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雞肉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只要看到減脂、高蛋白料理,我就會很開心的把他們存下來,然後去買材料來實踐一下!今天這款馬鈴薯雞肉餅是在小紅書上面看到的,滿滿的飽足感,而且看起來超好吃!!所以我馬上買了材料,剛剛製作完成就來發文了,哈哈,動作迅速♡

我使用雞里肌肉250公克,一顆較大的馬鈴薯,雞肉切丁然後用醬油味霖以及胡椒鹽和香油,抓一抓按摩一下醃漬半小時,味道整個變得很台式,我想應該是香油的關係。這時候來準備馬鈴薯,馬鈴薯切小丁,之後水滾丟下去煮個兩分鐘,撈起放涼。

30分鐘到了之後,加入大約三湯匙的澱粉,原食譜是加入玉米澱粉,而我則是加入一般中筋麵粉,打一顆蛋進去,再把放涼的馬鈴薯丁也加入,攪拌一下成黏稠狀,加入蛋和澱粉是為了要讓整體成型,不會烤一烤就散掉。

整理成餅狀之後放在烤盤上,我後來覺得我放太厚了,沒有「餅」狀的感覺,但是厚實的樣子好像更好吃欸哈哈!整理好放好之後放入烤箱180度25分鐘,接下來就交給時間。

烤的時候傳出陣陣香氣,趁著烤的時間,我還去將剩下的馬鈴薯處理一下,做了一道馬鈴薯煎餅,是參考松露玫瑰姐姐的食譜,下一篇文章就來分享煎餅吧!

烤好之後非常成功,就是比較厚一點,有成形不是散散的,太棒了,但因為中午已經吃了馬鈴薯煎餅,所以吃不下了,但還是非常期待味道的♡

最近天氣好熱,已經夏至了啊…高雄已經到了沒冷氣快活不下去的日子了,吃點自己喜歡的食物,也算是撫慰人心吧~

分享一切美好喜愛的事物 (๑•̀ᄇ•́)و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雄古著店 董女士古著商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減脂是一條漫長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醬油手撕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鮭魚燉豆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豆腐歐姆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食譜]香料雞腿排佐馬鈴薯看Fabio的頻道自己再改良的版本 材料簡單,口感爆棚
Thumbnail
avatar
SymphonicRain (暫)
2024-03-06
【食譜】用食物處理機輕鬆搞定,美味的青醬馬鈴薯烘蛋這次自製的青醬,是使用自己種的「甜羅勒葉」,味道比起傳統的九層塔更輕盈,口感吃起來比較不會太有草味,如果使用「九層塔」的朋友,建議製作青醬前,要先快速川燙一下九層塔,才能降低青草味唷~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4-01-25
馬鈴薯、韭菜和西班牙辣香腸湯在寒冷的月份,清湯和燉菜提供了溫暖的滋養。這是一道古老的最愛 - 是那種深厚而味道濃郁,用一些時令食材製作起來又很容易的食譜之一。時令飲食是我熱衷的事情 - 我們應該充分利用當地在應該生長的季節里生產的農產品,而不是使用從世界各地空運過來的食材。這樣,食物在其最有營養和味道的狀態下,而且你還能支持本
Thumbnail
avatar
沒有了我之後
2024-01-22
韓國首爾🇰🇷Day4:小法國村&小義大利村┊江村鐵道自行車┊折海苔表演🙂┊必點馬鈴薯煎餅的春川炒雞┊有夠美的南怡島我睡眼惺忪地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06:30,任性地再倒頭賴床5分鐘,才又被朋友叫醒...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4-01-17
馬鈴薯蒸熟就好甜,好好吃喔!要做焗烤馬鈴薯, 本還擔心馬鈴薯蒸不爛怎辦? 沒想到,電鍋外半杯水,輕鬆完成。 一吃,驚為天人! 非常甜,又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差點沒材料焗烤,想全部吃掉。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3
料理鼠王(Ratatouille)是心靈雞湯,元素方程式(Elemental)是杯瑪格麗特元素方程式(Elemental),一看海報就覺得好夏天,好歡樂,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拿著爆米花跟可樂組合進場,享受一小時五十分左右的魔幻寫實世界。 皮克斯的故事線,主題明確,劇情走穩。爆笑歡脫,有,直戳淚點的場面也有。女主是個性火爆,不服輸的火女Ember,男主是感性大過理性的水男Wade。自小就把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7-21
香蕉、雞蛋、馬鈴薯不知道什麼時候,在燈光幽暗的房間和飄渺的心靈音樂中,佩姬脫下的眼鏡從椅子上掉到了地毯上,竟被按摩師不偏不倚地踩中,拍嚓一聲,眼鏡斷成了兩半。「對不起!對不起!我賠給妳。」按摩師滿懷歉意地說。 「啊──我就那副老眼鏡!」佩姬雖然心急但心腸軟,「你沒近視,可能不知道配一付新的要五六百,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0-11
🍽[四季說菜]|馬鈴薯雞蛋沙拉潛艇堡X3幫小黃瓜去掉水分,如此可以保留小黃瓜的清脆爽口。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2-20
\馬鈴薯 當一顆馬鈴薯看看 如何。
avatar
An
2021-10-03
【食譜】馬鈴薯 彩椒 雞柳|創意料理|最近想吃清淡一點 家人也買了一些蔬菜 就即興發揮一道
Thumbnail
avatar
嚴關
2021-09-22