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 · 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其實想了蠻久要不要創帳號的。

一開始只是單純會在心情不好時寫寫東西,現在也是。但我漸漸的覺得,好像需要一個地方來將這些「努力過的痕跡」統整起來,存放於一個特別的地方。我開過其他平台的帳號,或許之後會跟IG做連結吧,可能再一陣子。

我喜歡寫字,漫無目的的。不是像那種「我今天就是要寫故事」的熱忱,而是在已經疲憊不已的生活中,會突然想到「啊,或許把這段寫下來會是個不錯的出口」。不曉得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內心小劇場特別的多,平常卻不太會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來。「收斂」,我是這麼稱呼他的,既是好事也是壞事。好處是,我的形象還是一個沈穩的人;壞處是,我總會感到莫名的寂寞,好像沒有人懂我、沒有人知道真正的我,而我也不太敢直接說我內心的想法。要表達自己的需求更是會繞來繞去,明明有更直接的路可以走卻不敢踏上去。唯有文字和繪圖,我才能毫無保留的,將我那糾結成團的思緒一一理開,開誠布公的攤在別人面前。

接著來談談筆名。這應該是我維持最久的一個名字了,夢似晰。這三個字應該蠻白話的,簡單概括就是「夢好像還很清晰」。我喜歡睡覺,更喜歡做夢。在現實無法掌控的情況下,夢就像是一個宣洩的出口:反映出潛意識的想法、具體描繪出白日裡的感受、建構出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天地,還不會被別人看見。

夢裡的一切都是我,又不完全是我。這就是夢最大的魅力了。

但夢是會消散的,也許是醒來後的片刻,也許是多年之後,總有一天,曾經印象深刻的事物都會被遺忘。夢是如此,回憶是如此,心中的夢想也有可能如此。「在逝去以前,努力用文字記錄下來」——好像只有透過這種方式,它們才能長存於我的生命裡。

這裡會有散文、詩、小說、插畫,可能還會有腦洞大開的文章⋯⋯出現什麼都不奇怪,畢竟夢裡什麼都有。

不知道寫在這裡會不會有人看到,如果有,那將會是我莫大的榮幸。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你好,初次見面,我叫夢似晰。

寫於2024.6.8 忐忑的日子

0會員
1內容數
夢裡什麼都有。 那就把這裡當作是一場夢:一場好像還是清晰的、可以觸摸到的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源起大家好,我是RUBY 是一個正在經歷靈性覺醒的女孩兒❤️ 走上覺醒這條路的這些日子以來,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但是又很正常的奇幻旅程,所以我決定開一個部落格記錄著自己一路一來的點點滴滴。在這裡純粹分享著我的故事/療癒歷程/自我挖掘以及心情等,不需要任何批判❤️
avatar
小鹿比的粉紅琉金世界
2023-11-05
緣起這個熟悉的感覺⋯背脊涼涼的,這個感覺⋯肩膀緊緊、重重的,這個感覺⋯四肢無力的,以為是感冒,但沒咳嗽、沒喉嚨痛,也沒流鼻水。一照鏡子,看那眼匡黑得像熊貓,兩眼又無神,便能確定是卡到陰無誤啊! 於是,唸著淨身咒雙手結印同時在身上揮過,淡定地為自己淨身,一會兒後就恢復以往輕盈的身體……
avatar
YC Chen
2023-09-30
源起​開始撰寫部落格主要是希望看到文章的朋友們,能從我的分享中產生一些共鳴,或在人生的迷霧中找到一些方向。 在經過專業的心理諮商訓練,考取台灣諮商心理師證照後,我選擇與其他人不同的道路,沒有待在學校或社區做諮商心理師,而是直接進入企業第一線磨練,因為我想透過進入企業,更真切的體驗與感受個案會遭遇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Ying Chang
2023-09-22
avatar
意妍兒
2023-08-20
緣起這裡,是關於我和我的愛的那些。
Thumbnail
avatar
Cindy
2023-08-08
緣起爾後,內容將撰於兩個不同之訂閱看板。 君子不器,宋.朱熹.注:「器者,各適其用而不能相通。成德之士,體無不具,故用無不周,非特為一才一藝而已。」 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_底部法則:只提供給剛出社會者或者是學生能夠學習,僅提供部分資訊。 今朝好,一杯壽酒,一卷養生書:當作徒弟傾囊相授,只想跟標的者勿進。
avatar
4B
2023-06-16
源起易卦,不討論卦象只論五行,失其宗旨。卦不論旺相休囚,難斷吉凶。 卦與五行,是相伴的兩種勢能,並不是說,卦即是五行。 求卦者與論卦者,如何論是他的本事,信不信則是你的事。 理失而求諸野,筆記中以天后靈簽百首作為學習卦象的基礎,與周易互相參考。 靈簽數一百配六十四卦,次序以後天卦為用。 數本無義,用而有
Thumbnail
avatar
AskYi
2023-04-19
緣起年末年始之時, 今天來說說為何開始寫作。 半年多前,有天開心地跟日本朋友聊到近來自己喜歡的一部電影,明明這部電影給自己深深的感動及啟發,想要試著去分享喜悅,卻沒聊上幾句就發現自己處於詞窮的狀況,無法完整地表達想法。當時腦中一片空白, 連主角名字、劇中深刻的一句話都想不起來。為何才過了幾天,可以忘的如
Thumbnail
avatar
海柔/Halo
2023-01-01
*緣起*首次加入,純粹因為自己話太多,有些事寫完就默默存在電腦檔案裡,有些又覺得可以和有緣的人分享。沒錯,正因為一個 "緣",我走進 "方格子"來了。 用什麼暱稱,"話太多"? "就想說"? 就想這麼直白。於是乎,想起了一個很會說的作家卻叫 "莫言"的,那我明明就是 "莫不語",就是沒有什麼不說的。 首次進
avatar
莫不語
2022-12-18
緣起2018年,我結婚了,但設計公司的工作一直都很高壓,要懷孕比較不容易,所以決定離開設計公司,換到工程公司上班。只不過,我沒想到,這個決定讓我有了永生難忘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暫時的全職媽媽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