 死?
    avatar
    躍耀
    2022-09-02
    「i」來到、「i」看見,「i」征服:賈伯斯。回顧40億年前地球的混沌未開,預估28億年後的眾生滅絕(單細胞生物也不再存活),千年如一瞬的過往,當下的時序,肺炎疫情的撲朔迷離,又遙望歐亞大陸烏、俄兩國燃起的干戈戰火,在世界末日,核武時鐘「真的」歸零之前,賈伯斯,他的名字勢必將永存於數位青史之中,哪怕是吾人的「南柯一夢」也罷。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2-25
    I am what I read——成為「我」的十本書 寫完十本「為什麼要選這本書?」才發現這些書大多是對自我認同的懷疑或尋找,作者有在殖民地出生的被殖民者、殖民者的後代回到母國、受到迫害的民族,也有被視為外來政權的,還有一位君主⋯⋯不論作者的身分為何,都是在書寫他們自身的存在,我在閱讀時與之產生連結,所以這些書也成為了「我」。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9-07
    《I Care A Lot》她真的很在乎你⋯的財產 #RosamundPike #女騙子吸著大容量電子水煙的 Marla,思考如何對付富婆。誰不喜歡一個短髮、多謀善斷的女反派?
    Thumbnail
    avatar
    Kayla 陳韻如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